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樂天下(一)虬龍
2006/09/15 21:13:47瀏覽1562|回應6|推薦21

山巖中,流水濺濺,忽然聽得連續傳來的兵刃相交之聲。

但見一線銀芒閃動,一柄精鋼劍倏地刺出,指向對手左脅;使劍之人手腕一抖,一把烏木色的寬劍斜劈過來,直挑他右頸。

眼見那柄黑色寬劍凌空壓到,岳雲龍吃了一驚,擋架之餘,趕忙後躍避開,當下使一招「太公釣魚」,劍尖右鉤,帶動左方壓下來的劍勢,左手幾個輪轉變招,與那人近身互搏。

只見那人以手掌稍加撥動,幾個掌花綿密柔腸,千轉百轉,看他長袖飛舞,手掌隱在袖中,看來竟似以衣袖卷起氣流,但無論掌路掌法,二人都覺得似曾相識,愕然間竟然使出同一招;雙掌一交,那人輕飄飄的縱身而後,岳雲龍跟著收勢收劍,道:「你練的劍法跟我的都是一路,不然怎麼一見便認出了劍招?」

那人朗聲說道:「我看是師承一路。」

岳雲龍驚道:「師承一路?」

那人舉起寬劍,起了個起手勢,然後道:「道不同不相為謀,事已至此,何必再問?」

後漢書中曾說:「有角曰虬龍」,在第一眼見著那件奇特兵刃時,岳雲龍就覺得它像一條黑色小蛇,能順應每次劍招轉變時蜿蜒攻擊,一劍快似一劍,迅若蛇信,蜿若遊龍;他豎劍擋格,「錚錚」的連續幾聲巨響,兩劍相擊之聲密如聯珠,火光燦然,惡戰中的兩人在轉瞬間便已接連拆了十數招。

眼見劍招愈來愈緊,兩人兀自未分出勝負,計窮之下,岳雲龍將長劍舞成一片光屏,左手捏個劍訣,上下左右連刺四劍,但這四下狠辣招術只得半招而止,又一個劍花亂颤,手中長劍便欲佯攻敵手下盤;不料他一劍刺出,此人便已發覺他意在腰側,劍身一抖,寬劍的一角架住長劍凌厲來勢,「鐺」的一聲,一柄長劍竟被硬生生折斷,那人揮劍時用力極猛,似乎也沒料到會折斷對手長劍,重心不穩下身子一晃,似欲摔倒。

便在此時,岳雲龍搶攻上去,左手呼的一聲奮力拍出,全力擊向敵人胸口,大喝一聲:「著!」

可是他腳下一陣踉蹌,大腿近膝處竟被此人順勢劈下,霎時皮開肉綻,鮮血淋漓,他悶哼了聲,單膝跪落在地。

中掌那人心口一窒,受他全力掌擊,立時「哇」的一聲口吐鮮血,一連退了好幾步,原似要往後仰倒,但卻又用寬劍在地下一撐,勉強站直了身子。

兩人同時間受了重傷。

敵我皆不瞬地望著相對方,靜觀其變。

岳雲龍握著手中斷劍,覺得虎口奇痛,心知自己傷處流血甚多,早已十分虛弱,便背靠著一株矮樹歇息,但見那人口角淌著血,終於嗆咳著坐倒在地,似乎一時之間誰也動彈不得,頓感心下稍慰;約莫半個時辰過去,兩人氣力未復,一場惡鬥讓他們筋疲力竭,只能或跪或坐在地下呼呼喘息,直是半點力氣也沒有了。

忽地,那人兩眼大睜,拔起寬劍,驟起驟落,施展輕功一晃眼便朝他襲來,大喊道:「趴下!」

岳雲龍頓覺自己頸上的毛髮都豎了起來,他無路可退,眼見對方施展的劍勢凌厲,心知無可抗敵,原本就認為自己有死無生;殊不知,幾聲霸悍的獸吼讓他一驚,一頭老虎在他身後不遠處飛撲而至,惶急之下,他當即臥倒,使盡生平之力滾了開去,粗糙的岩礫刮得鼻子和臉頰隱隱生疼,腿部傷口也裂得更開了。

那人身法俐落,猛聽得幾聲呼喝,凜然生威,儼然是功夫在他之上的練家子模樣,一劈一刺就硬是把那頭猛虎給逼了回去;老虎中了他幾記,哮哮怒吼,恨不得立時撲上前去咬他一口,一嘴獠牙顯得十分猙獰兇惡。

岳雲龍雖然驚駭萬分,頃刻間見了這陣仗,心中好生尷尬,尋思:此人中了他十成掌力,眼見猛虎來襲,沒有趁他腿傷不能動時,把他留下來餵老虎,再趁機逃走,一瞬間便出手拔劍相助,還特別把老虎從他這兒引開,可見真是個難得的好漢!

思索之際,又忽見那人身子不如先前比劍時靈動,似是漸感體力不支,顯得有些左支右絀,情勢也愈益凶險;那頭大貓彷彿已看穿他的疲態,加快強攻,又不住避開鋒刃,見有空檔便猛然伸爪一抓,登時把那人肩膀抓花了幾道血痕。

岳雲龍望著手中那截斷劍,顫危危地幾次想站起來,卻因腿傷而不支坐倒,他忍著痛東張西望,驀地看見一丈之外有幾粒大小不一的鵝卵石,這時也不想分什麼敵友,便悄悄爬開撿拾,雖是手痠腳軟,仍欲幫忙助陣;「啊」的一聲,老虎趁隙咬中那人左手的護臂鎧甲,霎時血流如注,他也顧不得了,便朝那老虎額上使勁彈出。

喀的一聲,石子打中老虎眉心,岳雲龍大喜,又連擲了十七、八塊石頭,老虎長聲慘呼,吃痛地怒吼了幾聲,卻也讓那人終能從虎口中脫困;他反手迴劍,刺進猛虎腹內,那老虎受創後嚎吼不止,岳雲龍見他那劍刺偏了,沒趁勢殺死牠,便擎起手邊那柄斷劍抄在手中,一溜銀光,逕向那頭受傷的老虎背上射去。

斷劍晃眼間便插中牠的背脊,那頭猛虎腹背受創,血如噴泉,似有不敵,迅即負傷奔離現場。

那人癱軟在地上,渾身是傷,見老虎終被趕跑,舒了一口長氣,讚賞地說道:「好準頭!」頭一偏,剎那間便昏死了過去。

岳雲龍從旁邊爬起身來,他先檢視自己腿傷,簡單用腰布裹了起來,再雙手使力,慢慢走到那人身邊;由於手邊只有一點金創藥,於是他隨手找了幾樣讓傷口有癒合能力的藥草,在嘴裏嚼碎了,幫著那人處理傷處。

到了晚上,他怕野獸出現,就取出火石生火取暖,靜靜躺著烤火,只覺心地空明,周身舒泰許多;腿傷雖重,似乎沒有傷及筋骨,只要靜養即可,不過另一人被虎噬,還有點發燒的樣子,只得幫著看顧。

這時夜空中出現幾隻蝙蝠,盤旋往復,出現多種詭異姿態,他看得出神,又覺得疲累,過了沒有多久,很快就進入夢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
2006/10/05 00:52

小姑獨處也沒有什麼不好,夠自由,還不必當老媽子幫人灑掃、烹煮、洗衣洗碗,高興怎麼過就怎麼過,呵呵,寫小說又忙著讀書工作的人,真的很難成家啊!

以前曾有兩個文學大師問我為何單身,我的答案都是:沒有時間找對象!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
2006/10/01 22:09

我的昔日作品?嗯,您應該說的是那篇短篇武俠小說吧,呵呵,那是《永樂天下》的外傳,我把幾個重要人物先拿出來試試筆鋒,畢竟那是第一次正式寫武俠小說。

我的文字功力總是文學獎和出版審稿常敗軍,說實在話,我很介意每年被退稿的現實,而且從沒拿過任何大型文學獎。

我已經不年輕了,虛歲卅四歲,能夠活得健康快樂,並且一直持續創作,是我留住青春的唯一方法。

西洋古典音樂是我的個人興趣,平時沒有半個朋友可以聊聊這方面的喜好,幸虧有個部落格讓我發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與其自己悶著難受,不如來說說自己的研究與發現,您真是我的知音。

真想知道「否則」之後的結論。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張爺:
2006/09/23 00:31
除非我去變性,不然這篇小說永遠會是一個女人寫的。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女生寫的嗎
2006/09/21 00:42
厲害呀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B:
2006/09/16 21:07
那還得我繼續把沒完結的小說(超過五十萬字)都打字完啊……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二)
2006/09/16 14:51

B從不看武俠小說。

這開場的虮龍真讚!佈局、招式非常吸引人....
B反常,已拿個板凳靜靜等著(二)、(三)、(四).....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