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多利亞的古堡 / Craigdarroch Castle
2013/11/25 04:36:59瀏覽1759|回應3|推薦61

維多利亞的古堡 / Craigdarroch Castle


走進一棟古堡,
走進一段 歷史.....



維多利亞在溫哥華島南方
人口750,000萬, 加拿大BC省 首府
......

五月的維多利亞, 依舊披著幾份寒意. 走在往葛雷道奇古堡的行人道上,細雨霏霏遊人也稀 .

聴說, 因加幣升值的關係.路旁, 庭院裡滿是盛開的花朵.山坡上, 濃蔭裡的古堡為這寧靜的住宅區, 添一份庭院深深的悠情.一頁輝煌的曾經, 轉眼己成昨夜沈寂的歷史.... 人們說, 維多利亞是比英格蘭更英國的城市. 我想起倫敦城外的劍橋, 綠色的大草坪, 庭院中的花草.

葛道奇古堡 (Craigdarroch Castle), 是典型維多利亞時期的一棟着名建築.也是訪維多利亞市人們 ,不想錯過的..........

Craigdarroch 本意是石頭橡樹園, 可腑視維多利亞市風景. 蘇格蘭移民 Robert Dunsmuir 建於 1887-1890.他, 因煤礦事業致富,曾是加拿大西海岸首富. 古堡有四樓 39 個房間, 建築面積 25,572 Sf ft.平方呎, 特別的是它精緻的橡木靣板, 有2128片來自二千哩外的支加哥城,用了五節火車箱才運來的....屋內有十七個壁爐. 主要牆是磚結構外牆是砂石(sandstone). 特別欣賞它室內的樓梯間和鑲嵌玻璃作品. 室內保存有維多利亞式的傢具.

這兒英國下午茶, 精緻講究. 目前, 古堡成為房屋歷史古蹟.每年有十五萬訪客. 也可租用古堡宴請賓客. 走進古堡用石頭砌成的玄關入口, 即可細細品嚐維多利亞時代建築風味, 精緻紅木樓梯, 牆面, 天花板, 家俱擺設, 藝術品....值得慢慢欣賞, 一個古堡下午茶, 不一樣的滋味.

........


                                                             不大的入口....
每個人在玄關得先將鞋底擦過才能入室



入口玄關




一樓餐廳





琴室

..........

琴鍵中流逝的  歲月
凝成鏡中一枝淡淡的  薔薇
..............



古堡的下午茶
是怎麼樣的滋味?!

...........

古典了的
香醇




Hallway




一樓室內雕刻

生命誠短暫
牆上木刻, 卻依舊如昨日....




餐廳木刻



Painting




一樓



Landing
.......



樓梯間



早餐廳




維多利亞時仕女服飾

主人女兒的 party dress




女主人起居室

.........






圖書室一角





頂樓Game Room






街景






...........

頂樓有360度觀景台,
可看整個城市.
有些像是德國的新天鵝堡,
可俯看山下遼闊的平原風景.

...........




一樓平面

...............

[五月維多利亞街景]




市街不遠, 走走路也可走到古堡....




五月, 處處新綠 處處花香
櫻花鬱金香  御下冬衣  全然盛開

小城, 春色滿人間
.....









五月的櫻花.... 




一季的艷麗
不抵幾回雨冷....

..........





(市內街景, 女王酒店)

街頭馬車, 讓人好像又回到百年前的感覺

.......



Water front ...




雨中, 走過維多利亞....
......

一場雨
下在昨日
今日 之間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1109&aid=961339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3:51

古堡,一份庭院深深的悠情,一頁昨夜沉寂的歷史 . . . . . 值得慢慢欣賞。

文中流露的清麗典雅、細緻幽微 . . . . . 值得細細品味。



weil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1 10:30

維多利亞古堡的確很美麗。又多學了一個英文單字:front;water front=河濱。

我覺得您寫的遊記,加上照片,都是必須細細品味的,太焦躁都是不行的。心必須靜下來。這維多利亞古城堡也是一片寧靜,我看了看照片上的人們,好像都是很安靜地欣賞這棟建築、細細神往那個維多利亞王朝留下的遺跡。

只是不太明白,為什麼您在最後面要加一句「一場雨下在昨日與今日之間,叫多憶多了一分淒美~~」?為什麼是「淒美」呢?難不成曾發生過什麼故事嗎?

Anyway,謝謝您的分享。您祝大家感恩節快樂,我也祝您Merry Christmas!!!!!  (于2013/12/21Sat.)

Ruth (曉蘭)(ruth1109) 於 2013-12-30 16:27 回覆:

Weiling 先祝妳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的確, 在加拿大, 人們的腳步更是慢些....

"一場雨下在昨日與今日之間,叫多憶多了一分淒美~"

淒美, 是曾經的風崋已成昨日黃花....

再多的榮崋富貴, 終就會過去....

留下的只剩一室淒清美麗的回憶....

(抱歉我們放假遲回了)


weili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23:05

Ruth,這是我在udn網路城邦的部落格網址,是一樣的內容,工程師沒幫我把我原先的分類弄好。

http://blog.udn.com/weiling902000/article

我已買到了您的「千帆外」曉蘭詩札。只是好像一直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讀,一直讀不進去。我連上面的介紹的序也讀不下去。您可以來痞客邦或是我的udn的部落格看我最近寫的一首新詩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以前不知道有國家網路書店這個購書的一個通路。謝謝您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