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lbao荒謬的問路,西班牙
2005/06/26 13:30:32瀏覽754|回應0|推薦3

西班牙畢爾包(BILBAO)的清晨天空灰濛濛的 ,空氣有些乾燥,

人有點兒冷漠,氣氛與這個素有工業城市盛名頗為搭調。

計程車帶我載一個點後,

司機沒耐性找到正確的住址,要我下車自己找因為他也不知道是哪一間。

看看下車建築物的住址是靠近自己手心上的號碼。

但問題是這一排長長的房子找不到我客戶的住址。


因為拜訪完後要再搭車到下個客戶處,

車程至少要2個小時,所以時間上我得控制好。

免得耽擱了我後面的行程.

我拖著厚重的行李滿頭大汗的走在路上,有點心慌!

所以就沿路攤開住址問路人是否知道。

 

唸書的那時就聽老師說,在西班牙問路有時候是自找麻煩,

每個人都會跟你講路怎麼走,

縱使他們不知道,不過他們認為若拒絕別人的問題是不禮貌的行為,

所以他們還是會很熱心的跟你指出該怎麼走,

只不過有時會很難找到目的地。

 

讀書的時候聽老師這麼說時,全班哄堂大笑,一笑置之。

所以當自己身歷其境時,才有了深深的體會。

路人總是很熱心的幾個人湊過來討論一下,然後回覆我說:

”過去一點就到了”。

不過這過去一點就到的回答可真害慘我了,

多走了半個多小時的路。


最後在一個十字路口遇到一位老伯伯,

他想了一下,沒告訴我答案,但是叫我跟著他走。

那時我在想:”終於,終於有人知道路了...”


不過走了幾公尺,拐了幾個彎,我看看漸漸走進住宅區的樣子,

越來越偏僻...

當走到幾棟住宅所共有的小公園時,我心想不對,會不會被帶到偏僻的地方搶劫...



畢竟我對西班牙的治安到是沒什麼信心。

我停下腳步問問老伯:”我們要到哪裡呢?還有多遠?”

老伯伯點點頭,沒多說什麼,只揮揮手叫我再跟著他走。

我想他看來也沒惡意,已經到這個地步了,

我只得硬著頭皮再跟著走下去,心想:

”若真的他要硬搶的話,我還不至於打輸他。”


於是我們繼續的往前走,穿過了小公園,轉個角,我看到了警察局。

心想:”不妙,該不會..."

不巧,我的預感實現,這位熱心助人的老伯伯將我帶到的警察局。

起先我楞在門口不想踏進去,

但是老伯伯伯做勢要我進去,

我那時真的羞的想一頭鑽進警局前的一堆小土坑中,

我當時看到裡面兩位值班的警察看到我這個不速之客臉色也有點詫異,

我想,他們大概在想怎麼一大早當班就會碰到一個阿伯帶著一個怪怪的東方人。

阿伯不僅帶我進警察局,還一直逼我開口問這兩個值班的警察...

我面有難色,想逃出這個警局,不過阿伯守在門口,

想逃也頗為尷尬的...


我在情勢所逼的情況下,然後就頭低低的

怯生生的開口問了警察住址。

這時餘光看去站在一旁的老伯,臉上帶著有點兒滿意的笑容轉身離開警局,

彷彿英雄般的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壯舉...


我其實沒什麼仔細聽那個警察熱心的解說,只想看老伯走遠了沒,

我...要趕快逃離現場。

警察拿出了地圖指出路標,

怪怪,他指的地方是我剛剛下計程車的地方,

不管他了,我裝作已經知道怎麼走,趕快逃離警察局。

尤其是要照老伯伯離去時的反方向走,好怕又碰到他。


出了警察局,我打了電話給客人,

說了我大概的位置,但我希望客人能在這個地點來接我,

但是客戶不肯。

沒辦法,只好再拖著行李往回走。重複剛剛的動作,

又沿路問了一些人,

總算讓我找到了住址,

小小的一塊門牌與其他雜七雜八的門牌混在一起,

這樣我哪找的到啊!!

所以,就這樣折騰了一小時。

 

與客戶meeting後,客戶差了員工載我到車站坐車。

途中她談到:

”其實我剛剛有看到你耶,拖著一個行李在問路,

但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所以我不知道要到我們公司來....”

 

我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