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oln危險的房客,德國
2005/06/18 13:08:05瀏覽2061|回應2|推薦9

在科隆的第一天清晨,廉價的旅館有著親切的服務,還有份熱騰騰的早餐,心中滿是滿足.

脫離了公司的束縛,雖然要參展但是不用有時間上的壓力.或許,”自由”是我辭掉工作追求的感覺.

冷冷的天氣,出了房間,在樓梯轉角空間充當的小餐廳用餐.摸一摸德國佬的麵包,總是硬梆梆的.噓了一口氣,想想縱使是老中開的旅館,怎還是供應冷冷的麵包.

不想一大早就啃”石頭” 拿起麵包放進微波爐轉了一分鐘烤一烤. 飯店老闆的夫人走來問我喝點什麼,來不及說來杯熱茶,就看見旁邊的微波爐冒出了”裊裊的輕煙”

這下可好了,趕緊按停了微波爐打開它,悶在裡面的煙全竄了出來.

密閉的空間,三兩個老外正在用餐,看到這個狀況放聲大笑.

我一臉尷尬的看著夫人,她好沒氣的嘴巴嘟囊著:
“剛剛才烤好的,幹嘛再放進去烤勒…”

好好的一個早上,就被這個困窘的狀況讓人有點”小丟臉”

隔天,還是用餐的時間,等我進入餐廳,夫人的聲音立刻從背後竄出.
“X先生,你的麵包我幫你烤好了,你今兒個不用再烤了…”

我想….她擔心的該是”多住幾天我恐怕會把這個旅館給燒了吧…”

有….那麼嚴重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5877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麵包沒那麼硬, 除非...
2005/07/04 23:26

那種ㄥˋ麵包叫 Bröchen, 外脆內軟. 若放久了, 再重覆烤, 真的會硬得跟石頭沒兩樣!  那個老闆娘可能...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麵包
2005/06/21 14:35

原來老黃猫不會烤麵包

沒想到你經常在旅行的人 對吃 也這麼講細節

冷饅頭 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