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在雲水間
2009/12/01 15:10:10瀏覽715|回應0|推薦8

你愛散步嗎?

一個人散步,有一種在雲水間悠然的滋味.

兩個人散步,眉睫有情,冰炭交加;有時在天上,有時在人間,是那種方死方休的

輾轉忘魂......

那種況味,年輕時可以消受,且非如此水火來去不罷休.

突然有一天,妳發現:身邊那個他,另個他,或更多個他,都已冰炭不覺,水火不能

了,妳只能一個人悵然:原來 ,未老先衰不只是身體的,是思想跟靈魂的.

而妳卻一天比一天愛散步.

那個青春十八曾帶妳散步在謎樣的靄靄森林~~嘉義公園的江南書生,早就是

個歲月河流裡的水沫了;妳不知道時間怎麼會這樣摧折一個人.

於是,妳繼續散步.

那個南海路的荷花池和史博館二樓的茶座,陪妳散步過如詩的花季,早秋的

殘荷,沉夜的晚燈,不管時間的河流淌得多快,不曾稍歇的是妳唱[迴旋曲]的

心情:   琴聲漱漱  訴不停~~~

           清冷的下午

           雨中,我是垂死的泳者

           曳著長髮向妳泅泳.......

迷信著要一個肯一起在史博館樓台前啜茶,賞荷,並且還記得余光中[蓮的

聯想]的詩句的,才是朝朝暮暮一起散步到天長地久的好伴.

但是,那些個他,或許懂茶,或許愛花,或許讀詩,就是沒有那既茶又花且詩並能

晚來天欲雪,能共飲一杯無的識趣人.....

就算這樣,妳還是要繼續散步.

在長白山上的林霧夢境花池散步,如同最初在嘉義阿里山腳下的天長地久橋

散步;在杭州大雪頻飛的蘇堤白堤散步,如同最初在關渡水鳥翩飛的長長河堤

散步.

妳散著步,寫著詩.

在山邊的雲間裡閒步,想著可以遙遠愛戀的某人.

在水畔的波影裡漫步,獨唱著很久已少有人可以對唱的[再別康橋].

妳在散步中回味著:

          [尋夢撐一支長蒿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在歌聲裡,徐志摩是不朽的.

李白是不朽的.

蘇東坡是不朽的.

林語堂和羅素是不朽的.

我在雲水間散步,在天光雲影裡尋見那在千年歲月裡讓我心動的無數個他.

於是,這樣的美學散步便可以沒有終點地衍展下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354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