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戀情
2008/09/03 13:09:50瀏覽301|回應0|推薦2

五個月能做什麼?談場戀愛嗎?

   

(一)給我一杯毒酒

我想我對你的情感, 並非不理智的,至少,是在識得你三個月後,才寫了第一首詩...

   

今夜你要到那裏流浪
那麼那麼忙碌的心
又要飄泊何方

多想告訴你
這深深的失望
滅絕了見你的渴望
將是一個傷心的夜晚

何不帶著寂寞的心一起流浪
就任兩個孤獨的我
各自徘徊
唯恐彼此成為日後的牽絆

如何讓你知道
什麼樣的結局
我都不在乎
又該如何解釋
眼中的淚
含意是什麼

給我一杯毒酒吧
都比思念的滋味來得乾脆舒暢
給我一杯毒酒吧
如果持續這樣的夜晚


(二) 毒酒

我不敢說, 有你在, 他人盡皆失色,怕你更不願見我...

  

喝下這杯毒酒
我的心
沉沉地睡去
從此忘卻愛情是
什麼滋味

喝下這杯毒酒
我的手
冷冷地鬆開
從此不知愛情該
如何掌握

我靜靜地躺下
不再牽掛你是否無恙
我靜靜地躺下
不再牽掛你的方向

喝下這杯毒酒
我的眼 默默地閤上
不知將隨淚河
流向何方


 (三) 想你

當我提起重回我身邊的他, 你轉變了口氣,似乎是對再陌生不過人說話...

   

想你
想也許與你的明天
會多一點愛
因而眼濕了

想你
想還有誰如你這麼讓我心喜
因而鼻酸了

想你
想以後怎麼能再惦記著你
因而眉皺了

想你
想你也莫可奈何我這麼多心事
才把淚擦了


 (四)感謝

你我相逢像是一首歌...

   

我將不能再愛你
正如同
我將不容許他愛上別人

仍要感謝與你相逢一段
讓我擁有了真正動心的感覺
你的名字或許將還留存心中
只是深情不再
種種欣賞
將被增長的歲月沖淡
就像我曾經非常喜愛的歌
久了之後
還是會哼哼唱唱
但心情已經不一樣


 (五)無奈的相思

這是我第一首台語的歌詞...  

  

無奈的相思
我流著眼淚思念你
窗外的雨水
甘有打醒漂泊的你


愛你的心情
為何到這時還不停
是不甘放棄
是還有真情
我已經分不清


愛情
愛情
在你心中哪會這麼輕


女人
女人
明明是浪子還是相信依

 

1993.9.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18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