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
2007/11/07 21:28:31瀏覽2300|回應3|推薦14

是真的嗎?這是真的嗎?我怎麼感覺全身虛脫無力,心臟快速跳動得快要暈眩了…。

顫抖地打開考選部寄來的成績通知單,媽呀!這是真的嗎?我在做夢嗎?我…,我…,我居然考上「社會工作師」證照了。

天呀!雖然分數不高,但真的考上了!!!!

呵呵呵!滿腹的喜悅,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對!要低調!要低調!勝不驕、敗不餒,還是低調一點好。在職場上打滾多年,我早已練就一身喜怒不形於色的本事,希望暗爽不會得內傷。

爸:一定是您在天上庇佑我,讓我在5個月內創造這樣的「奇蹟」,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這是作夢嗎?

   

心智繪圖,你真是太神奇了!你居然可以幫助我在一年之內連續通過研究所和國家高等考試,心智繪圖呀!我完全臣服在你的手下。

保生大帝、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文殊師利菩薩…等眾神啊!感謝您們的恩澤普照,眷顧著我,讓我可以擠進這10%的窄門。

感謝祖宗積德,福蔭子孫,讓我能夠驚險地過關,齁!真的是生死一瞬間耶!

謝謝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的御神牛,您果然法力無邊、神力廣及台灣呀!好!從此以後,我就盡量不吃牛肉了,以表達我對您最高的崇敬之意。

呼!好感動!好興奮!這彷彿漫步雲端的感覺,讓人飄飄然地…。

哈!堅持到底,勝利真的屬於我了。



Ruru961107~祖上積德、餘蔭子孫



96年律師會計師等高普考試11月6日放榜,計錄取1,337人

2007/11/5更新】

96年專技人員高考律師、會計師、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考試暨普考地政士考試,定於11月6日上午10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據考選部統計,本5項考試總計報考23,263人(其中律師8,266人、會計師6,769人、社會工作師2,601人、不動產估價師1,090人、地政士4,537人),全程到考12,915人(其中律師5,677人、會計師2,466人、社會工作師1,923人、不動產估價師565人、地政士2,284人),及格1,337人(其中律師455人、會計師456人、社會工作師200人、不動產估價師17人、地政士209人),及格率為10.35%(其中律師8.01%、會計師18.49%、社會工作師10.40%、不動產估價師3.01%、地政士9.15%)。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神奇心智繪圖

延伸閱讀:《考前準備》5個月考取社工師之考試經驗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356843

 回應文章

~吳*阿*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08/01/06 12:22

恭喜你考上了

很棒喔

對了社會工作...主要是在學什麼阿,主要是要考什麼阿

我想多了解一點謝謝

不好意思第一次來你ㄉ部落格還問你這麼多

謝謝喔

歡迎有控到我ㄉ部落格參觀盃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2-11 20:11 回覆:

社工師的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論文、閱讀測驗)、社會工作(包括:社會工作倫理、社會工作哲理與社會工作理論)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社會工作直接服務(含個案工作、團體工作與社區工作) 、社會工作研究方法社會工作管理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等七科,詳細內容,可參閱http://www.license.com.tw/social-worker/life/index.htm,裡面有關於社工人的生涯大計等資訊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喔
2007/11/08 00:32
恭喜 恭喜 大大聲 恭喜您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7-11-12 00:35 回覆:

謝謝你,很開心能有人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藝術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7/11/07 22:17

在此給您道賀

恭喜您考上證照

很慚愧,不太了解社會工作師的性質

能否告知

謝謝!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7-11-12 00:36 回覆:

社會工作師,指的是依照社會工作專業知識與技術,協助個人、家庭、團體、社區,促進、發展或恢復其社會功能,謀求其福利的專業工作者。

舉例來說,報刊上常登載的受虐兒童、受暴婦女、遭遺棄老人、中輟學生、救援雛妓等等問題,都需要社工人員的介入輔導,甚至像「一碗麵」那樣的家庭,也很需要社工人員協助引入社會資源,協助他們解決生活困難。

一般在社會福利機構從事專業服務的人員是「社工員」,若能考上證照,就是「社工師」,其服務的領域很廣,包括:社會福利機構、醫療院所、學校輔導單位、監獄社工單位等等,都是社工人員服務的領域。

由於現在越來越講究專業證照,因此未來的社會職系工作者將逐漸趨向證照專業化,以確保社福的品質與專業。所以只要是唸社會工作系的社工人,都會以考上「社會工作師」這張證照為積極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