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個夢境:殺戮與被殺的科幻瞬間
2010/05/04 23:51:50瀏覽616|回應1|推薦46

引用文章要回應我自己結果按錯成推薦了。唉!

這是5/1午睡時的夢境,我大約睡了半個鐘頭,結果驚醒的時候,立即把這些夢境寫下來,回憶起來,真的非常詭異。

但是說實在話,這樣的夢都是寫作的絕佳素材,感謝我美好的腦下皮質和那些灰色的腦細胞,雖然據統計,一個人一年大約有三百至一千個噩夢,我運氣還不錯,偶爾做一次怪夢,基本上也不太恐怖。

我對於夢的看法,比較少關於「宗教信仰」或者「神秘學」的判定,因此找了幾本榮格的書之後,目前似乎還是得回到科學和心理的判斷層面,畢竟神神鬼鬼對我而言,似乎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

「無神論者」的夢境,就應該是科學而微觀的,或許也算是一種自我實現吧,想當然耳,self-realization就是無意識之中的一種強迫潛能,這是我的認知。


夢鏡一開始,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過後,地球整個覆滅,也不確定是西元多少年了,總之,夢中的我是殘存的人類後代。

在距離銀河中心十幾萬光年的獵戶座旋臂上,有一顆非常渺小的的藍色小行星,這顆行星類似地球,因此人類已經跨越太陽系,移居到了新的星球上。

小行星上的生物非常原始,巨大的肉食和草食性恐龍,佔據了整個星球,為了搶奪食物和居住空間,我們開始毀滅這些宇宙智慧生命體,旅行和殺伐並存,在經歷艱苦的戰鬥之後,我們終於佔據了兩顆衛星和行星本身,並且將之命名為「獵戶一號惑星殖民地」。

這樣的戰鬥,讓我每天都要駕駛飛行器,四處射殺那些巨大又笨重的生物,我認為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創舉(但是現在想起來,似乎過分殘忍,但夢中卻覺得理所當然)。  

就在這顆完全無足輕重的小行星上,我雖然是一個完全無足輕重的雌性人類,卻受到嚴重的宇宙射線感染,全身的肌膚潰爛(類似皮膚癌),因此必須時常接受治療,也無法脫下覆蓋全身的防護衣,否則被紫外線曬了,就會死得更快。    

前路漫漫,我每天治療的時間,都會痛得要死,雖然年齡可能只有卅歲,卻只能保持單身來保護自己並處理隱疾。

我的住所在赤道上,這個星球的溫度比較低,沒有地球那麼酷熱(這是夢中的記憶),因此我覺得很舒適;電腦控制著我的生活,機器人會根據冰箱儲存食物的營養來調配食物,還有幾個機器人會幫我去外面採集所需的天然植物,我的房子建立在一個動物農場之中,培育了各式各樣從地球帶來這裡繁殖的原生動物,做為重要的食糧,因此我除了飼養牛羊之外,也養了一些可以當作蛋白質補充品的恐龍。

這間房子是半圓形的,外面用強化的不知名金屬所打造,還有變色龍一般的隱匿功能,可以隨環境自動變化外觀色澤,外緣通高壓電,出入都是飛行器和電腦監控著,相當安全。

有一天我正在邊打瞌睡邊進行光學及藥物治療的時候,居所室內所有打開的、關閉的、完好的、播放中的電腦影象,傳來遭受攻擊的訊息,我不清楚敵人是誰,身邊所有的機器人都警戒起來,然而受到入侵的電腦,卻忽然當機了。

電力供應突然停止了十分鐘,一片令人心悸的寂靜,我恐懼地發現,農場柵欄被打開了,而我身處於中央的安全地帶,有自動斷電的恢復系統,只要我能在堅固的防護罩內等待救援,不出去也不放任何東西進門,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從通訊系統的聯繫中,聽說星球上出現了數量達到幾十億萬之多,史無前例的吸血蚊子,正在殖民地肆虐。    

面對鋪天蓋地的不明侵略者,許多可怕的大型蚊子,還有我自己飼養的恐龍,官方和民間出現了花樣繁多的宣言,獵殺者,以及無畏反抗的游擊隊,我悲觀地想著各種自殺手段的舒適性與可行性,後來決定繼續留守原地,自動供電系統可以保證我的安全,只要我注意門戶就可以了。

為此,我很荒謬地在房內走來走去,到處去檢查門窗是否有鎖好,以上這些反應在生物學上可以理解為正常的應激行為,因為我很擔心會有恐龍或敵人入侵,電腦已經失去功能,於是憂慮地一扇扇親自檢察著。

不過塵埃落定之後,我又覺得和外界隔絕很難受,或許一切努力都是瞎折騰,但又怕那些東西闖進來,走著走著卻不斷聽見有東西摩擦或大肆破壞的聲音。    

這個星球作為宇宙智慧生物居住備案星體,受宇宙法保護,這是我和其他移民者的共識,但現在居然有敵人入侵,雖然小股游擊隊並沒有接近這個區域,我還是對前途充滿了憂慮。

這個小型資源體行星可能會被敵人抽空,幾萬年內不再適合生物生存。到時我又該怎麼辦?我在夢中思考著:是不是要投降?地球人可不可以自主選擇安樂死,或者成為圈養食物品種?

我掏出自己的雷射武器,似乎移民過來的地球人就是非常好戰的種族,與我們為敵而被滅絕的智慧種族,幾乎都在開發這個星球同時進行。

我一直在(夢中)思考:敵人到底是怎樣的生物體呢?他們來這裡是想順便搶走我們開採的資源?還是打算把地球人殺光?或者就像我們拿恐龍做食物,敵人也會吃人?

我看著《地球三次大戰記》和《地球史》這幾本各種名留青史的偉大著作記載(事實上現實中沒有這些書,都是我在夢中的讀物,可惜我只記得書名,內容忘光了),考慮是否要尋求附近同伴的幫助。

或許我臨危不懼、隨遇而安,夢中我覺得自己是出類拔萃的地球人後代,雖然有嚴重的皮膚病,卻是個很好的戰士(夢中的形象)。  

忽然,停頓的電腦終於重新開始運作,高清晰直播的影像中,無數的UFO已經控制了我們在衛星上的太空站,並且對地球移民者進行活體參觀和實驗。  

我有一點興奮的期待,然後鄙視自己的恐懼,或許人之將死,還不如期待自己能夠想法子逃走。

由於受到電腦控制的農場停工,外頭恆星光芒燦爛得有些刺眼,我深怕紫外線的侵襲,只能等到晚上再來脫逃,但沒想到直播畫面播出太空站內烏壓壓擠滿的地球人,他們多數受了傷,而且感到非常恐懼,由於外星敵人的屠殺,人海爆發出一陣騷動和奔逃的狂亂景象。

就在我瞪著播放器螢幕那一端的同時,我的身後出現了N隻純黑色、聲音嗡嗡的巨大蚊子,我恐懼地用雷射槍四下亂射,可是都打不中它們。  

那些蚊子大約有鴿子卵那個大小,最小的也有五十元硬幣那樣大,我感覺它們不只是吸血那樣簡單,這些恐怖的生物,我自從來到一號惑星之後從未見過(夢中沒見過,當然現實中也沒有)。

大型懸浮的吸血巨蚊,終於撲飛到我身上,從頭部延伸到筆直的腿,都被這些黑色的怪物所覆蓋侵襲,我痛苦地大叫掙扎,可是這些蚊子沒有放過我,在我潰爛的皮膚上用力吸吮我的體液,直到我變成乾枯的人乾。  

沒有圍觀者,也沒有機器人來解救我,初始的騷動被肅殺氣氛所扼殺,在我最後的視線中,只剩下自己靡爛乾癟的屍身,正因此被吸乾得風化了……

--完--

這個夢蠻可怕的,醒來我滿身冷汗,好像突然跑一百公尺那麼喘,所以被嚇醒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5/05 10:19

怎會有這麼多夢?而且都還記得。

難不成作夢還抄筆記。

天馬行空的夢,實在有趣。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5 23:04 回覆:
我每一次作夢醒來都會記錄內容。還有很多,今天手指痠痛,先墊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