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叫做Bratislava的城市(上),斯洛伐克
2005/06/26 16:20:43瀏覽1121|回應0|推薦4

知道一個叫做BRATISLAVA的城市?

那是斯洛伐克(SLOVAKIA)的首都.距離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VIENNA)及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很近.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

“斯洛伐克原與捷克同屬一國.約十年前獨立.不過較肥沃的土地及較富有的城市都納捷克,斯洛伐克並沒佔到什好處!”-我的客人RAY如是說.

“那只是政客們說要獨立,事實上人民並不怎麼想.所以斯洛伐克現在比捷克落後一些但是捷克人還是認斯洛伐克是捷克的一部,所以做生意都會拓展至此!” RAY一邊開車一邊對我說著斯洛伐克與捷克的故事.

“這片土地在歷史上曾屬於波蘭,也曾屬於匈牙利或捷克!”RAY接著說….

我沒有正式讀過歐洲的歷史,不過記憶中歐洲的版土是隨著時代的轉變而多所變遷.我記不住也不願去想歷史上那些令人厭煩的戰役及功勳.

事實上RAY工廠離捷克比較近,我也是在離開BRATISLAVA才知道這回事,等到達RAY的辦公室他不厭其煩的拿著斯洛伐克的地圖對我解說他們公司的地理位置及其他客人所在的都市.

我到BRATISLAVA是在2002年八月,那個大水侵噬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及匈牙利的時刻.不過,很幸運的原本我想從VIENNA搭火車到BRATISLAVA.但因行程縮短所以我才改先坐飛機到捷克PRAHA然後再做螺旋飛機到BRATISLAVA.避開可能因水患而引起的交通不便.

在高雄機場CHECK IN的時候機場櫃華航的人員看到我的機票不禁幾個人圍過來,有人說BRATISLAVA是在捷克,有人猜是斯洛伐尼亞.因好奇心讓大家都起了興趣也都有點兒興奮.等答案揭曉後他們問我說:”目前那邊正在鬧水患去的成??””這斯洛伐克的簽證怎麼?””有效日期是多久?”…

對於這些問題我只能笑笑,事實上在我沒去過之前我也不知道,也不能回答.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華航櫃興奮的問我.

事實上在台灣有些重要的國際新聞都被冷處理.我們的新聞漸漸的走向八卦化.沒有收視率的新聞是不會大幅報導,於是乎我們台灣新聞的格局愈做愈小,一些國外的重要的天災人禍因沒有炒作的價不是被輕描淡寫的報導,或是被當成塞時間的圾新聞.所以造成了,布拉格百年來的水患或西班牙北方外海的嚴重,看在國內新聞媒體工作者的眼中, 這樣的新聞報導可能只30秒鐘.

台灣人口口聲聲要走出去,要與世界接軌.都被政治口水所矇騙及淹沒.所以捷克等國的的水患到底多嚴重?曼延到個區域? 比不上”王筱嬋與鄭余”的緋聞或有人自殺SNG連線的報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