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球場絕對不只是打棒球
2009/03/18 12:34:14瀏覽972|回應0|推薦2

北京奧運都過了多久了,很多人已經提都不想再提,甚至因為中華隊在北京竟然輸給中國隊的陰影,更讓球迷幾乎想從記憶裡抹去「北京‧棒球‧比賽」這樣的任何連結,還好,奧運也只是一系列的比賽,比完了就過去了,不堪回首的戰績也一起走入歷史,可是,怎麼最近,這些相關連結又像小強一樣的默默爬回了我的心牆上了呢


因為去北京奧運現場採訪球迷,認識了不少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其中一位這兩天突然跟我討論起棒球場的事,他說:真羨慕台灣球迷坐在「水泥」看台上,「扎扎實實」的看一場場精彩的棒球賽啊,而在北京的棒球迷,卻只能坐在鋼架看台上,那樣的陽春看台,真是讓人覺得台灣棒球場的完備。


也許是人永遠不滿足,身在台灣的我,卻覺得台灣的球場怎麼樣我也不滿意,在日本、美國,棒球場是休閒娛樂場所,帶給你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或夜晚的,不止是精彩的球賽內容,更因為球場設備的豐富而增添更多的享受情趣,雕像供拍照,特色美食讓你想把球場當夜市逛,舒適的空間設計,親切體貼的服務,甚至還有球場整體的週邊觀光休閒設置,像是划船區、遊戲區、烤肉區等等,這才是享受。


即使球場不一定天天有職棒比賽舉行,卻天天有生意可作,球場的經營是365天進行中,同時,球迷或非球迷也已經把球場當成一個「景點」,一個休憩好所在,可以享受當一個幸福的消費者,想哪一天去球場,做什麼型式的消費,都可以有許多選擇,那棒球場跟我們的距離會更接近,棒球也會與我們的生活越貼近。


這是對台灣棒球場的期許,也是將美日棒球場的感想興奮的與各位球迷分享,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也好好體驗一下棒球場內外的樂趣喔。至於那位在北京的朋友,從奧運時接觸過一次後至今沒再聊過天,直到前幾天,不知怎的聊到了球場就滔滔不絕了起來,我們說真的還真不熟,卻又有一股熱絡感,棒球是最好的話題,也是人與人間最好的一座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ssiangirl201&aid=275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