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雨季
2008/10/06 15:10:12瀏覽437|回應0|推薦18

(1)尾聲


走過你的桌前
我只是
留下淡淡一笑
由匆匆的身影後
是不是看出
已經有意遠離

走到我的桌前
我只是
靜靜微笑傾聽
從緘默的距離裡
是不是看出
已經無心再愛

懷疑
曾經親近
我竟然可以不留戀
能夠不可惜

鏡子裡
低頭撥弄手指的你
欲言又止
我知道你還懷念
我知道你仍盼望
而我只顧自的梳整長髮
梳    整     長    髮
終於你起身離開
腳步間流露悵然
彷彿知道
故事已近尾聲
故事
已近尾聲

    


以為,故事到此 就是尾聲了,然,辦公室裡日日相處,時時相望,渾然不覺心裡已悄悄烙下了笑影,習慣每日的相聚。總是相信你說的,假日是一個人獨自南下西子灣看海,我嚮往!可是你從沒邀約,這失望的心情,不是一頓晚餐後,看看圓山夜景, 或是走一走中正紀念堂可以抵消的。我還是相信你今日看我的眼神,但明天...是否依然? 


 (2)鬆緊帶

  

已無法辨別
兩對眸子間
迴避的是不是情
始終讀不出
你話裡的含意
若有似無的情
讓一顆心像上了鬆緊帶
拉開
又緊皺
拉開
又緊皺

捨不得剪斷這鬆緊帶
只是鬆緊帶總會失去彈性
心中的皺摺
也會慢慢的平息

 

1990.03.31.

   

如果,如果沒有每天見面,或許還可以逐漸淡忘;然而,卻在情緒退縮時,你又闖入!回憶,又一一盤旋腦海~~我的微笑,我的疑慮,都在你的言語中凝聚、散開......停止吧,永遠對我冷默,好讓我心湖平靜。


(3)有藍姆酒的奶油蛋糕

  

我想我是醉了
不然
早已遠去的你
怎會又微笑的在我眼前
一定是醉了
方才吃的蛋糕的奶油裡
攙有藍姆酒
不過
感覺很好
好像伸手就可以真的抓住你
可是
我笑笑
搖頭
好不容易才擺脫對你的等待
何必再留住你
別以為我醉了
就會傻傻的留住你
瞧我對你揮揮手
是請你離開
倘若你堅持走近

吃完了這塊奶油裡有藍姆的蛋糕
我可要自己走了    

     

1990.4.3.  


(4)服一劑----你的名字做成的安眠藥

  

不該詢問的
那晚朦朧的湖畔

你知道的
你的聲音
會使黯淡的瞳裡現出光芒
會使緘默的雙唇彎起笑容
受風憔悴的花
將綻放微笑
冷斜的雨
也輕柔起來
 
如水中的漣漪
一波接著一波不停的是
見著你時
雀躍不止的心情
所以
別握我的手
怕承受不了自己的心跳
更何況是
別太靠近我
我會顫抖    會
因長久隱忍著
是多麼需要你
而    伏在你胸前
啜泣
 
恍惚的情緒中
言語屬於多餘
只要將我的臉轉向你....
怎還待如今再續前緣
期待幻夢般的擁抱
折磨著
夜夜暗唸你的名字
才能入眠

     

1990.6.

   

每晚臨睡前,心情是最複雜的,回憶在此時飛舞,但只要想到你的名字,紛亂的思緒就會平靜,你的名字, 竟成了我入睡的安眠藥。我歡喜著有個容易入睡的方法,又很擔憂,是不是以後就少不了你了呢?我是不是太多愁了,你不會那麼快就走的吧,就算要離開,之前也會先告訴我,我可以慢慢調適心情...


(5)那夜

那夜
星子好多    好廣
在翡翠灣遼闊的天空上
明亮愉快地閃爍
海面上
有歇息的船
點點燈火    宛若繁星
好美
我們輕聲讚歎著
似乎心也因此溫柔了
便往人稀少的沙灘走去

浪潮比白日平靜得多
我們沿著潮線    赤足而行
任足跡留的又消

風三三兩兩的吹著
在夜裡
總有些涼
有些悔意----如果
如果仍是長髮飄逸的我
會不會再聽你喚聲
小倩

始終
前世情緣未再燃起
僅在回程
牽了我的手     及
在我疏乎失足時
短短一瞬的擁抱

就這麼過去了
那夜
與你的最後一夜
我滿足的告訴自己夠了

         

1990.8.10.

翡翠灣、太平山,這是最美的回憶了;沙灘的豔陽,落雨的森林浴,雖然是眾人同遊,但我們的心,無疑是比別人接近的。 內心裡熱情的幻想,卻以最矜持的姿態面對,明明知道可能再沒有像這樣的機會,為什麼你我還這麼理智...是以為,只有莊嚴的面對情感,回憶才不會變味?


(6)漫長的雨季
   

時間流逝
匯聚成寂寞
多情的心裡
滿是有你的回憶
那是真的情感譜成的
美麗卻又傷心的旋律
捨不得忘記
日日夜夜反覆的溫習

能否把我的情感所上休止符
讓這難以了斷的愛戀冬眠
把這沒有結果的愛戀深埋
讓這心碎的思念不再

流浪的風
究竟飄往何方
迷途的雲
總是猜不透你的行蹤
愁悵的雨
若是雲的眼淚
將會有一個多麼漫長的雨季

   

1991.5.7.

   

你真的要離職了,真的就此走了,目送你離去,好多話還沒說,我竟然忍得住淚,忍得住不去追你多說幾句話,你也忍心在我面前不多留一會,不讓我再仔細看看你。怎麼也沒想到,你會走得這麼匆匆,我以為我能握住你的手,祝福你;我以為,我會告訴你想和你在一起,可是匆匆。未來得及說出的幻想只能繼續的幻想,我只希望,不論你在那裡,願你每個夢都溫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7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