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海的心情
2008/10/17 09:59:13瀏覽333|回應0|推薦16

雙子座

  

雙子座的夢想
像片大海
不要去想是否符合實際
只要閉上眼隨他航行
就會非常高興

和雙子座在一起
可以回復天真幼稚
可以盡情浪漫可愛
並且要有心理準備
他有很多很多的愛
妳要承受得起他所謂的愛
而他會要求妳付出更多更多的愛
如果妳付得起
就沉入他的夢想大海

1994.01.


來自海的心情

  

不怕回憶了
過去
看起來好遙遠

遙遠的
像是一幅朦朧的粉彩
粉粉的
淡淡的
極美
卻不真實

雖握有彩筆
但已沒了昔日的痴狂
無心再去勾勒描繪
清楚
就不美了
就會有太多的失望
日子
怎麼能讓可以避免的失望發生呢

重新整理彩筆
為的是一幅新的畫
這次
色彩繽紛了
鮮活如夢境
這喜悅的心情
來自海
因著海的溫柔
包容

執著


迷惑

  

孤獨的時候  並不寂寞
因為心靈有個惦記的人
可以想像未來
如何與他共織夢

雨落的時候  不再落寞
因為心田有個人在照應
向陽光一樣
溫暖每個角落

然而
不是十足的快活
稍稍帶些不稱意
就會聚起些許傷愁
我 是不是你的我
你 是不是我的你
一再教我迷惑

如果是
怎麼還會有疑問
如果不是
怎麼會由相思捉弄


最後的刁蠻

  


對我說
說你要佔據我的心窩
作和你做同樣的夢


空中雙飛的一個是你
另一個就是我
我要為你而美麗
化刁蠻為溫柔

天  地
願為證

今世
能使我瞳裡閃亮的
唯有你
如冰的心裡有了你
也從此溫熱如火

 


長路

  

你我曾經編織了一條未來的長路
路的盡頭有我們共同佈置的小屋
分手後
流浪的日子裡
常常不由自主的走進長路
依稀還能感覺你留下的溫度
也常常不知不覺的迷路
徘徊在空曠的屋子裡低哭...


情詩

  

總是很難忘懷
過去擁有的點點滴滴
恍恍惚惚虛空的感覺
我聽見自己的心裡想對你說
還是很需要溫柔的聲音迴旋耳際
還是很渴望結實的臂膀緊擁入懷
就滿足了
就很滿足
彷彿
所有的幸福都圍隴在四周
勝得過華屋
敵得過美車
只要你
只要在今後的日子有你
就是一貧如洗也覺得擁有一切
就是兩地相思也願承其愁


溫柔的聯想

  

背後升起屬於今世的溫柔
將我此生密密地繫住
推著走向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也無法  停住腳步

有些不該記起的回憶
似浪潮般退了又起
失落過的情絲
恣意地戲弄禁錮的心靈

想我  似一朵驕傲的花
昂然與時間對峙
在咫尺的窗外
有流浪的風常駐足微笑

而我要以最完美的姿態枯萎
靜靜與風維持距離
屢次催花外出飛翔的窗
終於  在花朵的堅持中
沉默


如果我說愛你

  

當你擁抱著我
我的心離你很遠
飛在遠遠的天邊
留戀他的微笑
不知道他現在擁抱著誰

當你親吻著我
我的心片片破碎
多希望這個吻
出自他的心扉
感覺不到我心屬於誰

如果我說愛你  那是謊言
因為握著你的愛  讓我感覺好累
雖然你說愛我的聲音溫柔又真切
可是我的心被他佔有  沒有空間

如果我說愛你  那是謊言
只要想著他的人  心中無限甜美
縱然他的心與我的距離很遙遠
我的靈魂已被他帶走  留在天邊


日裏夜裏的念情不同

  

白天繁瑣的工作
相思隔成許多段落
疑惑反覆的交錯
煩亂盤據在心頭
竟想一個人單飛
把所有不安拋在身後

深靜的夜晚
孤寂落寞侵蝕著心頭
腦海裡環繞著
相聚時的溫柔
擁著枕頭
不足以填滿心靈的渴求
盼著下一次聚首
盼著
盼著入夢


愛太多

  

你說你感覺到我的冷漠
不像從前快樂活潑
為了什麼

你說你為我付出多少愛
我該付出相同的愛
你不懂

愛太多
生活成了折磨
動不動就說我愛得不夠
從不問我接不接受
只會要求我的溫柔
要知道愛
不能強求

愛太多
生活成了折磨
動不動就說你受了冷落
任意給我無形枷鎖
要我背負感情的債
太多的愛
寧願失落


離詞

  

在我離開你之後
但願你還有真情
用你原本的方式
去對待你所喜愛的女子
不必勉強的改變自己
做個完完全全的自己
一些我無法欣賞的行為
將是另一個女子痴迷的舉止

別說我不在乎什麼
只是希望彼此做個真實的自己
不要有負擔
不要有委屈
不要有怨尤


愛情真會捉弄人

  

總埋怨情難追
痴情人卻在眼前
一雙深情的眼
怕妳冷心面對

他盼望你的吻
願隨妳每秒每分
一張執著的臉
怕妳用情不真

愛情真會捉弄人
讓人心中充滿了矛盾
想愛的人百追不成
不愛的人偏偏認真

愛情真會捉弄人
讓人心中劃滿了傷痕
想愛的人沒緣沒份
不愛的人反而有情有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0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