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煩惱無處不在:煩惱的白日夢
2010/05/18 23:03:36瀏覽879|回應1|推薦32

引用文章5/17的煩惱。

今天早上四點多就起床打字,可是卻始終沒能完成進度,有點煩躁,彷彿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

不是自我欺騙,僅僅是對於自己的期許,即使天知道什麼時候纔會實現的願望,我從時間之神的手上,偷來一些白日夢。

對於自己的期許,往往是巨大的,而自己的成果和完成度偏偏又不足。

白日夢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我總在無奈間,或者是在悔恨間……想起它。

 → (這張臉放大後有一種憨傻的感覺。)

2010/05/18 00:51  

今日的煩惱依然很多,推薦不夠用,三天累積的六頁文章沒讀完,想寫的內容都還沒動手打字,星期一總是使我疲倦。

以下是今天十大煩惱:

(一)我是一個窮苦的作家,每天都要乞討更多的時間來創作。

(二)倘若我是一個窮苦的老人,我或許無法輕易寫出不同的故事。

(三)於是中午我睡倒了,以為自己很滿足,因為我化身為主角生活過,也辛苦過了,在他人的身上(所以我還是很疲倦的)。

(四)今天看了三本書,每一本都無法讀到最後一頁。

(五)今天手上的三本書,每一本翻到第十頁之前,就讓我煩躁得想睡覺。

(六)我還書的速度或許會愈來愈快,我找好書的時間應該會愈來愈長。

(七)今晚還是看不見月亮。最美好的五月,在夜晚褪色了!

(八)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一樣,又和前天的我相同,想改變的是:我仍然很懶。

(九)樓上洗窗戶竟然沒有告知樓下喜歡開窗的我,結果室內一片水鄉澤國的慘狀。

(十)我想寫的這一段,轉頭喝一口水的同時,竟然忘記準備要打什麼字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10/05/19 07:43

尤其最後兩點

您修養好

喵在幾次屢勸不聽後

把所有被樓上淋溼的鞋子和曬在後陽台的衣物

全部排到她家門口

閱兵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19 10:11 回覆:

第九點的問題,讓我房裡淹水得很厲害,而且都是汙水,我樓下那間同樣如此,真的相當糟糕,連道歉一聲都沒有。

想想要保持鄰居和睦,我還是乖乖悶聲拖地,並且出門後一定提醒自己要關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