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TOWICE的好心人,波蘭
2007/06/24 22:21:28瀏覽2257|回應8|推薦42

好久沒貼文了!前陣子忙的團團轉,做了些蠢事,終於稍微平靜了些偷懶了許久還是該再把故事搬出來不曉得這故事有沒有貼出過?最近真的腦袋空空,常忘東忘西的若有看過請見諒囉!

 

 

<Katowice好心人,波蘭>

 

 

2002年參加完KATOWICE,準備KATOWICE搭五個多小時火車到距波蘭首都華沙(WARSAW)北方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小東歐的旅途,換車是種冒險,刻意選擇了直達的班次,也只有這一班,所以不能有任何的閃失.

 

 

出發當天白天氣溫還好,零度左右天氣晴朗.問了飯店櫃火車站往邊走,拖著我那二十五吋大行李箱加上厚重背包往火車站的方向出發.因時間緊迫沿途也找當地的波蘭人問路.當我問到一位波蘭年輕人,他很好心的指出順著路走往右看就能看到火車站.不過等看到火車站,心涼了一截.因到達車站需要走過長長的天橋,天橋看來距離很寬又高,加上又沒有手扶梯所以我得扛我的行李走過天橋.

 

 

等走過天橋到達火車站,儘管是零度的氣溫,厚重衣服內的貼身衣物早溼透,不過這還不打緊,因為接下來的又是一個考驗因有許多賣票的窗口.

 

 

又沒有英文的標示要在個窗口買票呢?”我遲疑了一下不知該怎麼選擇.

 

 

一般而言東歐火車票口服務的品質一向不佳,所以我挑了一個看來可能幸運的7號窗口買票.(沒什麼思考的時間,只能靠本能的反應去處理事情…)每個窗口前都排了一些人,等了約莫五分鐘終於輪到我.當我秀出網路上下載的火車車次及時間表用英文告訴她我要搭的班次,賣票的"歐巴桑"指一下窗口並比了4的手勢.

 

 

了解!”-心中雖嘆了一口氣但想想這下子應該沒有問題了

 

 

緊挪到四號窗口買票.前面也是排了幾個人,賣票的還是一位"歐巴桑".所以我又得排隊等上一等,約莫又耗了約五分鐘輪到我.我指了時間表要買票不過又揮揮手往前面的窗口比了比.此時我更不解,難道不是這個窗口??內心突然想起會不會是網站上下載的時刻不正確或是看我不是波蘭人不願賣票給我??

 

 

(這是有可能的,在東歐小鎮有時候火車時間未到或售票員心情不好,她是不賣票的!,在捷克我就碰過…,當時只見售票員在辦公室東摸摸西摸摸, 是當地客人幫我協調買票,她只說現在不想賣…)

 

 

就在我不知道又要挪到下個窗口的時候,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剛剛我問路的那個年輕人又出現,他看了看我手中的車次資料告訴我我要搭的班次需要在2號窗口買票. 說完這句話,他轉身後就馬上離開.

 

 

當時的他像個天使,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身旁

 

 

時間已經快來不及了我緊往2號窗口走,也忘了當時有沒有對這位年輕人說聲謝謝.等自己拿到票定下神來才想.原來他一路跟著我走到車站包括我等候買票整整有半個鐘頭以上.我和他素昧平生他居然從中觀察我這久且願意這樣的幫我,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卻比什麼都重要!實在非常的感激.若當時我連謝謝都忘了說那就的失禮了!

 

 

不過,真的想想:真的碰到有人默默的跟著你半個多小時,在最後一刻才跳出來指點你買完票然後消失,這也真的很難解釋的通或許,他真的是天使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47227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人
2007/07/09 22:52
你確定他只是要指點你買票啊?其他...有沒有可能啊?真是適合當寡婦,磨性情喔....等上半個多鐘頭,熬得住!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護天使
2007/07/09 22:26

他是上帝派給你的Poland守護天使

我在Poland自助旅遊時常迷路

也虧各式各樣的守護天使幫我渡過難關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7/06/30 23:19

若有人跟蹤了小蘭子半個小時,然後突然走近,

小蘭子一定會驚聲尖叫,大喊救命!!!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7 09:50
ㄟ,魚養的怎麼樣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相助
2007/06/26 09:51
很高興看到 老黃貓 新文,真是福星高照、貴人相助。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07/06/25 20:33

應該是也没啥大事要忙 , 就一路跟著老黃貓

觀察老黃貓的行徑 , 當成日行一善

及時伸出援手 ~~ 真的像天使 ^_^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6/25 16:02

旅行中常常會遇到需要被人幫助的時刻

黛比和老黃貓一樣  也對這些天使們抱著感恩的心情

所以要是在台灣看到一堆站在馬路上抱著地圖的老外

我也會主動伸出援手幫忙囉

這時候自己就覺得頭上也迸出光環  翅膀也長出來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
2007/06/25 11:33
處處有好人
處處有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