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菸灰燙過的疤
2011/10/25 12:13:51瀏覽404|回應0|推薦5
其實雖然很羨慕,卻又不擅長表達出來。
我想我並不是你們所看到那樣的人,至少在夜深人靜時不是。
一直以來,沒有因上大學而改變的,就是從畢業那段時間至今的,少了什麼的感覺。
而我帶來東海的,也不只有香菸和啤酒而已,但是,有誰會知道呢?
沒關係,笑完以後還能多撐幾口氣的話,就笑吧。
至少在所有人的記憶裡,我總是快樂的。

其實,一直教二姊的那些交友方式,我自己卻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不知道自己從哪裡學來這些,也不知道要在哪裡才用得著這些。
對於朋友的慣性背叛也許就像是失戀過的感覺一樣,讓我放棄真正相信一個人。
無論妳或他們都一樣。
我沒有暗指任何誰,我只是對心中某一個片段中殘留的記憶這樣述說罷了。

我沒有深刻沉痛的過去,我沒有面對親朋好友的死去,我沒有經壢大江大海的愴悲,我沒有家破人亡的省思,我只有馬齒徒增的年齡,除此以外,我什麼都沒有。
從來不擅於搞小團體,也不跟所有人常常黏在一起。我不是孤僻,只是時常會有點害怕。
當被別人不斷當成弟弟或小孩時,我就會想起這些事。
我不是不成熟,我只是不想那麼成熟,因為社會的風總有一天會吹到我。
所以至少在這些年,我還可以保持純真的日子裡,好好當小孩。
畢竟只有這樣的自己,讓我最能安心的身處在眾人之間。

所以,其實每一天我都過得很辛苦。
也是多麼多麼的羨慕著。
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是很煎熬的,但常常勸人放開的人,也往往不是能說放就放的。
一直回想起看日出那一天,有太多我們無法主宰的事情。

人生存的意義,也許就是盡心盡力的為上帝演一場戲。

錯過的還是會再錯,傷過的還是會再痛。
當凌晨五點坐在小圍牆上,夜風吹著,點起一根菸的時候,總是會想起這些事。
我是真正的快樂嗎?
有時候很想問問康德,眼睛不但看不見,心又感受不到,只能在一個特定時段表現出來,過了又消逝,像日出日落一樣的東西,還能算是存有者嗎?
我為了生活捨棄了真實的自己,卻又不甘情願的努力改變他人所見。

手用力縮了一下,好痛。被菸灰燙到了。
然而手背上那個曾經被菸灰燙到的疤卻仍然默無作聲。
我想那只是,那一段歲月中,上帝特意為我安排好的,一個小小的警惕。

警惕我不要再赤裸裸的跳進心中的裂縫。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04gp6&aid=57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