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幸福
2008/01/20 22:44:34瀏覽1436|回應8|推薦45

天剛亮的清晨,街上沒什麼人.氣溫有點冷,天還有點濛.

約好早上六點半機場集合,只得搭最早往機場的公車.

這樣也好,反正也不喜歡跟人擠, 屬貓的我更怕極了塞車.塞在中正機場的路上總是會讓我身心緊張…

說實在往機場的巴士都不怎麼樣.至少我搭幾次的經驗都是這樣.有次從板橋搭,公車老舊不說,回程巴士更是悽慘,整個座椅居然誇張的可以躺平.唉…

從桃園市區搭的客運還是舊巴士,但萬幸的是至少最早班的公車50分鐘內可以不塞車到機場!

還未睡醒,頭腦仍昏昏的.沒幾個人等車.突然有位仁兄靠過來..

“先生!機場巴士在這邊等嗎??”一位約莫四十歲清瘦的男子問我…

“對啊!在這邊等…”我看著他,沒什麼表情的回答…

“喔,謝謝!那早上的班次是幾點出發呢?”…他接著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像是5:50?”:我也是第一次搭,時間也是網上查的..

他看來有點緊張,接著又問了我幾個我已記不得的問題,問的很瑣碎,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畢竟我不是在地人…

很快的車來了,約莫五ˋ六位客人.他坐到我旁邊,我很想離開因為左前方一位類似流浪漢滿身臭味也搭上車,頓時周圍瀰漫一股很重的異味,不過那位仁兄似乎沒意識到繼續的說 …

“我沒有出過國,我很緊張,今天一大早四點就起床,五點就去新竹搭火車來這邊要轉公車到機場…”

我笑笑的回答他,心想:就這樣陪他一程吧!反正繼續跟他談話,就會忘了前方飄來的味道,忍著點一下子就到機場了….

“我是在新竹的一家銀行當警衛,我要搭華航去印尼雅加達…我要去結婚…”那位緊張的仁兄繼續說著他的故事….

原來他跟他的印尼老婆在台灣某醫院相遇,後來相戀.語氣中他的老婆該是個勤勞的人,努力的工作存錢,然後寄回印尼去.這次是正式去印尼辦手續,然後正式落腳台灣當個台灣媳婦…

又是一樁異國戀情,不是媒妁之言、沒有金錢買賣;屬於異鄉相遇、相知、相惜!但還是得花二十多萬台幣在印尼找有力人士辦手續才能來台…

當他訴說故事的同時,我腦海想到的是假日時桃園火車站前外勞的數量實在驚人.尤其週邊店家招牌也慢慢的加註上看不懂的文字...台灣這幾年一直在變,許多人來到這個土地,有人是過客,有人落腳了…當然也有人選擇了離開或再另外的地方又開始了一個家 …

“你的是直飛的班機嗎?出機場有人接嗎??”我突然替他緊張,因為印尼畢竟不是個很可以安全自在來去的國度,尤其是對第一次獨自出國的人更是個壓力…

“我老婆會跟當地承辦結婚的人一起來接機…”,他回答後接著開始說他老婆的種種好處…多數時間我微笑點頭,雖沒得打盹但有人聊天殺時間也好…

其實從語氣間聽的出他很滿意這段姻緣,或許人老了,更渴望找到相互扶持過一生的人.雖然這段愛情沒有俊男美女、沒有浪漫故事、更沒有富貴人家風光的婚禮,有的只是兩個想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不過那仁兄也單純的可以,他只帶了一百美元就要出國,當然有帶台幣啦!因為他老婆說那邊台幣也可以通啦!然後,他又問我要不要帶點禮物給岳父、岳母…買肉乾好不好??

我對於他後面的問題有點兒”無力”,突然”宅男”兩個字出現在我的腦海裏…

兩個人聊天,一下子就到了機場.我帶他到華航的櫃檯,告訴他如何看班機,叮囑他上機後看能否碰到好心的台灣人帶他出關…

在他連忙的稱謝中我轉身離開,也沒忘了跟他說聲祝福…

張艾嘉的”愛的代價”許多人翻唱過,不過還是喜歡原唱者輕輕吟唱、訴說的版本..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有些人追尋轟轟烈烈的愛情,有些人為了愛千瘡百孔.每個人付出的不同,得到的也不同,或許…”它”也可以很簡單,看你要的是什麼吧!

 (網路連結音樂,若有侵權問題會即刻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54454

 回應文章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故事
2008/03/04 22:41

很平凡

可是卻很感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啊
2008/02/03 21:14
先跟黃貓大拜個早年 - 請好好保重您的貓體啊! - 特別是一人在外無人照料要特別小心啊!

也祝這位遠去印尼找新娘的大哥能有個圓滿的結果.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04 00:59 回覆:

多謝高盧國關心

已經好粉多囉

也祝你跟你的牽手 新年馬愛快樂捏

不過我比較好奇 你們那個國家那個頭頭

怎麼一下子離婚 啊馬上又結婚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幸福
2008/01/27 11:32

貓貓 祝你幸福

摔了一跤不要緊吧 !  摔跤也能降血壓啊 !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2-04 01:00 回覆:

捏捏

要不要試試啊

不是跌跤啦

是病理按摩啦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8/01/25 02:13
最近有點感傷的樣子
怎樣咧
要不要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
趁早先說「祝你幸福喲~」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1-27 09:23 回覆:

Hi酷媽好

也還好啦 只是一些事情稍微告一段落 自己南來北跑啪啪走倒是忙到雞飛狗跳

開年第一天摔了一大跤 造成左手長時間"不舉" 哎呀~~ 不過也幸虧這一跌 找老師推拿 將老骨頭都推開 血壓降了許多 因禍得福啦!昨天還被十指插針 扎的哇哇叫~~

酷媽啥時候回台灣 最近才跟高妹兒一起去才子廚大哥那裡

等你回來喔

不過 過年時間貓兒又兼差去了 哎呀 沒辦法 缺錢啊

最近什麼都兼只差沒接到那個尾牙 紅包場 婚姻宴 真想去唱個"我的一顆心"賺賺"所費"都沒機會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你一張好人卡!
2008/01/21 22:21

有你一程的陪伴與祝福.....相信他一定覺得很幸福!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1-27 09:16 回覆:

Hi DP

謝謝你的好人卡 老貓兒我收下囉

可惜這年頭好人難出頭 

還好不時有麻辣鍋伴著我( 好像跟這個沒關係...)

祝那位新郎倌幸福

也祝大家幸福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8/01/21 14:36

這文讀來溫馨  一點也不像老喵喵的風格  小喵喵還以為走錯blog了

凡事總有第一次  不管它是甜是苦  記憶會是最鮮明

也唯有靠自己去經歷  才能領略其中的滋味  從中成長

"宅男"也要"登ㄉㄨㄚ郎"呀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1-27 09:13 回覆:

Hi Julia 小喵

呵呵 也不能光靠搞笑的文章過日子啊

"吃魚吃肉馬愛菜甲"( 好像跟這個沒關心 whatever...)

下次再寫些怪怪文~~還會噴火的~~~

轉不轉大人我不清楚 反正婚姻現在離我粉遙遠

祝福他唄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買肉乾去印尼?!
2008/01/21 14:22

突然想起,印尼的宗教很複雜也很嚴厲,

有的信伊斯蘭教的不吃豬肉!

有的印尼佛教派和印度一樣,不吃牛肉!更有的是吃素!


那個[準新郎]如果真的[買肉乾]當禮物送給岳父、岳母…??

希望印尼的機場海關有跟美國海關一般,不准肉類進關的規定!

我希望那[肉乾]禮物在印尼的機場出關時會被海關沒收!否則後果難料!

老黃貓(rubio) 於 2008-01-27 09:24 回覆:

Hi Catling:

相信若你碰到那老實男 會比我更積極一百倍

可能要想當新郎還有第一次出國緊張到過頭 啥事都沒準備好 對自己又沒信心

肉乾的事他知道 不會亂買 我想以他的狀況 最後他也不會買

因為已經有點兒魂不守舍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
2008/01/21 13:24

沒有親人出席的異國婚禮,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

所依靠的,是對那異國女子的純然信賴!

看完文章,

突然 對那文中的[準新郎]感到淡淡的心酸...

God bless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