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是什麼?(十一)女人的口腔期(中)
2010/09/20 01:45:41瀏覽1687|回應2|推薦53

今天太忙,忙得電腦忘記關掉就跑去聚餐了,連網路線都沒有拔掉,然後中途喝完小酒(勉強抿一口)之後跑回來,結果筆電真燙啊,天氣這麼熱,都已經秋天了,晚上室溫還高達卅度,幸虧電腦沒有燒掉。

剛剛回來沒多久,晚上聚餐吃得太飽,又跟同事聊得太久,冷氣一吹就沒有力氣打字了。

或許我這繼續偷懶的習慣,會延續到下個週末吧,有人說想看這篇小說的後續,那就先貼個兩千多字,有空再來補完。

【前情提要】阿強和阿美是一對青梅竹馬,本文慎入,小倆口的婚前婚後,都充滿了讀者絕對難以想像的特殊時期……

在打著赤膊度過夏日的時刻,人生充滿了汗水、喘息、衝撞和幻想。

記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最近的一項調查寫著:「每個人的一生,會遇到最少2920萬人,而兩個人相愛的機率,大約是0.000049

我完了。

因為我只遇到阿美一個人,而且我愛她,人生的前面四分之一個世紀,她並沒有愛上我。

當一個人在茫茫人海中,你和超過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世界各地陌生人,在路邊擦身而過,或者上了同一輛公車,在同一間電影院或同一場音樂會外面排隊,甚至是在同一間餐廳吃飯,種種的邂逅,似乎大家都緣輕緣淺,世間男女僅有那樣低的機率可以在一起,那麼相愛實在是非常可貴又需要珍惜的一種感情。

好吧,甚至連去電影院的公共廁所,隔壁那間小廁所蹲了皺緊眉頭、一臉發青的的女人,很有可能就是你相伴一輩子的對象。

這樣的說法可能有些噁心,但是,誰讓緣份如此難以訴說分明呢?

愛情就是這趨近五十萬分之一的神秘緣份。

比起踩到狗屎更教人聞之色變的猿糞,或許同樣具有動物學和荷爾蒙的偉大秘密。

可惜,多數的女人認為男人很難相信愛情,覺得他們更相信慾望,或者是一夜情。

只有不成熟的小鬼會如此,成熟的男人是不會這麼崇拜肉慾的。

不過,在我那青澀的少年時代,難以排拒誘惑,只是一種需要學習的過程。

學長說,現在的年輕人流行「網交」,沒有跟女人來上這麼一段,就算是落伍了;為此,我被學長勾起了興趣,覺得MSN可能有利於男女的溝通,更可以創造機會。

特別是針對阿香而言。

我很少使用MSN,但是面對的聊天對象是學長,兩個男人在旮旯閒扯淡,怎麼看都覺得有些彆扭。

學長首先發了一條訊息過來:「最近是不是地震啦?美女都死啦?」

「誰死了?」

「你白癡啊!沒有美眉,誰來MSN說話啊?」

我沒好氣地回他一句:「那你就去搞兩個美眉來啊!」

「搞得到,我就不在這裡和你嘰嘰歪歪了。沒看其他人都假裝不在線上?那群哥們上網就是要把妹,周末不上網連絡,肯定在和美眉們聊天。」

「那倒是,我們倆都屬於沒人要的。」

「我有人要,你沒人要。」

「沒人要,我要。你來吧!」

「阿強你這死變態給我滾遠點!」

學長發完最後一條訊息,就那麼下線了,MSN顯示出灰色的離線標示,讓無聊的只能跟他哈拉的我,更感覺到強烈的挫折。

月色如銀,從窗戶透射進來的月光,灑下一片朦朧亮色,屋子裡靜得出奇,甚至聽不見自己的呼吸聲,只有電腦排熱風扇的聲響,充斥著這個寂靜的空間。

我弄到了阿香和阿美的MSN,並且同時申請為好友名單,在此同時,隔壁阿美房間的窗口,也正亮著燈光,她可能在房間看書,或者是上網。

倘若是後者,顯然她正在忙。

「竟然不把我加入好友?」

發了三回邀請,阿美那邊都沒有回音。

我己經忍耐了很久,和女人在網路上聊天,其實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往往看到學長這樣做,心中真的很羨慕,因為他告訴我,已經有超過十個美眉,就是這樣被他釣上的。

可能駭客處心積慮的網路釣魚,還不及色狼的網路聊天更來得有效率。

忽然,發給阿香的要求得到了回覆,相當令我感到驚奇,因為這根本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第一次,或許也是第一回有了網路「好友」,我很興奮地馬上打字傳了訊息給她。

「妳好。」

沒有回覆。

「妳知道我是誰嗎?」

還是沒有回覆。

「阿香,妳在做什麼?」

持續的沉默。

於是我隨便打了一行字:「深夜花園裡,四處靜悄悄,只有風兒在輕輕唱……」

對話框很快出現了回覆:「這是什麼?」

「妳總算醒來啦?」

「我哪有睡?」 

「沒睡?那為什麼不跟我聊天?」

「因為你很無聊。」

收到阿香最後的訊息之後,就如學長一樣,她也很快就離線,但這卻是我跟她「網交」的開始,即便起初真的不太順利。

周日的時候,學長打手機給我,說是找我去游泳,夏日炎炎,他還能想到邀我出去玩,其實我是很高興的。

「真難得,學長沒去約會,卻找我來游泳?」

沒想到,學長回答:「想把漂亮美眉,又想看身材好不好,不來游泳池晃晃,哪有眼福和機會啊?」

我頓時無語。

不過,一想到能夠用眼睛吃冰淇淋,在這樣燠熱的時刻,彷彿暑氣也消褪了許多。

由於這次是臨時去游泳,掛了電話之後,想到自己沒有游泳褲,於是騎機車出門後,就先去附近的菜市場,從雜貨店買了一條廉價的游泳褲,只要台幣九十九元。

因為材質很像地攤貨,看在便宜的份上,又沒得挑款式,顏色只有紅的,只能買了就穿。

沒想到,下水之後,泳褲一遇水就褪色,我跳進游泳池時還沒發現,泡了好一會兒,根本就沒有注意這樣的窘狀,結果下身滲出了一絲絲、一縷縷的明顯紅色出來,顏料漂浮蕩漾在水中,沿著我的後頭擴散……

學長游過我身邊,看了看我身下紅紅的「血水」,又瞧了瞧我裸露的上身,一瞬間,他的表情變得非常困惑而矛盾……

「小強。」

「啊?」

「你下面是男人嗎?」

我憤怒地用力點頭:「我當然是男人!」

學長搔了搔腦袋,咕噥道:「上面是飛機場,就算真的學花木蘭,也毫無可看性……」

聽到這樣的評價,我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游了一會兒,我怕顏料掉得太厲害,也就不再進入泳池,直接跑去淋浴間,想要換掉下身褪色的紅色泳褲。

走進隔間,泳褲一脫,發現紅色染料竟然把我的小屁屁也染上顏色,正在懊惱用水也搓洗不掉時,不料學長偷偷拉開了浴簾,一臉遺憾地說:「真失望,後頭是漂亮的粉紅色,前面還是有那個……」

我又羞又怒,抓了一塊滑不溜秋的肥皂,就往他頭上砸去:「去你的!變態!」

過了片刻,當我穿妥衣服、洗得渾身香噴噴、一臉怒意地出來時,就看到學長揉著額頭,一臉歉意地等在外頭。

「我只是開個玩笑,你還真的拿東西丟我?」

「哼。」

看我還在生氣,學長涎著臉、猥瑣地笑道:「不然,我教你如何把上阿美當賠罪?」

這下我興趣來了。

「真的?」

「我可是把妹高手,這次就告訴你一些訣竅吧!」學長嘿嘿一笑:「女人有三種,站著的、坐著的、躺著的,就看你要哪一種。」

我不太明白,遂問道:「什麼站著、坐著、躺著的?」

「女人嘛,有的需要你天天站崗追求,有的你約了就能坐下吃飯,還有的一釣就能去賓館躺了。」

「沒有最後一種吧?」

「年輕女孩嘛,第二種占比較多數。」

「為什麼?」

「你要記住,年輕女孩子貪嘴又貪小便宜,一聽到有人要請吃飯,還是去比較高檔的餐廳,通常都不會拒絕。」

「真有這麼容易?」

學長神秘一笑:「女人無法抗拒飲食,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只要能把人約出來,她的人就是你的了。」

「是嗎?」

聽到這裡,我不禁懷疑,是否能用這種似乎很老套的手法,把阿美約出來聊聊。

或者,可以先從阿香下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0 09:23

我會墊高電腦並且在打在電腦時將風扇吹向電腦降溫﹐或許Rosy可以考慮這個方法。

天氣熱時﹐甚至可以一扇兩用﹐既吹電腦也吹自己。但為免損害健康﹐風扇主要還是吹向電腦﹐至於自己﹐只要吹到一點餘風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既可以替電腦降溫也不會浪費太多電費﹐網友也可以試試看。 ^^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9-20 15:26 回覆:

謝謝貓的提議,趁現在秋天,電扇比較便宜,我去買一台來吹吹看,中央空調一關,房裡就悶死人了,電腦一開,感覺很容易過熱。

這個方法應該相當實用,感謝妳的分享!


cb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光鳥喔..
2010/09/20 02:24

暗光鳥喔..

女人有這麼好搞定嗎???

看妳文章後肯定會增加信心.........然後撞壁.....

哈哈~~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9-20 08:03 回覆:
小說多半都是「虛構」的,呵呵,請勿當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