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新村-楓仔坑步道
2014/12/22 12:39:21瀏覽3036|回應3|推薦41
週六的天空愛哭不哭的, 九點多時, 太陽公公不時探頭打招呼,
Oh! Ya~~~~~  放封去!
可憐的阿kan, 和我一樣骨頭都快生鏽了...
這兩天的冷空氣, 不知楓仔坑的楓葉有沒有臉紅紅呀!
太陽公公像頑皮的小孩, 一下出來, 一下又躲到雲層後..
雨後的晴天, 雲層還是很厚...
走在兒童樂園旁時, 發現天空到處是卷卷雲, 
仰拍....我最愛的角度拍樹, 
因為這樣還可以瘦下巴哦!
吱吱喳喳的叫聲, 小小鳥被我拍到了齁! 
哈哈! 圓滾滾的你, 和我一樣胖, 該減肥囉!
楓仔坑步道的起點,中興高中後方的環山路上!
中興高中圍牆旁的楓樹附近,就可看到起點,  
部份的楓葉真得有臉紅紅哦....
開心, 拍一下!
這時太陽公公又躲起來, 天空彷彿又要流眼淚,
少了光線按讚, 楓葉略失光采!
中興新村裡有好多步道, 楓仔坑步道是我們在年初時才發現的步道, 
這裡比起虎山步道, 較沒人氣, 
但可是條平坦舒適的柏油道路,綠樹夾道,只要睜大眼睛,這裡的生態好熱鬧。
太陽公公微微探臉, 亮了起來的環境, 讓人心情開朗了起來。
兩旁有許多的牽牛花 , 
雨天後的牽牛花, "梨花帶雨" 惹人愛憐!
以前沒阿kan時, 都不會注意身旁的花花草草, 
現在透過鏡頭, 才打開我的雙眼看見"花花"世界,
一直以為開花是春天的季節限定, 
沒想到冬天裡, 也有這麼多花開, 
愛玩的太陽公公又出來打招呼了, 微微涼風..
某個角度, 我好似看到八卦圖....
好精緻的編織呀! 蜘蛛織女工工整整的傑作, 
在這兒耗上好久, 深怕日後沒機會看到這麼完整的作品,
微微風, 八卦網也跟著徐徐起舞!
一路走, 我才明白, 是我少見多怪了, 不知什麼原因, 今天的蜘蛛網, 完整度都很高,
是否雨天打壞原有結構, 大家不約而同在放晴日一起嗡嗡嗡...
一路上, 人車都很少, 走得很自在
步道上都有目前位置指示, 讓我們走得沒有壓力, 知道身在何處, 
這裡 2.24 公里處是至高點, 路的盡頭是 2.66...
   
     
美麗的天空, 給我美麗的心情,
 
回程路上, 又有豔遇了... 
它, 一動也不動, 
快快用阿kan幫它留影, 
左拍, 右拍, 我還趴著和它對峙, 
當我們研究它還有沒有呼吸時, 
竟然俐落的飛走了....對不起哦, 
應該是我們打擾了你的白日夢!!
 
回程補拍了, 上山時未拍風姿綽約的倒地鈴
已逐漸成為庭園觀賞植物。
 
 
這也是另外的豔遇, 整理照片才發現可愛的小瓢蟲!
你好小哦! 但無損你的美麗, 還是那麼起眼!! 
在結束前, 快快再來留住美麗瞬間...
難得太陽公公大力相挺, 足夠的光線,
美麗的藍藍天, 可愛的卷卷雲, 
我們只要按快門, 都不用傷腦筋!
 

到第三市場補充熱量的當下, 不免俗, 按一張中興經典鏡頭, 綠色隧道!

結束今天的美麗的邂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9771475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9:22

靶心的照片拍攝也進步了

比起之前您發表的文章來說

這倒地鈴倒是第一次看到~可見我孤陋寡聞

但是我是來送祝福的 祝福聖誕.新年快樂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12-26 09:56 回覆:

謝謝瑀璇~~~

我自己也覺得有進步, 

拍時是種樂趣, 整理照片也是充滿期待, 

你說得有以做字卡....

真得很好的建議, 我根本想不到這個....

努力努力, 找出自己的生路...

開心, 謝謝妳...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4/12/23 15:27

中興新村真是個好地方, 謝謝您圖文並茂的介紹.

PS: 那隻小鳥真的有夠肥喔!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12-24 17:01 回覆:

哈! 哈! 姥姥:

是我很壞, 欺負小小鳥啦, 我明明知道那是因為羽毛的關係, 才會圓圓的, 

我曾經認真觀察小鳥餵小小鳥,

真得一條蟲一條蟲的抓回來餵, 

它都沒有用塑膠袋一次抓很多隻, 省得費事, 

這應該也是它們都不胖的原因吧!

我到現在還卡在, 今日的文明是往對的地方走, 還是錯誤的方向..

感覺上 文明好像和肥胖成正比.....


Hi-100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3 07:52

由鏡頭看到妳的觀察細微 一株小🌹小草一個昆蟲

在妳的鏡頭下它的生命活力都展現 這我要學習

通常只注意到大景大物 像妳最後的綠色隧道 通常只覺得樹大就是美

原來微小的生命也是那麼美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12-24 16:54 回覆:

透過相機, 我也發現了許多不曾注意的事...

好深奧的大自然, 怎麼都學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