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ublin禁忌之吻,愛爾蘭
2005/06/29 14:23:35瀏覽1489|回應1|推薦5

只到過愛爾蘭這個國家幾個小時,應該也沒有再有機會探訪這個國家吧!

當時是幾年前第一次出國,由主管帶著我同行,第一次的行程中就排到這個國度來.

這個國家給我第一個印象就是冷冷的,還有風很大.因為飛機下降時不時被風吹的有些搖晃.

過海關時,海關對你的簽證多加詳看,問了許多問題,然後用撲克冷峻的臉孔大辣辣的蓋上入境章,章上並註明你只能留在當地幾天.

看到如此結果,有點灰心.以為是自己的英文表達不夠清楚讓海關誤會.等過完海關很沮喪的問了我主管,海關給她的個居留天數還比我少一天.

哈哈..此時心裏比較釋懷,不過也對這個國家防人的態度感冒

抵達下塌飯店,來不及CHECK IN我們又匆忙的趕去火車站搭火車去拜訪客戶.搭了快一個小時火車到達當地的一個小鎮,時間太久我也忘記了地名.只知道相當的偏僻,連個計程車都找不到,只能在旁邊的雜貨站借電話叫計程車.

當天風真的很大,加上氣溫只有十度左右.我的主管已經瑟縮到一旁的柱子多少抵擋一下冷冽的強風,我則儘量站在街頭明顯的地方好讓計程車來可以看到我.

等待的同時,剛好當地一所學校下課.我們兩個東方人站在火車站面前,顯得特別的突兀,不時有經過的同學對著我們這邊指指點點.

等著等著,計程車過了許久還未出現,學生們一個一個過去,一個一個往我們這邊瞻仰”,畢竟是個小鎮,可以看到東方人臉孔的機會不多.還有個學生加速騎著腳踏車經過我的身邊但卻不敢停下來與我攀談,急忙的說出:

“Are you Chinese?”

然後就匆匆的離開

我對著個狀況覺得有點好笑,證實了好奇心每個人都有,不會因為種族或國家而不同.

反正在無聊冷颼颼的情況下,他們看著我,我也反過來看著他們,多少可以觀察觀察打發打發時間倒也不錯.不過等了許久,冷風還是呼呼的吹,我們還是只能傻傻的等,雖然冷的不住的顫抖但是還是看不到任何計程車的身影.

所以,我又多了一點的時間去觀察這群三三兩兩的學生緩步回家的學生.其實,除了膚色不同外,他們還是跟台灣的學生一樣,放學三三兩兩成群,或呼朋作伴,或打鬧嘻笑,還有人急忙的到火車站雜貨舖買點東西解饞.沒有什麼不一樣.

就在這當下,對面空的bus亭中停下了一對還穿著學生制服的男女, 男的看來瘦瘦高高,女的則是有些份量矮矮胖胖的.突然間,男的將女的推往角落,擁吻了起來.

當時我隔著條街看到此景,男生背對著我,我只能看到女孩子的反應.當男孩的吻停歇後,胖妞的表情是….”ㄇㄤ了”,像喝醉酒一樣還有點兒晃神大概是第一次,她的表情真的有些好笑”,感覺整個都ㄤ了起來,兩頰泛起了紅暈大概神智已經不太清楚了

如此兩個相看隔了幾秒鐘,偷吻的兩位小情侶人再度緊緊的擁抱,但似乎人來人往很多,他們也有所忌諱,所以停留沒多久就牽起了小手慢慢的離開這個bus.

這下好了,本來還有個兩小無猜的好戲可看,這下子又沒了.計程車還是沒來,已經距離我們叫車超過半個小時.

終於,學生們都走光了只剩下空蕩蕩的街,還有兩個陌生的東方人站在街頭

終於,車子再等了約40分鐘後才來,我們在客戶的工廠停留沒多久馬上離開了,然後又匆匆的搭火車回到都柏林,結束了一天主要的行程.

我們只待在都柏林不到20個小時,因為清晨三點我們又得起床準備搭清晨五點多的飛機到西歐

所以都柏林留給我的記憶只是灰濛濛的都市,還有那個bus亭偷吻的小情侶

這是我首次到歐洲出差的故事,雖然事隔多年,我還是記得當時那個胖妞臉上的表情我只能說,當時的她…”ㄇㄤ了,真的是ㄇㄤ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0675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邊工作 邊玩 真好
2005/06/29 15:53

老黃猫 你的記憶真好,  旅行中的疲憊並沒能抺消你旅途中的記憶

而且你的描述細膩, 功力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