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那年在米蘭...
2006/07/06 15:36:01瀏覽2192|回應14|推薦46

那年到米蘭,同事第一次去,爭取佈展後商店關門前勉強擠出的一兩個小時帶他去血拼一下.米蘭大教堂附近商店還有旁邊Via Montenapoleone名牌街陳列的衣飾都貴的嚇人,對我們這種習慣穿Made in Chai-Chi-A(菜市仔)的,逛名牌店都覺得全身長滿跳蚤,不自在極了! 

幾年前旅居當地的朋友推薦,知道了當地人消費的地點在另外一區,犯不著流連於教堂附近跟觀光客瞎攪和!因為自己尋寶了幾次頗有收穫,遂帶朋友轉戰於此.朋友一邊挑一邊喊: 

「這個好漂亮、那個好棒、這個不貴耶!...啊~~你怎麼沒早點帶我來...」 

義大利的平價服裝其實都很好看,很強調腰身的剪裁,加上身材跟台灣人差不多,其實感覺怎麼買怎麼划算!一些設計、花色可能隔年台灣才陸續看到!不過有時衣袖會長了些,所以回台可得作少許的修改.總之,如果不迷信名牌,找對地方會讓你的米蘭之旅更充滿驚喜~ 

我留朋友在服飾店中,出去逛其他的店.逛進一家書店,義大利文雖不懂但進來感染異國的書券氣也挺浪漫的! 

忽見櫃檯後賣足球隊員的衣服.想起94年世足賽義大利的Roberto Baggio 

不懂足球,只看世界盃及歐洲盃.94那年關鍵比賽在11人對10人的劣勢下看他一夫當關踢進致勝的一球,將義大利帶入16強.不過,世人記得的總是他在最後決戰PK賽沒踢進的那一球.若我沒記錯PK共有兩人沒進球,Baggio只是其中一位... 

98年世界盃,又是PK戰,這次他踢進了!但其他球員球被檔下義大利又輸了...對喜愛Baggio的球迷而言,Baggio雖復仇成功但又空留一堆惋惜. 

我在架子上試圖找Baggio的球衣但沒找著,架子上的人名我只認識Del PieroTotti.原想買Totti的衣服當紀念但因非他的粉絲,加上家中許多亂買的紀念品一堆,遂放棄了! 

那時剛舉辦完02年世界盃.韓國雖一路過關斬將,但難免給人吃像難看的印象.只記得義大利因為厄瓜多的勝利,勉強擠進16強.但卻又因為厄瓜多籍裁判判Totti禁區內假摔紅牌請出場,讓義大利與四強絕緣. 

成也厄瓜多敗也厄瓜多!唉~世事難料,有時上天總是會跟你開個很無奈的玩笑. 

對於女生而言,看義大利踢球看的不只是球技還有義大利帥哥的臉龐,當然還有藏不住好身材的緊身球衣. 

的確,感覺義大利人超愛漂亮,也有穿衣服的美感.02年的義大利球衣確實很難讓人不注意.真有型! 

在米蘭參展時,義大利人總會不吝嗇展現他們個人風格,即便是有點年紀大個肚子禿個頭,還是會掛個墨鏡在頭上,肩上還有毛衣隨性的披著,展現屬於自己的風格. 

去年在台東市閒逛,逛到一個十元商品店.店內有兩三盒貼有足球員的打火機.仔細一看,只有兩款打火機分別有兩位足球員的肖像,其中一位便是Totti. 

當業務多年,很直接的猜想這該又是哪個老闆幫義大利人代工沒出貨或被取消的訂單成庫存,便宜流落到十元商品店! 

義大利人很會做生意,也很會砍價格;舉凡哄抬數量、變更訂單、延遲出貨等花招層出不窮,一些殷實的台灣老闆大都吃過虧.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所有人,也有好的阿沙力型的義大利客戶,但...個人覺得畢竟是少數! 

識貨的人總是不多,沒人注意到打火機上是何許人也,在台灣或許上面印個泳裝美女的噱頭會賣的比較好.於是買了一個留作紀念,想想就算用不著,老媽燒香拜拜時總幫的上忙! 

前幾天看Totti12碼,進球那一刻真讓人高興,羅馬王子終於洗刷恥辱!昨天又看到義大利漂亮的傳球、進球美技,殺進冠亞軍之戰,真是令人興奮! 

不過開始後悔了!當時在米蘭怎麼沒買Totti的球衣?當時在台東怎麼沒買下那幾盒Totti的打火機?不然現在就可以趁機網拍賺點兒蠅頭小利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409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不老的老黃貓
2006/07/07 20:26

呵呵  是啊  義大利對的球員身材

不行流口水   會破壞形象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蘭
2006/07/06 22:57
米蘭是時尚之都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記得
2006/07/06 22:32

Hi NY220:

多謝留言, 不過關於你的問題.因為我已經三年沒去米蘭了,所以我也忘了地鐵名,我記得路,離中央火車站不遠,走十分鐘就到了...不過詳細地鐵站名我真的忘了...

三年的變化也可能很多,可以問一下飯店櫃檯...


要快樂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6/07/06 20:30

你文中提到的當地人消費區是哪一區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