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醉在你雙眼
2008/10/15 11:56:55瀏覽400|回應0|推薦12

    前世今生
       
    在眾多陌生的容顏中
    找尋一張前世熟悉的臉
    在眾多含情的雙眸中
    找尋一雙能觸動心扉的眼
    是前世注定今生的緣
    帶著愛戀的陌生眼眸
    因緣相遇
    只是有緣相遇罷了
    看過太多有緣無份的深情

    但如果
    如果有那麼一個人
    讓彼此感覺是前世就已熟悉
    除了熟悉還流露著愛戀
    告訴我
    是否還只是有緣
    告訴我
    是否我能宣布
    愛已來臨
       
    1995.

     沈醉在你雙眼
       
    沈醉在你雙眼那閃著智慧的光
    指引我的方向
    讓我對未來燃起希望
    啊~沈醉在你雙眼
       
    沈醉在你雙眼
    那閃著力量的光
    吸引我走向上
    讓我有信心掌握理想
    啊~沈醉在你雙眼
       
    沈醉在你雙眼
    我看見一條光明的路
    沈醉在你雙眼
    迎向未來充滿希望的路
    沈醉在你雙眼
    我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沈醉在你雙眼
    愛已充滿心田
    沈醉在你雙眼
    沈醉在你雙眼
       

    嫉妒的雲
       
    我是朵嫉妒的雲
    迷霧遮住我的眼
    看不清愛在哪裡
    讓雨絲飄在心田
       
    我是朵嫉妒的雲
    風吹過就會變臉
    分不清是愛還是怨
    捉摸不定陰晴天
       
    不要那麼溫柔地
    喚別的女人的小名
    像一把火燒亮心頭
    是一支劍刺進心窩
    愛正濃烈的時候
    容不下太多疑惑
    請別怪我的心太小
    陷入愛的女人都會這麼過
       
        
    1995.02.13.   

    單程車票
       
    你曾問我  如果我們分手
    我會對你怎麼做
    我不要你再付出什麼
    行李收拾好就走
    搖頭淺笑的你
    是不相信什麼
    我知道  會有這一天來臨
       
    其實離開你
    還需要一張單程車票
    載我破碎的心回到屬於自己的島
    離開你
    還需要一張單程車票
    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
       
       

    答案
     
    如果沒有妳
    世界變得不美麗
    少了甜美的笑容
    日子變得好空虛
    如果沒有妳
    我的情話誰來聽
    滿腔熱情哪裡去
    電話響了也不理
    不管別人怎說妳
    我只相信我的妳
    只要我們倆快樂
    風風雨雨會過去
    如果沒有妳
    世界變得不美麗
    是個簡單的道理
    答案就是我愛妳
       
        
     2001.7.31.

    珍惜
         
    不願想他和她甜蜜的情景
    這是種什麼樣的滋味!
    不願想他討好兒子的模樣
    這是種什麼樣的心情 !
    當我擁有我的男人
    貪婪愛戀的親密眼神
    未曾想過其他愛過我的人
    如我要求的見面時平常的面對我
    又是按奈著什麼樣的渴望
     
    上天是如此的公平
    讓我也感受這樣的情境
    還好上天仍眷顧著我
    我擁有我的男人
    讓我感受強烈的愛慾
    我緊緊擁抱著我的男人
    這最終的永遠
    我已能珍惜相愛的幸福
    其他人掀起腦海的波瀾
    將被我的男人帶來的愛浪推翻
       
     
    2003.06.18.   

    我的愛
      
    我的愛  
    曾經用在為你打點店裡一切
    可是確令你太過依賴
    我的愛
    曾經盡力在孩子身上
    換來我一身疲憊及你的責備
    我的愛
    曾經費心地照顧你的母親
    仍然被識為外人
     
    如果我不愛你
    也不會為了買早餐跑2、3個地方
    如果我不愛你
    難以和顏悅色的和你媽說笑
    如果我可以不愛你
    我是不是會過得更好?
    我並沒有那麼自私...或
    我還是很自私的想擁有你的愛
          
       
    2004.5.

    有一個人
          
    有一個人
    常常會幫我倒杯白開水
    有一個人
    會督促我吃水果
    有一個人
    總是擔心我電腦打太久了對身體不好
    有一個人
    會叫我早起爬山......
    有時
    我會故意耍賴
    更能感受到被愛的關懷
    因為我也愛他
    我喜歡讓我想愛的人愛我
       
      
    2004.5.

      我是指引你方向的星
       
    接觸你充滿自信的眼神
    深隧的眼底隱藏著憂鬱
    那圍繞身旁愛慕你的小星星
    雖然美麗卻猜不出你的秘密
       
    來自我充滿自信的眼神
    不止是認真誠懇和單純
    有別於身旁愛慕我的熱情太陽
    你溫暖柔和的光芒像極月亮
       
    我知道我是    指引你方向的星
    來到我身旁    你能感受到溫馨
    我知道我是    指引你方向的星
    擁有我的心
    你更能夠爆發出你的威力
       
      
    2007.9.3.

     畫之緣
     

    還記得你第一通電話

    木訥的詢問公司性質

    被問多的我懶得回答

    所以告訴你來再說吧

    你說會來因為我的聲音

    溫柔悅耳想要一看究竟

    你不知所措靦腆的模樣

    多年後才說是一見鍾情

    飄逸的長髮和翩翩的長裙

    還有一縷淡香誘惑的氣息

    吸引著你投注灼灼的目光

    這眼神我已見多並未在意

        

    聽出你事業遇到瓶頸

    單純的熱情想幫助你

    第一次見面約在翁記

    想聽你說事業的問題

    你卻盡說著軍中記趣

    我側頭微笑耐心傾聽

    數月純粹朋友的情誼

    直到見了你收藏的畫教我震驚

    那幅瀟湘夜讀重叩了千百年前封鎖的記憶

    你以為我是畫中走出的仙子

    感應你的想望而來結伴同行

    我以為這是宿命有意的安排

    你是海上浮木讓我免於滅頂

    於是你執意要定了我

    不管他人中傷我是無情的妖精

    於是我迷濛答允了你

    跳入凡間另一座無底的深淵裡

        

    你...究竟是誰轉世

    引我走進糾結的命運

    而我...真是瀟湘麼

    前世今生不休的磨難

    是否能夠讓我藏回畫裡

    畫中瀟湘閱卷的眼裡沒有淚滴

       

    - -  愷 容  2009.2.1.  - -


      
    距離
     
     
    當忠告被漠視  當叮嚀被忽略
    心與心之間  開始有了裂縫
    當笑容被懷疑  當自由被束縛
    淚水填進裂縫  蜿蜒成一條河流
       
    河緩緩地流向湖泊  湖泊闊成一幅風景
    山光水影鳥語花香  風清雲霓星燦月明
    快樂...留下了足印  喜悅...長出了羽翼
    展翅飛向天際遨遊  飛出了長長的距離
       
    飛去的方向留下片片翼羽
    頻頻回首你是否有來追尋
    每一次失望折返加重哀愁
    終於無法負荷墜入了深海
    這長又深的距離  豈是我願沉淪的距離
       
    當你蒼惶的追尋足跡  拾起片片散落的羽翼
    憂傷訴說發覺有了距離  以為是難以挽回的距離
    你對我說..無論如何都不會棄我而去
    我謝謝你..一直都在期待著你的追尋
    當你發現我們之間有了距離
    那就表示我們已經逐漸接近
    只要你肯用心傾聽我的心
    離得再遠  也會沒有距離
       
         
    - -  愷 容  2009.3.23.  -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