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幸福的事之二
2010/01/07 12:59:44瀏覽368|回應0|推薦6

正在家裡和女兒討論:好友帶孩子從紐西蘭回來,要和我們幾個已超過 30年

友誼的家庭聚聚.

女兒在華碩電腦上班,有時要排晚班工作到九點,六.日放假時間不一定,正在

跟她討論好可以參加聚會的時間時,我說,我跟林叔叔確定一下吧

電話撥到老友那兒,是他那一貫單純熱情卻聽來喜孜孜的聲音說:正要打給妳

呢,我和蘇宜河.月梅他們正聊著最近安排的聚會,妳啥時還去大陸咧,要趁妳

在的時候大家聚才有意思.....

約好了大家都同意的時間,我掛下電話,有一種孩子般的幸福感.

民國62年,台灣的70年代初,我們都是青春十八的年歲.

雖然沒解嚴,可是我們和校內外的文藝同好辦讀書會,談國事,說歷史,討論國民

黨的敗逃台灣和質疑中共的文革悲劇,從五四運動談到自由主義,從跳土風舞到

樂唱民歌,沒一點感到被監控或拘縛,而我們那些愛書愛歌的純粹友誼,也從年少

延續到如今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台灣幾經社會變遷和政局翻覆.

我們一起上過街游行支持新黨的中產階級反李登輝信念.

我們捐過錢固過票互相打氣愛鄉愛國,我們不但是生活裡知心的好朋友,也是

對國家統一理念始終如一的本省愛台灣中國人.

我們不討論民進黨的問題,尊重他們本土或台獨的訴求.

我們就只是愛我們最初文學裡的中國,文化復興教育裡的中國,民歌悠揚的台灣

,暢談民主自主投票的現在的中華民國.

我們是一群活老百姓.

沒有人作了官就另一張嘴臉.

沒有人作點小生意就混身名牌驕其妻妾.

他們仍是我年輕時那樣純真簡樸過日子的朋友,只是歲月流過,大家可以交換

更多人生路上的見聞.

像那位家人移民紐西蘭的好友,自己住在台灣,大陸杭州蕭山有他的工廠.

他是我們朋友當中的小資本主,為人慷慨寬容.

每次聚會都主動和大家聯繫,出錢出力,彷彿大家的快樂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尤其像我這樣自年少任性到老,是朋友中一天到晚因為作採訪或文友會東飄

西盪的作亂份子,總在他們當中得到最大的照顧和善待~~有特權不管事不辦

啥,只要負責出場胡天胡地逗大家樂就可以.

老實說,真是人生在世如白駒過隙,有友如此,還不覺得幸福,那真是太不知感恩

了.

兩人恩愛綢缪有它的好.

有一群同道天涯海角樂其所樂是一種無處不可往的幸福和自由.

我非常珍惜70年代給我們希望和未來的蔣家王朝時代.

我也將把這樣的幸福寓言傳續給我的下一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366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