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SUPERSTAR?,德國科隆
2006/06/17 20:25:43瀏覽1701|回應10|推薦37

去年到德國科隆參展,佈展完後回飯店放行李休息片刻,但身為小業務的我還不能休息,得把握下午六點超商關門前去張羅這幾天秀展要喝的水及飲料等.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在秀展區買?省得提來提去麻煩!」

當然啦,若貴公司老闆可以忍受報帳時小小一瓶600毫升的礦泉水要近台幣百元,那就可以省下這額外的人力成本囉!況且秀展多四到五天,除了自個兒喝還得給客人喝,有時還得拿來煮泡麵,若不精打細算又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歐盟區統一使用歐元後,物價消費嚇死人.有次同業在米蘭參展,佈展時口渴買了瓶換算台幣將近兩百元的礦泉水,整整碎碎唸了一天煩惱不知如何報帳...

同事留在旅館先睡一下調整時差,我自己去超市採買.超市離飯店有一段距離,得經過一個綠茵盎然的公園.雖是夏末,陰天的科隆還是有點兒涼.公園還算大,當地人就無所事事的呆坐在椅子或草地上、或看著人來人往、或談心聊天,等待偶爾露臉的陽光.

當我邊走邊盤算採買細節時,突然有個德國小男孩攔住了我:

Hi! How are you!"一個約莫五、六歲男童靦腆的用英文問候...

Fine. And you?"我笑了笑,半蹲下來跟他講話.

Fine…My name is mark, what’s your name?”他自我介紹說了個德文名聽起來像Mark的音…

”My name is XX…”不等我說完,他小手拿出本小筆記本接著說...

Can you write it…?”他希望我在他筆記本上簽名.

笑笑的拿過筆記本,簽上我的英文名.心想:「或許我是他這輩子第一個碰到的東方人吧?他才會對我這般好奇…」

”Thank you…”他開心的拿回筆記本,高興的跑回他的同伴群中…該是住附近的一群小朋友一起在公園玩.

我沒有馬上離開,看著他拿著我的簽名,向他的朋友炫燿.頓時間小男孩被同伴們圍著,像個英雄,喜悅及滿足的接受著臣民們的簇擁!

不一會兒,那群小朋友好像起了一陣騷動,然後七、八個小朋友一起衝到我這裡,都拿著他們各自的筆記本要我簽名...

哈哈,這輩子從來沒這麼受歡迎,還被要求簽名.這感覺很奇妙,說不出來的怪...但又覺得好玩,頓時間感覺自己像─"superstar"...

只不過是:「騙嬰仔ㄟ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16353

 回應文章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Cha is indeed cheaper (and better)
2006/11/30 12:47

I would rather drink tap water in Europe.  It is much easier than finding a 24-7 in the middle of night.  In Japan, I always go to am-pm, 7-11 etc. near midnight, buy a two liter bottle (O Cha or Ou Long) and drink myself to death before 8 AM.  I only missed once while I was in Chiba Minato.  The closest shop and vending machine was 2 miles away.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PER STAR
2006/09/19 00:14

哈.........哈 老黃貓 是SUPER STAR

晚上作夢都偷笑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言太長
2006/06/27 12:18

呵呵 Zeelandia果然發揮我們南部人溫良恭檢樸的特色 從荷蘭搬水...真是厲害

不過現在沒出差了 當時也是想幫公司省點錢 沒什麼問題 或許我的引言太長引起些許理解上的偏差  誰叫歐洲物價真的貴

倒是比較有些大老闆叫我們順便買幫他們搬到會場~~~那種才是~~~~


要快樂喔!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的嬰仔死不了!
2006/06/23 17:10

樓下幾位網友似乎對台灣老闆的"鹹"(台語, 即"苛")很驚訝!  歹勢! 我還曾經大老遠從荷蘭載過去呢! 因為荷蘭物價比德國便宜!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6/19 23:25

Hi Mei Mei:

在Mykonos沒有帥哥搭訕 至少有美男子圍繞要求Mei Mei簽名拍照吧

別客氣 就寫出來唄 ~~~~

不像老黃貓年老色衰只能騙騙嬰仔~~

Hi捏捏:

你比較厲害 哈哈 還整箱日本茶都託運出國

不過說真的 歐洲人喜歡喝有氣泡的水 還真的喝不習慣

感覺好像喝"滴露"那種消毒藥水的感覺(比喻啦 當然是不能喝的啦)

很喜歡高盧國罵人的調調 老黃貓該學他那個狠勁

就不會常常吃悶虧了~~~~

鹹蜆仔我也愛吃 捏捏該是古早味的做法

將鹹蜆仔洗淨先凍一天 再調味(一般菜市場販賣皆是如此)

日本醬油太鹹 或許改用將鹹蜆仔隔水蒸 有稍微開口湯汁吐出即熄火

將湯汁冷卻後 再跟調味料 酒 醬油 蒜 醋 辣椒等調和

半入鹹蜆仔冰鎮個四小時 這樣的話就不用加水了 原汁原味跑不掉~~~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
2006/06/19 15:32

去歐洲旅行, 礦泉水真是個大問題, 又不喜歡喝那種有泡泡的礦泉水!

所以有時還真從日本運整箱的茶水, 跟著旅行 !

不過參展的話, 消耗的量可不是開玩笑的, 應該公司給報帳才對 !

看了樓下高盧國那麼激動, 真是笑翻了 !

貓貓, 下次見了你, 也要向你討明星薟名 !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6/19 08:22

Mei-Mei只在信用卡簽單上簽名過!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啦
2006/06/18 20:54

Hi B,高盧國:

其實是還好啦 歐洲水那麼貴 要參展喝 要回飯店喝 要泡麵 泡茶給客人喝 這樣用量五六天下來 若在秀展單位買那個費用可能要好幾千塊台幣 外面超市買 提一點去多少幫老闆省一點~~這也是台灣各個中小企業的縮影 總是省吃檢用發揮阿信的精神 不過通常老闆也會選一天犒賞業務的 也發生過些趣事有空寫出

懷念那時德國馬克兌台幣15:1的時候 那時買東西都覺得還好 跟台灣差不多 現在貴到好想罵人~~~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叫老闆自己來參展啦!
2006/06/18 16:32
媽的, 老闆要省錢就自己一人兼掃地+業務+警衛啊. 參展又不是去玩, 這種傢伙去被 汽車撞 再被 火車壓啦!

要不叫他從臺灣買礦泉水給閣下帶過去, 行李超重費叫他在機場現付, 看他還會不會哭爸.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8 16:05

去年秋天去京都玩,B的伴也碰上同樣情形....
小學生拿問卷專找外國人練習英文,結果逛一個庭園被纏了五、六次...從未見過伴如此有耐性地面對小孩~Superstar的滋味真不賴?

當台灣廠商的業務可真辛苦啊~出國長征搭經濟艙,參展忙站一整天,飲食還得自己找便宜的張羅?水那麼重,還得自己上超市提.........苛喲!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