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強與學長的對話:網交和記憶力的秘密
2010/07/29 23:43:05瀏覽2391|回應2|推薦62

今天有點無力,也有點忙,所以先湊個短篇放上來,暫時墊檔一下。

週末的時候,學長說是沒有約會,覺得太無聊,所以找我去他住的公寓閒聊,順便吹吹宿舍所沒有的冷氣。

在我昏昏欲睡的時候,學長忙著上網,邊用MSN跟美女聊天,也邊玩臉書和噗浪,還上交友網站,一連開了好幾個視窗,忙得不亦樂乎。

我瞥見他的臉書好友人數,竟然多達兩百多人,真的嚇了一跳。

「學長真厲害,有這麼多好友?」

「好友嘛,看看『好』這個字,拆開來就是『女子』,所以我只加美女為好友。」

我瞄了一眼學長在臉書上面的好友數量,問道:「這些都是學長的女友?」

「臉書呢,無巧不成書,上去就要找有臉蛋的女人做朋友,反正就這麼回事。」

「你記得每一個女人的臉?」

 

「沒錯,想當大眾情人,就要記住廣大女性的臉,免得在床上叫錯名字。」

「那你和這些……好友,都說些什麼話題?」

「跟女網友聊天,第一次交換手機,第二次暗示上床,第三次瞧妥賓館,大家速戰速決,合得來就繼續當好友,合不來就列入黑名單。」

我對這樣的想法感到不解,於是又問: 「難道現在網友見面就是為了上床?」

「你白癡啊?」學長敲了我的頭一下 :「網友見面不上床?開什麼玩笑,大家都很忙,有空就要上!」

「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

「那些網友都說自己不是個隨便的人,可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真的?」

「哪還有假?」

「難怪最近有很多網戀的新聞,一個卅多歲的電腦工程師喜歡上了一個小學女生,還有一名國中女老師愛上了隔壁班的男同學,真是太誇張了。」

 「那算什麼?這些新聞其實更誇張,記者總會加油添醋,去掉『喜歡』和『愛』,那纔是真實的情況!」

「不會吧?」

「所以囉,上網是經由網絡關係找人『上』,就這麼回事。」

我覺得這樣的男女關係太過於奔放,但還是繼續問道:「學長,那你覺得使用哪一種,更容易找到可以上的網友?」

「不推薦臉書這東西,平常也就玩玩,顧名思義,網友真要翻臉起來,就跟翻書一樣容易……」

「原來如此。那噗浪呢?」

「噗浪這玩意,簡而言之,就是很多人在上面跟放屁一樣,噗噗噗寫了一長串東西,最後釣上幾個發浪的笨蛋。」

「我沒玩過臉書和噗浪──」

學長不屑地說:「不玩要怎麼泡妞?你真是笨死了。」

「我本來就不聰明──」

 學長又拍了我的腦袋一下:「你這樣哪能追得到阿美?」

「追她的人那麼多……」

「笨,聽好了!」學長繼續訓話:「要把妹,就得掌握燙傷五大妙訣:『沖脫泡蓋送』,就絕對能讓女人乖乖躺上床,任由你一一擺布。」

「交女朋友也能跟燙傷扯得上關係?」

「當然啦,『沖』就是要你看準目光衝得快;『脫』就是脫衣動作要迅速;『泡』就是盡量跟美女哈拉,把她們哄得一愣一愣;『蓋』就是能夠蓋棉被,就不要純聊天;『送』就是上過了之後,趕緊把美眉快快送走,省得她們成天糾纏你。」

「還有這樣的訣竅?」

「那當然。」

「可是,這五個步驟這麼複雜,我一時也記不得呀……」

「這麼簡單都記不住?」

「你又不是不曉得,我這人最健忘了。」

「說起來,健忘的男人也有個好處,嘿嘿嘿。」學長露出一個猥褻的笑容: 「想想看,每天早晨一醒來,就會發現自己旁邊躺了不同的女人,那豈不是很爽?」

雖然覺得頗有道理,但是實踐上,理論總是比想像困難得多。

尤其在結婚之後,我常常覺得:男人的記憶力太好,真的很痛苦……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記憶力也不好
2010/08/01 01:06

我常常在問類似"去年的天氣很像沒有這麼熱/冷/下這麼多雨..."的類似問題,或者是跟朋友去久久沒去的餐廳或咖啡廳時,會說:"哇,這裡我從沒來過耶~"...等等事,總是會被報以白眼並被回說"哪有,去年也是這樣啊!"或是"哪有,我們多久以前有來過..."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哈哈,苟日新,日日新,每天都很像重新活過,日日是好日,處處都新鮮~這種因記憶力不好而常保新鮮感的生活方式,我個人是挺自得其樂的啦~哈哈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8-01 12:03 回覆:

因為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有時會記錄天氣和感受,對照起來,特別會對溫室效應感覺強烈。話說回來,記得太清楚,這樣的人生是否也有點無趣?

有時覺得很討厭自己,隨時隨地都帶著筆記本和筆,然後偶爾回頭瞧瞧,通常這些都是我創作上的草稿,因此我根本不缺可以寫的題材。

後來想想,「健忘」可能是一件好事,許多男性都能如此,所以活得比較快樂,大概是這樣吧?

因此,看到妳「日新又新」的描述,我真的挺羨慕的。


cb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豐富.........
2010/07/30 21:25

哇!!!!!!燙傷五大妙訣:『沖脫泡蓋送』

竟也能呼嚨過來..開個補習班授課如何......哈哈.......

臉書和噗浪............看無耶!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7-31 00:37 回覆:

這個嘛,我聯想到諧音,覺得「燙傷」有床的感覺,那麼「躺上」床,加上這五個訣竅,好像也不錯?

關於臉書,這算是我的使用心得,噗浪雖說接觸得少些,但是很多人在上面連串發表言論,沒有什麼建設性,多數是為了利益、政治社會議題的短評,或男女交誼方面的設計,尤以後者最多。

似乎您不玩這兩樣?這樣也好,至少清靜許多,也可以避免病毒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