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事嗎?請敲門!Koln,德國
2005/06/28 13:55:45瀏覽1244|回應0|推薦7

雖然是老舊的旅館,因為停留六個晚上,老闆給了我個頂樓的大房間.雖陳設老舊隔音效果不佳,但空間寬大清潔,我其實嫌棄的只有那個遮不住房間的窗簾.房間內一五一時的景況在隔壁棟的老德們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的,毫無隱私可言.

住宿的第三晚,半夜時分,突然隔壁有乒乓做響之聲.本不想從溫暖的床上起來,但聲音持續的響著,聽來是有人想開門進入我的房間.

起身望了一下門把,我將鑰匙反插入鑰匙孔,不過好像有人急著撬開我的房門.我起身開燈問了是誰? 對方停止動作,聲音不再.

我想大概是我多心,便繼續投入夢中.不過過不了多久,那急速撬門的聲音繼續作響,伴隨著還有拿東西撞擊或洩憤的聲響.

這樣的聲音持續著,不過我看好像也衝不進來,我身上也沒有多少盤纏也不具美色,若真的闖進來就錢都給他好了.所以,拿枕頭摀住耳朵,再進入我甜甜的夢鄉.也不知道聲響持續了多久

由於昨晚沒睡好,起床晚了,用餐時只剩我一個客人.老闆的夫人這會兒又送麵包來了,但是她試探性的問了我:

昨晚睡的好嗎?”

這句話問的很詭異

您問這句話的意思是…?”我也很狐疑的回答她(好像兩造在演台灣霹靂火彼此的話中都很詭譎…)

沒有,我只是問你睡的好不好…?”夫人接著我的話說不過聽的出來語氣怪怪的

其實我沒睡好因為睡到半夜,有人在撬東西,好像要撬開我的門,想闖進來…”我據實以告,畢竟這是我當房客的權利吧!

哎呀,真的啊!我昨晚也是聽到你們上面一直摔東西的聲音

...真的有人想進你房間啊

...這點很重要我得告訴老闆…”

夫人好像問到了她要的答案,順著我的話一直說下去.

我心裏想,那你既然都知道那就直接問我不就得了!那麼大的聲響,我想可能連服用安眠藥睡覺的人都吵的醒吧….

或許是隔壁的房客走錯房間?也會許是他喝醉酒了?”我試著為昨晚的事情作緩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反正沒事就好

你隔壁住的那個人是德國人,在這附近當臨時工,還要住一陣子,如果你今天還是這種狀況,那記得撥xx給老闆…”夫人接著我的話說,可以看出她對這事的擔憂

好的,我想應該不會天天都這樣吧…”我自己安慰自己也安慰夫人才這麼說,畢竟出門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必要把事情鬧大.其實我哪知道會有什麼事發生

接下來幾天,半夜不再有怪怪的聲響聲;不過我也發覺我隔壁這個老德的不友善因為住在頂樓,加上建築老舊,所以走動或拖行李難免會有聲響.當我在房間或經過走道上發出聲響,只要隔壁老德在房間,他就會暴躁似的敲牆壁順便臭罵幾句我聽不懂得德文

不過,他的脾氣不好也僅止於這樣”…畢竟六天來我全身而退,沒損失一分一毫.

我不知道隔壁的老德那晚想幹什麼??如果有事想找人聊天或喝酒,敲個門報上名來,或許我也可以開個門瞧瞧您的模樣

如果您旅途上也遇到這等事情,問清楚別開門讓陌生人進來.同時通知櫃檯此等狀況總之,旅途中一些小動作會讓你減少一些損失或危險.出門在外神經繃緊一些就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