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2/24 09:24:58瀏覽584|回應1|推薦9

夜,無月。
連繁星都被浮雲所遮掩。
風,無聲。
只有掠過樹稍時,才會颯颯作響。
林,無息。
可是其中的萬物,卻充滿了生機。
他,不語。
因為面對著眼前的孤墳,使他無言以對。
所以他只能仰首閤眼。
無語問蒼天。
靜謐中。
他緩緩地睜開眼。
看著明月從雲縫間探出,驟然照亮了林間。
也映著他臉上猶如梟首般的面罩。
雖遮掩住他的臉。
卻遮掩不住他身為江湖人的悲哀。
從他所露出的雙眼縫隙中,可清楚地感覺到——
孤寂。
此時,風好像突然吹得更狂、更烈了。
使他身上的斗篷就像包藏著雷火的亂雲一般,在夜風中翻飛著。
而且還帶來了一股肅殺的氣息。
瞬間使得空氣中充滿著某種不安的氣氛。
「出來吧。」他說這話時,連頭也不回:「我已經等你們很久了。」
「夜梟,好久不見。」一個聲音從黑暗中傳來,冷酷又低沉,像一柄凜冽的劍。
而後出現的身影也像是一柄劍,又高又瘦。
同樣的,臉也隱藏在一副如鷲首般的面罩下。
只露出一個尖削的下巴,泛著短髭。
「久違了,灰鷲。」夜梟看也不看他一眼,用種不帶感情的聲調說道。
「還有我!」突然間,有個比夜晚更黑暗的東西從天而降,卻張著如翼般的金色披風飛身落下。
「連金烏都來了,看來今晚好不熱鬧啊!」夜梟依然未回首,泰然自若地說道。
「不只有灰鷲跟我而已,雪雁、雲鶴也都來了。」金烏話一說完,從夜梟面對的黑暗中,又出現二道身影。
同樣是臉上戴著面罩,身披著斗篷。
而所不同的是,一個穿著一身雪白,另一個則是一身湛藍。
「夜梟,你知道我們來此地目的吧。」灰鷲口氣平緩地說道。
「我知道,」夜梟下巴微微一沉,算是點頭,接著他仍保持一貫的語氣說道:「而我也正是為此目的,才在這兒恭候各位的大駕光臨。」
「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們可是來殺你的耶!」金烏恣笑道:「你不逃,反而在這裡等我們,老梟,你是不是瘋啦?」
「我沒瘋,」夜梟把瞇縫的眼睛睜開了一點,看著金烏說:「因為我也是來殺你們的!」
「殺我們?」金烏怔了怔:「就憑你一個人?」
夜梟帶點森冷的得意:「我一個人就夠了。」
金烏輕蔑地從鼻子哼了一聲說:「老梟,你實在太高估了自己。」
夜梟卻冷沉沉地道:「不是我高估了自己,而是我太高估了你們。」
金烏並不以為然:「喔,此話怎講?」
夜梟知他不信,便索性說個分明:「我本想你們只會來一個人,沒想到你們四個全來了,這不是高估了你們是什麼?」
金烏嗤聲道:「哼,那是『禿鷹老大』太多慮了,要殺你,憑我金烏一個人就夠了,何需這麼大費周章。」
夜梟咋舌反譏:「這麼有把握?」
金烏啐了一聲,說:「沒把握,我就不會來了!」
灰鷲察覺他們的語氣已漸見鋒銳,忽道:「金烏,你可別亂來!」
金烏卻瞥了灰鷲一眼:「少囉嗦,我金烏偏不信,殺他一個人竟要我們四人聯手,我要向『禿鷹老大』證明他是錯的!」
沒想到夜梟更大膽地挑釁道:「這麼有志氣,那你還在等什麼?」
這種侮辱尖銳地刺激了金烏,他目中殺氣突熾:「既然你想找死,我金烏就成全你!」
「金烏,不可!」灰鷲欲攔,卻已來不及了。
只見金烏閃電掠起的同時,夜梟也揚手一揮,三道星芒瞬間激射而出!
隨即清脆的金屬聲響起,金烏拔刀一揮,打落了第一支暗器,緊接著第二支暗器也被他以刀鞘巧妙地擋住。
而第三支才是夜梟真正的殺招。
就在金烏擋無可擋、避無可避的情況下,這支暗器已飛至他的胸口。
沒想到「鏘」的一聲輕響過後,這必殺的一招,竟扎不進他的心,反而被彈了開來!
金烏不斷地近逼,還桀桀笑道:「夜梟,禿鷹老大知道你的『黑羽鏢』厲害,所以早讓我們穿上了『軟鱗甲』,現在就算你的暗器再厲害,也拿我們沒輒,看你要怎麼應付我們!」
夜梟則一邊飛退,一邊說:「你就算穿了『軟鱗甲』,還是一樣破綻百出,殺你又有何難。」
金烏:「破綻?你少唬我了,在哪兒啊…」
夜梟:「在這裡!」
金烏:「哪裡?」
他話都還沒說完,嘴也還沒來得及閉上,一道銀光一閃,就已直沒入口中。
只見金烏滿嘴的黑羽,捂著喉嚨,欲呼無聲,口咯鮮血,勉力指著夜梟:「嗚……」
接著一晃、再晃、三晃,眼珠凸露,捂喉仆倒,一命歸西。
夜梟冷然地道:「金烏,你的烏鴉嘴話實在太多了,『軟鱗甲』再怎麼密,也遮不住你的大嘴巴。」
此時,就在前面十幾步外的灰鷲,慢慢地抽出繫在腰際的緬鐵軟劍,振腕一抖,劍刃疾舒,似繃彈的鋼片一般,迎風挺得筆直。
夜梟用冷峻的眼光瞧著他說:「你們是要一起上?還是一個個來?」
灰鷲回頭遞了個眼色,微微頷首示意後:「我不會重蹈覆轍的。」
只見雪雁也抽出了兩柄短刃,雲鶴則取出了一支判官筆。
夜梟的目光在灰鷲、雪雁,還有雲鶴三人間掃了一掃,即道:「很好,這樣你們殺我的機率確實是大多了。」
灰鷲冷誚地道:「金烏太不自量力了,能活到今天,已算是奇蹟了,但我們可不是他。」
夜梟卻反駁:「是嗎?可在我看來,並沒什麼差別,」接著他語氣一沉,忽轉了個話題:「不過,在動手之前,我想知道一件事。」
灰鷲瞇著眼,眼縫像兩枝橫著的針:「什麼事?」
夜梟冷沉的看著他道:「為什麼要殺『朱雀』?」
灰鷲把瞇縫的眼睛睜開了一點:「組織派她去殺你這個叛徒,但她不僅放過你還愛上你,所以就得死。」
夜梟眼色凌厲地說:「不聽命行事,就非死不可嗎?」
灰鷲也圓瞪著眼回道:「沒錯,背叛組織的下場就是死,所以她是因你而死,我們也只不過是奉命行事而已。」
夜梟眼睛閃著像刀鋒一樣冷的光芒:「所以你們殺人只是例行公事,至於殺誰都無所謂囉?」
灰鷲卻冷笑兩聲道:「你不也曾是如此,又何需多此一問。」
「我的確是多此一問,」夜梟一字一句冷冷地道:「因為殺你們是不需要理由的。」
「既然如此,那就別問了,」灰鷲的話一頓,目中殺氣突熾,接道:「動手吧!」
話一說完劍光即起。 
不等夜梟岀招,他自己已先出手!
如蛇信般急顫的劍尖,驟然間灑出一片劍雨,化成數十點寒芒,好像十幾把劍一齊刺向夜梟。
而灰鷲一動,雪雁與雲鶴也就跟著動。
雪雁的雙刃挾著急風,從右側飛切夜梟的頸項!
雲鶴的判官筆則陡地遞刺出去,如飛星墜地,從左側直刺夜梟的面門。
這一下子夜梟成了三面受敵!
顧得了左邊就顧不了右邊,要是顧右邊就防不了左邊,就算左右都顧到了,也沒法抵擋灰鷲的正面攻擊。
面對這樣的危局,夜梟只有一個人,又豈能佔得了上風? 
可是他就是能。
眼看灰鷲的劍就快刺中夜梟,卻見他雙手一揚,「黑羽鏢」發出尖嘯,以一種快到不可思議的速度疾射而出,同時攻向三個目標。
待灰鷲發覺時,暗器已近咽喉不及三寸!
他連忙一個大仰身,腰脊像陡然折斷似的,才險險閃躲開。
而雪雁見狀,也趕緊狂舞飛旋,以刀護住周身,才好不容易擊飛夜梟的「黑羽鏢」。
可是雲鶴就沒這麼幸運了,只見寒芒一閃,他已來不及避。
但就在他中鏢翻倒之際,手中判官筆卻也趁勢往夜梟疾戳了過去!
夜梟忽覺左肩一痛,顯然並沒有躲過雲鶴死前的反擊。
就在此時,一人已自右邊閃至,一出手就是殺招。
負傷的夜梟連忙閃避,迅速向後飛退的同時,也順勢擲出暗器。
所以,眼看雪雁的雙刃就要扎入夜梟的胸膛時,夜梟的暗器已先把她的喉嚨射穿了!
沒想到這時黑暗中劍光忽又欺近,灰鷲一出手就是七七四十九劍!
夜梟的肩頭、腰際、胳膊分別都吃了一劍,鮮血隨即迸流而出,他趕緊著地一滾,以避開灰鷲的攻擊。
但對方卻不放過他,七七四十九劍後,隨即又是七七四十九劍!
看來灰鷲是非得要了夜梟的命不可。
豈料此時浮雲又吞噬掉了月亮,天地間剎時變得全黑。
灰鷲因此在攻勢上稍頓了一頓。
而夜梟則早已練就在完全沒有一絲月光或星光下,暗中視物的功力。
於是他就趁對方眼睛還未能適應之際,全力還擊。
只聽「噗」地一聲,「黑羽鏢」已釘入了灰鷲面具的眉心! 
待月亮衝出雲層,一切回復了光明之後。
曾經殺人無數的灰鷲、雪雁和雲鶴。
如今都已成了死屍。
他們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靜靜的倒在血泊中。
夜梟則拖著傷,渾身浴血的來到墳前。
低頭凝視著那被月光映白的墓碑。
像在追悔,又似在沉吟地說:
「朱雀,妳看,月開,雲散,我也替妳報仇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之宗
2017/04/20 03:25
啊咧!沒了?這味口可調大了!
還會有後續嗎?還是真的只是短篇小品?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7-04-22 20:14 回覆:
這原本只是隨手寫寫的武俠小品,所以後面就沒有了,但很多人也跟你一樣,認為這可以延展下去,因此,有機會再看看能不能繼續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