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的~~秋來了!!
2014/09/27 20:53:53瀏覽432|回應0|推薦35
蓮的心事  --席慕容--
我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也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也不懼
現在   正是   我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席慕容的詩.....是我在愛上層樓的年代, 強迫咀嚼的愁滋味,
在現在的年紀, 讀起來反而變得雲淡風輕..
不是錯過, 每個時間點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今天的中興荷花池, 池中依然豐富生態, 

蓮蓬, 枯萎的荷葉取代了生氣蓬勃的荷花,

沒了攝影的人潮...池中的生命依然努力的成長,
不管花開花落, 生命一直都在, 一樣活得精采!!
 
生命的意義在於經歷美好的事物,在於給別人帶來快樂;
結束不是代表毀滅,而是另一種形式的新生。
點點滴滴塑造出生命的軌跡, 
偌大的池中疏疏落落的佇立著最後幾抹嫣紅...
微笑著告訴我們, 長夏將盡 , 和我們做最後的道別!

想起朱自清的匆匆..
去的盡管去了,來的盡管來著;來去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
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悄悄的~~秋來了!!
池畔的楓樹吐著新芽, 準備為大地更新色彩...

  

  

   

每一個個體都有著獨特的生命體驗,不同的生命歷程, 

點點滴滴塑造出大自然生命的軌跡, 

在這看似相同的輪迴中,

每個生命是以不同的光彩延續下去。

不在乎花開花落, 在乎我們來過,我們愛過,

我們擁有過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na2012&aid=1763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