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天
2007/11/12 23:38:34瀏覽2046|回應1|推薦20

       呼!終於考完研究所的期中考了,卸下了考試的焦慮與壓力,此刻,空出來的心,才開始感受到考上社工師的喜悅,雖然,我還是不太相信這是真的…。

任何一件被完成且受到肯定的美好事蹟,絕對不是一人一己之功,在這段艱苦且孤寂的準備考試歷程中,我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持與鼓勵力量,讓我能夠挑戰極限,在5個月內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對於各位的關愛,我實在心存感激,點點滴滴銘感五內。

感謝保安宮的保生大帝、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文昌帝…等眾神,雖然我向您們誠心祈禱時,講錯了考試地點…(真是冏呀!),但您們依然能夠聞聲救苦,在我考試當日「遣薰風特送涼」(註1),保佑我順利擠進這10%的窄門,您們的神蹟顯赫,我在此為您們做見證。

謝謝我的列祖列宗,因為有您們的樂善好施、廣結善緣,才能福蔭子孫,讓我獲得此等的福報,我實在感謝祖先們的前人種樹,讓我能夠後人乘涼。

謝謝Hsu先生的龜卦、SSM先生的測字及Gaven的塔羅牌,您們居然能在我考試之前,即神準地預測出我能夠順利通過考試,在我還沒唸到什麼書、心裡焦慮無比的時刻,穩定了我應試的信心,並且針對我參加考試的注意事項,給予建議及提醒,您們料事如神、神準的占卜功力令我折服,我要向您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謝謝Yen老師教我使用心智繪圖(註2),讓我能夠利用這個技巧唸書、準備考試,在一年之內連續通過研究所和國家高等考試。厚!真是超神奇的,爾後我如果不幸失業的話,還可以利用這個神奇技法發展第二專長哩!

 謝謝Ivy,是妳鼓勵我參加各項考試,給予我向上提升的力量,在我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時地給予支持與鼓勵的力量,讓我能夠堅持到最後一秒,妳實在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十分感謝妳,我願意將好運與妳一起分享,希望明年換妳金榜題名呦!

謝謝F,如果不是你持續給予我刺激、挫折與打擊,我絕對不會有「化悲憤為力量」的具體作為,謝謝你一直鞭策、激勵我,讓我隨時抱持著「一定要成功」、「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念與想法,造就此項奇蹟。

謝謝我的歷任國文老師,感謝您們在我的求學過程中,厚植我的國學根基與作文能力,讓我最後能以國文分數勝出而力挽狂瀾。嗚!我真是激動得無以復加,原來寫網誌、磨練文筆的策略是成功的。

謝謝Fen熱心地借我考試用書,並且在考試之前給予我 2天假期,讓我能夠有時間做最後的衝刺及前往廟宇拜拜,感謝妳的寬容與厚愛。

謝謝我前任及現任的同事們,謝謝妳們陪伴我度過這難熬的5個月,在此段期間內,妳們不斷地給予我打氣與支持,每當我唸不下去、想要放棄的時候,妳們總是會適時地給予我關懷,用妳們的專業舒緩我的考試壓力,讓我能夠堅持到底,我非常感謝妳們對我的真摯友情,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嗚嗚嗚!…)

謝謝Sakura在我準備考試期間,每天下班後陪我到圖書館唸書到晚上9點,甚至在假日陪伴我在辦公室裡唸書,讓我在艱苦奮戰之際,身邊依然有股陪伴的支持力量與溫馨感受,實在就感心耶!

謝謝Mei,謝謝妳特地到假日玉市挑選文昌筆送我,有了這個幸運的文昌筆玉飾加持,我真的金榜題名了耶!謝謝妳的祝福,讓我美夢成真!

謝謝Even,你居然跟我說了2次:「妳一定行的啦!」、「妳一定沒問題的吧!」,呵!雖然我當時很心虛,但謝謝你對我這麼有信心,沒想到,最後我真的證明了自己是可以的,噢!真是奇蹟耶!。

謝謝我的一群學生們(呵!族繁不及一一備載,麻煩請一一對號入座),謝謝你們在這段時間內,給予我加油與打氣,包括在考試前及考試當天,透過部落格留言、mail、MSN及簡訊捎來關心與祝福,你們真是一群好孩子。快!快喬出時間聚餐吧!姐姐我的荷包要大失血了…。

呼!寫了一堆感謝詞,真擔心掛一漏萬,所以我只好引用陳之藩先生的名言:「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是的,我感謝老天,謝謝老天賜給我「社會工作師」這個新的身分,我將一本「對社會現象關心、對弱勢族群關懷」的初衷,期許自己成為弱勢者的代言人,為弱勢者發聲、倡導,達成社會工作者應有的專業使命與對社會的承諾,期盼不辱上天所託付的神聖使命。

呵!好像把自己寫得太偉大了,真擔心這只是幻夢一場,如果這是夢,那就讓我永遠沉睡,不要醒來好了。




Ruru961112~謝謝一路陪伴我走來的朋友,我感謝你!




1:我考前曾經抽到一支觀世音靈籤:「夏日初臨日正常,人皆愁惱熱非常,天公也解諸人意,故遣薰風特送涼。」考試那幾天(8/24--8/26),我的考場座位上方,真的有2座電風扇朝著我吹拂,因此一點也不會感到酷熱,加上有2天下了小雨,果真有清涼的感覺耶!呵呵!果然是神蹟顯赫,因此要參加考試的考生,一定得去保安宮和龍山寺拜拜喔!

2:有關「心智繪圖」,請參閱我的網誌—校園筆記--「神奇心智繪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369552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運跟著來
2009/10/18 16:54

在紫微斗數命盤來講Ruru"文昌"旺

臨時抱佛腳 也會考上學校 所謂讀書運旺盛啦!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10-19 21:00 回覆:

呵呵!應該說是我祖上積德、餘蔭子孫,祖宗保佑我每次考試都能金榜題名。

大家都說我是「考試機器」,很會唸書考試,不過,我除了會考試之外,好像什麼都不會耶!嗚嗚!人生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