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桐花開了
2015/04/12 16:39:19瀏覽669|回應2|推薦48
油桐花開了, 上週六在中興看到,
不知不覺間, 又到了油桐花季, 
和油桐花的不期而遇, 快快拍下, 有圖有真相!

今天有帶小幫手出門 - 天海春香

(我老記不好, 她名字 .. )

下面是在中興也常見到的藍花楹, 只是它都是單棵種植, 分散四處,

未能有團結力量大的美景... 所以常被忽略了

現在再來長點知識! 
中文的植物名稱,常常是以形態特徵來作為取名的依據,例如名稱中有「桐」這個字的植物,大概都具有基部略呈心形而葉柄長的大葉片。
看了這麼多年的油桐花, 開始學著認識不開花時的它,
只是心形的大葉中, 不開花時, 我還是分不出血桐和它,  
說不定還有更多 x桐也很像, 只是我不懂.. 
桐花大多數是五個花瓣,如果看到六瓣, 大聲喊~~吔!! 為自己的好運拍拍手! 
如果見到了七瓣, 或是以上, 恭喜你是個幸運兒,
不妨買個樂透試看看是否有同樣的好運道!
計劃中, 今天去挑水古道看看,
睡夢中聽到的雨聲, 久旱逢霖..要開心...
早上, 繼續下著呢! 還是去看看吧!
細雨中的挑水古道, 沒什麼人, 也還沒很多花 ....
滴滴答答的小雨, 為即將到來的桐花雨奏樂
下雨, 拍照真得有點麻煩, 
把我的天海春香和查理布朗弄得滿身泥濘, 要回家洗澎澎..
我們在涼亭中聽雨片刻, 就離開覓食去了!

Ending-拍張到此一遊宣傳照!

下雨天, 在家看照片, 也是幸福的享受, 

今年初, 開始研究 Blogger 後, 稍稍冷落了我的 udn,

Blogger 有很多資料可查詢, 讓我有較多能力可以改造部落格, 

但 udn 給我的是 記憶中的人情味,

大家串門子, 到處逛逛.... 

互相關心, 互相鼓勵, 雖然我很少參與其中, 

還是很感動其中的氛圍, 

不同的群族, 不同的需求....兩個我都喜歡, 

在稍微搞定 Blogger 後, 也得回來udn串串門子了..

今天來分享幾張這陣子自己喜歡的照片

貓邏溪二月初的粉紅風鈴木, 照片還沒整理就結束了!

下面的是在南埔的豔遇 - 向日葵田, 

原來除了油菜花之外, 向日葵也是做花肥的植物, 

拍完照後幾天, 花田就被犂平, 現在變成水稻田了,

向日葵給我的感覺, 光是名稱就很陽光, 配色亮麗的黃色,

叫人不開心也難!

拍照時, 現場是不斷嗡嗡嗡之聲, 小蜜蜂可是忙進忙出的, 

下面好像是昭和草, 

我喜歡帶著翅膀的種子, 難得拍成功...

希望的種子乘風飛翔...

向日葵花田的隔壁, 也有油麻菜花熱鬧上場....

嘰嘰喳喳.. 不明究理的我, 一靠近, 一群麻雀飛了開來..

第一次發現麻雀不只在電線桿上聊天吔,

在麻油菜花上, 它們也能一起八卦...

原來油麻菜花上有好多小蟲可供它們下午茶的點心,

難怪這時聽到的嘰嘰喳喳聲, 是電力十足, 精神抖擻的滿格狀態呢!

...路上看到隨手拍, 一個不小心櫻花季就過了,

都還沒去拍(好幾年都沒拍到啦! 無緣的花)

在貓邏溪畔,三月份的黃花風鈴木, 

 

看照片, 可以神遊當時的快樂時光, 

有機會還是要多拍拍....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22184659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08:12

油桐花來了

還有可愛的小玩偶

看起來就很有fu

謝謝靶心 祝福春天愉快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5-04-13 19:51 回覆:

天海春香- 跟瑀璇問好.......初次見面, 多多指教!!

(我腦袋一直不清楚, 老把她叫成天香....)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季
2015/04/12 23:09
加入天海春香與查理布朗當作拍照主角,果然有特別的fu呢!桐花季已來到,愛花人士又要忙著追花囉!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5-04-13 19:49 回覆:

對呀, 對呀! 現在看著網路上什麼花洗版, 就知道節氣了....

追花的日子過得特別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