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抽屜
2021/02/11 15:27:44瀏覽928|回應3|推薦24

生命的扉頁,一張張充塞於我的寶貝抽屜裡,

上面書寫著我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我費盡心思,要讓每一頁都成為吉光片羽;

可惜事情並不見得盡如人意。

有那麼一小段曾經,我是何等的風雲人物,

似乎遙遙領先,贏在起跑點;

但在人生之海中,我卻總是

載浮載沉,迷失了方向。

於是那一年我一縱身,折了自己的翅膀,

人生反而因此找到方向。

但是人生並未因此常漫花香,

天問依然時時刻刻纏著我。

那段日子好沈重好沈重,

沈重到我幾乎無法負荷。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自以為

有生之年若不鎖死生命的抽屜便是奇蹟。

折翼十幾年以後,我的身體受到許多限制:

我無法像個正常女孩般狂奔;

站不久也走不遠;每天還得擔心大便失禁;

這樣的狀況有時竟能令人如此厭世。

但是上主為我預備了更好的命定:

祂帶我走過死蔭幽谷,領我到寬闊之處。

祂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祂應允祂是我一生的朋友。

因此,生命中的一切不再是理所當然,

一切走過的路不在毫無意義。

我的生命中每一段故事與回憶

漸漸拼奏成足堪辨識的一大塊拼圖。

我知道這裡的幽黑黯淡、

那裡的斑斕彩虹是所為何來。

每個我認識的親友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每個患難最後都成了化妝的祝福。

如今我對生命充滿盼望,

好好活著的奇蹟已然發生。

打開生命的抽屜,

奇了,許多關於過去的痛苦回憶已不復見。

倒不是說我忘了我住過近三十次醫院,

毋寧說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

移除了不愉快斷簡殘篇的記憶體,

餘下的,以歡喜的回憶居多。

如果你打開我的生命抽屜,

你會驚訝於我的寶貝收藏;

可實際上我很少打開這抽屜,

非要等願意陪伴的親友來,

我才會打開抽屜,娓娓訴說往事。

今天心血來潮,打開我的生命抽屜:

有已經過世而身影仍歷歷在目的親人;

有親愛家人與我共度的甜美時光;

有目前仍在聯絡的朋友的溫馨回憶;

還有生命中繽紛小幸福的感恩便利貼。

我每天都將一些東西放進抽屜;

有時我會半夜三更起床夢遊,

把抽屜中陰暗的往事記事本悄悄撕掉;

有時也會忘了把甜蜜窩心的回憶放進抽屜。

但是抽屜裡的彩色拼圖片總比灰黑的來得多。

每一個人的生命抽屜裡總是有寶貝、有垃圾,

你我可以決定竭力清除垃圾,

刻意收藏那些珍貴的片刻;

若不每隔一陣子來個大掃除,

我們生命的抽屜將變得髒亂。

你我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生命個體,

或許今世肉體暫時衰殘,

但身心的衰殘並不代表我們無法擁有璀璨人生。

我所認識的朋友當中,

至少有四位可以克服他們的障礙,

自在地活出生命的色彩。

親愛的朋友們,請容我以這首詩與各位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5635035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07:53
1、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妳好像,消失很久,現在重新回到部落格,歡迎您!
苦難是上帝化妝後的祝福!
我們要活出,與主耶穌聯結的生命!
主的恩典,滿滿夠我們用
妳還記得我嗎?微笑天使☺️
妳回來部落格了!陳正華牧師,離開部落格了!
我相信,上帝安排一些人(小天使)來我們身邊幫助我們
2、
我們可以,用自己所遭遇的患難,去幫助有類似遭遇的人@@
助人為快樂之本~~
最近幾年,我改變很多!
感謝讚美天父的大能,更新我、再造我!♥️
邀請您,來我的部落格賞文,分享生命中的見證喔!
3、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平安蒙福!主恩滿溢!☺️
願上帝賜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2-13 11:09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我沒有忘記你

先前有兩三次跑到你的部落格

發現你有很大的成長

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你居然要當傳道人了

你的生命是美好的見證

感謝主

祂使用你作為祂榮耀的器皿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20:34

這些年我記得你,只是不好意思問近況,我有訂閱你的文章,只要你發文,我就會知道

其實幾乎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很"精彩",我指的「不是」人生勝利組

我筆拙寫不出來別人的故事,但這些故事使我更感恩

現在我每天活著都充滿感恩,感恩我開過四次刀,多次從死神旁經過,現在還頭腦正常,生活可以自理

感恩我沒有月退但不缺錢

感恩有人掛念我,關心我

感恩有老伴陪....

我的人生到七十歲以後比較順利,以前的坎坷大多忘了 大笑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2-13 11:05 回覆:

謝謝寧靜姐還記得我

想不到您已經七十歲了

想來您這麼年輕的心

原因正是時常心存感恩

如你所言,每個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

而我們就在這歷程中成熟

我就有比五年前的我更懂得處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21:38
這一兩年時間是我一生中最輕鬆無憂慮的時光。

剛剛看完一部電影是一位流浪漢與貓的真實故事。

如果沒有機會主動照顧人或幫助人或陪伴人,那麼照顧一隻貓也是會讓自己有所成長。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2-12 18:02 回覆:

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事

如你所說,幫助人、幫助貓是很棒的

願我們珍惜上帝賜我們的恩典與諸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