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牡丹的夢境:母性的搶奪
2010/05/09 05:21:37瀏覽680|回應3|推薦29

引用文章5/3的夢境記錄。

我回頭思考這個夢的各種暗示,忽然想起,那時朋友和網友們熱切討論的,都是母親節這個主題。

因此,關於這個特殊的夢境,即便裡面有些殘酷的情節,或者是荒謬的打鬥,基本上而言,都是針對那個藏在花中的小孩。

我沒有小孩,缺乏與幼兒共處的經驗,如此分析這個夢境,可能是關於「母性」的另一種渴望;從爭奪之中,彷彿自己獲得的是一種慘勝,但是相反來說,這樣的粗暴想像,諭示我在潛意識之中,或許「耐性不足」和「暴躁自私」正是自己要改進之處。

 

這個夢本來早就該寫的,由於要寫的主題太多了,乾脆就先留下草稿,等待有空的時候,再來把全部的內容打完。

由於是事後的回憶,許多夢中的情景有些模糊了,儘管都過了快要整整三天,有些場景我仍記憶猶新。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些夢中的人物,現實裡面幾乎很少認識的,許多朋友都不入我夢裡來,尤其是那些許久沒見面的老朋友,分散於世界各地,使我每回醒來都特別失望。

不過,這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個「清明夢」,我能強烈意識到自己在夢中,而且可以任意穿梭於各種想去的地方,並且能飛天遁地,那感覺真奇妙。

說來奇怪,這天的夢境讓我感覺相當舒服,好像此夢能舒緩我的情緒,可能由於我掌控了夢境的發展,所以頗有世界主宰的快感。哈!

夢境一開始的時候,我正在天上飛行,不曉得為什麼,在夢中我告訴自己:這是個夢!

由於我很清醒,並且清楚認為這是個夢境,所以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我要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

眼前的場景變化之快,大概就一瞬間,沒有什麼煙霧,也未出現任何扭曲的畫面,我就飛在一片大海之中的一個島嶼上方。

那是一座偏僻幽靜的山谷,百花齊放、鳥語花香,彷若人間仙境,中央是大片的黃色(姚黃)和豆綠的牡丹花(我強烈認為,這是喵永送我那些牡丹圖片的影響),有一株人間難得一見的巨型紫色牡丹花,正含苞待放,不知何時即將綻開。

我很興奮,那是魏紫,這樣美麗的品種,因為處於趙粉之中,艷麗的紫色相當顯眼。

等待了許久,終於讓我等到開花,我熱切盼望能看見它綻放開來,這教我怎能夠不感到喜悅?

即將目睹的興奮,使得其他的小花也在旁邊喜悅地搖晃著,那感覺很詭異,我能夠看到每朵花,都隨著我的盼望左右搖擺,好像它們可以感受到我的想法一樣。

可是,我卻萬萬沒有想到,就在下一秒,山谷間傳來一陣不尋常的聲音,那是屬於鳥翅的撲拍嘈雜聲。

雀鳥蟲鳴聲響、花葉紛飛中,嬌嫩的牡丹正在開放,然後天上飛來一隻大鵬鳥,上面站著一個女人,我的感覺是:這是敵人!她想要搶走那朵巨大的魏紫。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我那時並不明白。

那個女人對我咆嘯:「奇花是我的!」

我非常憤怒,又覺得那朵魏紫一定有什麼秘密,所以就飛上天空,擋在那隻鳥的前面,對那個女人吼回去:「妳休想!這朵花我等了五十年了!」(事實上,我沒有等待這朵花開,這是一個從未做過的夢,但我夢中就是如此認為,所以把它視為己物。)

這個我所認定的「侵略者」,穿著一身米白色上衣和黑色百褶裙的套裝,表情很兇惡,手上拿著一把長刀(不像是日本的那種番刀,而頗似三國時期關公的大刀),但是她長得很漂亮。

夢中的我,和現實中一模一樣,比較胖,感覺似乎會有些行動遲緩的樣子,因此我非常緊張,希望自己手上也有武器,這麼一想,我的右手也變出了一根純銀長槍,我激動得故意在她面前揮舞,想要嚇阻她欺近那朵紫色的牡丹。

夢中的我沒有翅膀,穿著睡衣,在風中被吹亂了一頭鬈髮,我認為自己應該要表現得像惡鬼一樣兇悍強勢(這是夢中的想法),纔能遏止這個等待花開的強大競爭對手。

這個女人不甘示弱,她對著腳下(她竟然穿著米白色的高跟長馬靴)的大鵬呼喝,那隻大鳥就對我展開攻擊,我拚命閃躲,並且用銀鎗戳了大鵬身上好幾個窟窿,那女人勇猛無比,還不斷藉機要跟我對打。

這女人膽敢跟我對抗,我決定要給她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

為了擊敗她,我心中非常緊張,但是又確定這些都是夢,所以我用盡全部心力對自己說:「我要變得強大!我要打敗她!」

結果,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身體開始虯結出許多肌肉,身高也拉長一倍,使我可以利用手長的優勢,打擊這個可惡的女人。

終於,我運用耍得俐落的銀鎗,刺中那女人的頭顱,她被我猛地正面貫穿腦袋,腦漿炸了開來,一團團血肉模糊摔到了花堆之中;由於失去了指揮,底下的大鵬也很快被我擊中要害,我飛到大鳥的上方,踩著鵬鳥的背部,折斷了牠的雙翅,這隻大鳥就像被擊落的戰鬥機一樣,「碰」的一聲墜入了山谷之中。

我很興奮,渾身浴血的戰鬥快感,使我好像發熱起來,眼看那朵魏紫就要開花了,於是我朝著它快速飛去,瞪著那朵微微顫抖著的牡丹。

等了老半天,花影抖了幾抖,鼓動的巨型花苞就是開得太慢, 所以我乾脆用手撥開花瓣,就是想瞧瞧裡面有些什麼寶貝,因此撕裂了好幾片軟嫩的外層花萼。

結果,有個聲音從花瓣裡面喊叫:「不要啊,大人請別心急,讓我慢點開,相信妳見了一定會滿意!」

那朵花雖是滿口的敬語,可是我卻在心頭嘀咕著,這牡丹可真難應付,要不是我等了這麼久(夢中的感覺,但其實也不過幾分鐘吧),不然我纔不願和花打交道。

於是我對牡丹花說:「快點開花,我可不是來等你的,沒耐心耗在這裡。」

見我滿臉不悅低吼出聲,一點也不想在這浪費時間,腳步一旋就要離去,結果這朵花晃了兩晃,終於緩緩張開的花瓣。

浪費時間、浪費生命,這是我那時的感覺,很想用手中的銀鎗一把戳進去,幸虧沒這麼粗魯。

此時,我看中的這株花,茂盛的枝葉往旁展開,含苞待放的花瓣也一一舒放下來,讓人萬分期待它綻開是何等動人模樣,因此我湊到旁邊,抱住那朵花的花萼,激動地去聞花香。

那花原本可能在山林中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現在竟然被我抱著,開花時似乎有些恐懼,我能感覺到那樣強烈的畏縮,但是心中強烈希望能擁有這朵花,所以動作一粗魯,就弄傷了它的花蕊,讓它疼痛不已,整株都在掙扎。

可是我又能夠怎麼著?心頭好亂,只能夠不斷地抱住這朵紫色牡丹,不知該如何是好。

結果,花開到一半,我扯得太用力,一把就扯斷了綠色的莖和葉子,最糟糕的是,連花朵都被我摧殘得七零八落,到了後來,我看見花的中央蹲著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他像花的生命一樣貼近蕊心,畏懼的大眼睛瞧著我。

我發現,那約莫只有兩或三歲的小男孩,一直在裡面哭泣,等我伸手要把他揪出來的時候,他對我哭鬧掙扎,沒幾下就喘著氣,像是要死掉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真的很緊張,又急又驚,卻幫不上忙,就在我急切想要碰觸他的同時,這朵花在我眼前碎裂枯萎,裡面的小孩也在霎時間死去。

我很難過,卻又有點痛快(不確定到底是想對那孩子怎樣),然後就醒過來了。

--完--

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呢?

難道我想要虐待兒童?

或者,我在潛意識之中有殘暴和殺戮的欲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10/05/09 21:38
我想這個夢,若能製作成電玩,應該很不錯!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9 22:34 回覆:
那就看看有沒有慧眼如妳的電玩設計人員囉。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猜
2010/05/09 14:40
想有個小孩陪你,未婚也沒關係。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9 14:42 回覆:

我擔心自己會傷害這個小孩,這就是問題所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從母性角度去解夢
2010/05/09 06:16

夢都亂七八糟的,別介意它們,有時候是心理機制裡各種力量的調合和排擠,有時候是各種互相衝突願望的具象化,有時候是回憶+惋惜+欲望的揉合體。

不要管它們。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5-09 14:09 回覆:

就是因為亂七八糟,讓我不由得介意起來,每天都會做夢的情況,說實在話,我常常為此感到高興。

謝謝留言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