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中興荷顏
2014/06/04 08:19:12瀏覽786|回應3|推薦26
 

 一直以來, 中興的荷花, 我都是在 網頁 上觀賞的!

不知怎的, FB 上誘人的荷花不斷招手, 也不會很動心!

端午節, 就改變了一下運動的路線, 去和粉紅美女們打招呼吧! 

不走習慣的環山路, 從營北路走到省府路賞荷去!

這路旁的小黃花好眼熟呀! 好像是朋友在FB上介紹的花生...未求證! 

豐富多變的荷葉層,像簇擁著女王般的護著, 粉粉嫩嫩千嬌百媚的荷花!

貼心荷葉把拔幫小美女, 撐傘囉!  

沒見過紅蜻蜒, 好奇怪, 我看到在荷花池圍繞的, 幾乎全是紅蜻蜒....

小漢叔叔說: 太陽太大了咩, 都被曬得紅通通....

原本拍小昆蟲的我, 總忙著追著蟲蟲跑....

所以老是拍得緊張又刺激

後來才發覺, 紅蜻蜒們不斷造訪這個蓮蓬和下面這個花苞.....

我只要找個位置坐, 對好焦, 取好景, 它們總不斷來這裡親一下, 又離開...

無法確定, 造訪多次這蓮蓬的是不是同一隻,

倒是下面的豆娘, 一動也不動的一直留在原地 

 也是透過鏡頭, 我才看見下面的小小蜻...錯了, 原來它叫豆娘

我真是個不及格的鄉下人 - 還一直以為是蜻蜓小時候

蜻蜓與豆娘的主要差別

眼睛的距離:蜻蜓的複眼大部份是彼此相連或只有小距離的分開;

                 豆娘的兩眼有相當大距離的分開,形狀如同啞鈴一般。

翅膀的形狀:蜻蜓屬差翅亞目,其前後翅形狀大小不同,差異甚大;

                  豆娘屬均翅亞目,其前後翅形狀大小近似,差異較小。

腹部的形狀:蜻蜓的腹部形狀較為扁平,也較粗;

                  豆娘的腹部形狀較為細瘦,呈圓棍棒狀。

停棲方式:蜻蜓在停棲時,會將翅膀平展在身體的兩側;

             一般豆娘在停棲時,會將翅膀合起來直立於背上。

不斷造訪的紅蜻蜒們, 總來短暫停留一下, 

親一下, 就走人, 沒做功課的我, 看不出玄機, 

只覺得小蜻蜓們忙著散播快樂的心情

下張的拍點是個拍得很快樂的先生, 告訴我的, 告訴我,  分享他的構圖給我看....

他展示著他的佳作, 開心的分享著-這二朵中間有個蓮蓬, 看看這構圖....

感染到他快樂的心情..... 我也去如法炮製一下, 

只是拍著拍著...透過鏡頭, 我看到一直陪伴我走到這裡的藍藍天....

不由自主的把鏡頭往上拉...

可能比起荷花, 我更愛中興的藍藍天...

 元氣唷!  大太陽下, 大花花們都顯然中了慵懶病毒, 

小花苞, 難得妳還有這氣勢, 一柱擎天!

圍繞荷花池的大炮攝影機數量, 絕對不少於池中荷花量!

這個被我覬覦很久的攝影師, 終於逮到機會, 抓他入鏡

藍藍天下的閒適心情, 涼涼微風, 讓今天的這裡, 像天堂~~


但我喜歡這種舞台升上來的感覺,

花開花落後, 就換你當主角囉!!

我喜歡下面這張, 盡情開放的荷花, 輕鬆自在綻放, 慵慵懶懶的過著愜意的日子

看見了美麗天空後, 不由得張張邀它入鏡, 仰拍, 也把我操得喘噓噓...

不知怎的, 有翻轉螢幕可用呀, 但沒有跟著低蹲仰臥, 好像少了味道!

太陽雖大, 但不經易涼風拂過, 就像是突然的短拍節奏音符, 敲打著荷葉,

更散發著迷人氣息, 讓人捨不得離開~~

今天先到此為此囉! 回家了....

中興四季-真得無處不美!  大自然不斷為它換新裝, 展現它多變的樣貌!

美麗的樹影, 不由自主的又按了幾張....

阿Kan 好久沒上工了, 今天的外拍, 阿Kan 成功幫我留下美麗記憶,  

太陽公公只要您願意, 還真是無所不能, 

第一次我的PS 色階, 曲線....好像都幫不上忙了, 

調來調去, 還是天然的最好, 太陽公公盡職的打光, 攻不可沒呢!

雖然把荷美女曬得懶洋洋, 

但這樣的藍藍天, 給我開心的一天!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386327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0:27 【udn】 這裡便宜!翻轉 多變 休閒 外蓋比價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10:42
久違的中興新村
在 Runa 的鏡頭下
更見娉婷嫵媚了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06-05 20:49 回覆:

多多大大...是否好久沒到中興走走了呢?

由於一個中科夢, 中興房地產狂飆...

豪宅一處一處的蓋...

中興一點一滴的 "走鐘" 

不早日來回味一下, 年輕的夢, 

對於未來, 南投人都怕美麗的中興也成了記憶中的曾經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20:05

好天氣~荷花美女濃重豋場

藍天、椰樹襯托下更美麗

難怪吸引這麼多“好攝高手”

攝影、賞花、踏青、休閒讓人心情真美麗

謝謝美麗作品分享喔。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06-04 20:59 回覆:

呆媽....

心無大志的我, 好喜歡這些照片,

滿意ing...自我感覺良好ing ....

有阿kan真好, 按一按,

我就有好多美工素材可用....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9:21

靶心:

看完你的兩篇美工技巧

瑀璇還沒消化好~得意

追著昆蟲跑 生活寫意

從這又知道 小蜻蜓跟豆娘的區別

謝謝分享~祝福順心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runa2012) 於 2014-06-04 20:56 回覆:

瑀璇: 我是暴飲暴食族, 不健康啦, 

筆刷是很久前就想整理, 都是做一半,

最近才一口氣, 要求自己做完, 

哈! 哈!  

去賞荷, 才是最新鮮的! 覺得中興太美了, 愛獻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