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6/30 21:16:33瀏覽248|回應2|推薦0
當初任性堅持的小生意,在倉促中開始,深思熟慮後瞬間結束。

放下"捨不得"並不容易,考量所有的人事物,無法做到面面俱到,只求問心無愧。或許命中注定該事業並不屬於我,才會一路曲折,顛簸,尤其又在才半年時母親病逝。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事物,又總是讓我大開眼界,不得不對人性甘拜下風。

總的來說,決定結束最主要的原因,心累比身累要大的多,如果快樂,我並不在乎天天工作超過12小時。出來創業,一起工作的夥伴真的很重要,一起工作的時間比跟家人相處時間長。

過去一年,我那超級獨立的女兒,與單親家庭小孩毫無差別,懂事到讓人心疼。與老公雖然天天同睡一張床,但可以互相清醒著見面的次數,呵呵,你很想聽但我不好意思說。

隨著物價上漲而水漲長高的成本,各項管銷費用,房租,還有占所有比例最高的的人事成本,我承認我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膽小口袋又不深的人,真的還是不要冒投資的風險,尤其是像我這樣的人,總是被員工掐著脖子威脅,哇鰓,算了算了,為什麼我總是要受這種鳥氣?

仔細衡量各項利弊,它,已經不值得我再這樣永無止境的付出。一個老友說的,決定後,就給他一個痛快吧!

一切都結束了,失落嗎?還好耶!難過嗎?不會耶!惆悵嗎?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應該要說,平常這個時間還在工作,突然之間可以坐在家裡打字碎碎唸,有點不習慣了。

還沒能休息呢,看著堆的像倉庫一樣滿地雜物的客廳,書房,玄關,看了就不想動,明後天還得跑縣政府,國稅局,勞保局,健保局,電信局,營登不快撤銷,稅還得繼續繳。最重要的是醫院,我那積勞成疾長時間不會好的肩頸痛,也該整治整治了。

只有對那些幫助我的貴人說對不起了,我讓你們看走眼了,我也太高估自己的體能,為了我的身體,為了我的口袋,為了我的家人,放下沉重的人情包袱情非得已。

我,又一次的在工作與家庭中抉擇,選擇回歸家庭。 

寫於100年6月26日
-------------------------------------------------------------
ps.該辦的事都辦完了,醫生開的藥只會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打瞌睡,醫生說,你一定要休息,之前在工作不敢吃藥,現在整天跟豬一樣,家裡跟豬圈一樣,吃了藥全身無力。休息三天上網把16集的韓劇全拼完,沒辦法,我有充分偷懶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und&aid=5370832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7 22:46

沒關係,只是勞自己的心勞自己的力,之後又恢復原來。

至少多了一項資歷。

或許經此之後,看得更遠想得更開,這也可算入營利之中,還是免稅的穫利。這哪有不好?

另外,在利息部份是「更珍惜與家人團聚的分秒」。這一項也很好啊!

有啦!這一年多來還是有賺一些啦。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ZeroZero(round) 於 2011-07-28 22:34 回覆:

是啊,勞心勞力又回到原點

某方面觀念改變了,也學習到凡事不需要非得要求完美

更發現我比很多人幸福太多

這一年的歷練,真的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7/01 06:34
做吃的真很勞累,好好休息吧,把身體弄健康點。
ZeroZero(round) 於 2011-07-01 21:13 回覆:

對阿,豹爺也做過吃的,應該懂我的牢騷

我媽過世前,一直要我不要做了,當時聽她的話就不會弄到肝斑都長出來了

我會先休息一段時間,邊休息邊把家裡大掃除一番(一天整一點)

今天整我家廚房,一年多沒開火的廚房,我的天,差點沒暈倒,

休息過後,要煮好吃的補償一下可憐的老公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