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飛翔,或者墜落........
2010/03/30 10:29:09瀏覽278|回應0|推薦1

親愛的老友們,我一直以為:時光是我們最豐沛的泉源,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那年少的我們,彷彿飛翔在一望無涯的萬里晴空.

心中無有罣礙,對人世只有純潔想望,家國壯大的翼求,我們是沒有準備好要認識

那世間的極黑之黑,或飛行途中,有人可能在突襲的風暴中墜落如風中秋葉的.

那也是我們多年來有日相見,總仍一如年少那樣直言無猜,熱情如昔的理由.

但,如今我才明白:原來,霜痕在我們的肉身或心裡,是隱藏不了的.

那或薄或嚴的霜痕,對各自的摧折幾多,也是各自才能面對和承擔.

而若你問我:仍要高飛或甘心墜落棲息如倦葉......

我會回答:我是那不知疲憊與雷電的玄鳥, 孤獨也好,群飛也好,都將習莊子經注

裡的鵬鳥越北海渡蒼冥,在我浩翰的天地山河間穿梭到直到飛不動的那一天.

墜落或棲息,不是我想過的選擇.

我們看過多少旅伴,低飛停腳,只為遠方有肉食或近處有華巢.

我不予置評,但,我會鼓翅飛離那旅伴遠遠的.

我當然也需要棲息~~在太古之嶺,白雲之間,月光之下;縱然辟穀食氣,也為儲存

元貞,再翱向那太陽升起的東方,預告那天清地朗的訊息.

我曾飛過彼岸與此岸,望崑崙之偉,看祈連之雪,我深深自知:雖非鵬鯤之質,卻永

不棄那蘊育你我滋長的亙古江山.

那不必標幟,無須名之的生我育我出入覆我的民族乾坤大域.

我曾躁急如渡易水的劍客,如今,才知莊子秋水的蕩然.

我會放慢飛翔的速度,因為,我想飛得更遠.

我會把那在江湖上試過的鋒刃收起,因為,無形之劍自是更好的劍道.

親愛的朋友,我們或將折翼,但,絕不被獵.

我們或將老去,但,絕不自棄.

回首這半個世紀,我們曾狂飆過山水麗緻處看過絕妙的風景;我們也曾在意識

的華山之頂臧否過古今.

無論如何,我們能不負此生,要感謝那經史子集留給我們的靈糧.

因為那些倉頡造字可以驚天地泣鬼神的文字,即使因秦李斯之議,始皇決之的

焚書坑儒也不能滅絕的正氣之書,讓我們永生永世有了向前飛的勇氣.

在此風雲驟變,死生難測的末世紀,我要真心地告白:何其榮幸,我能和你一起

 飛過賞過渡過幾度難以描摩的生命春秋.

我會很安然地成為那春秋大卷裡的一抹微塵,因為,我的天空裡,曾有過你的

掠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389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