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鳶之歌
2010/02/14 03:20:41瀏覽1063|回應1|推薦41

謹以此文祝生日快樂!

File:Milvus migrans front(ThKraft).jpg

引用wiki圖片: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Milvus_migrans_front(ThKraft).jpg

引用文章~鳶之歌。

快樂掠過我的心上,猶如那隻飛禽橫越天空,我聽見這樣的鼓翼之聲,這是鳶生的時刻。

地上的人類總喜歡想:生命的存在,是專為著往上飛升而出現的,儘管我們沒有翅膀,卻總是盼著能夠飛行。

天空的霸者呀,世界以它的沉眠同我們酣睡,在這樣的時分,我要醒著,想起白日朗朗蒼穹的那隻鳶,是否也夢見了首度振翅鼓動的那一日?

飛禽以利爪和尖喙餵養牠自己,用牠有力的翅膀,在天上飛得更高,鳶鳴喚起了大風,只有逆風而行,纔得以成長起來,向更高處旋迴攀升。

誰如命運似地推著自己向前而行?那是你自己,伸展雙手大力地拍撲著,掙扎在沒有依憑的空中,然後成為一隻鳥,勇敢地橫越飆風的速度。

這鳶兒是屬於我的想像,彷彿遺落牠那飄下的羽毛,在我無法止息的印象裡,這隻大鳥盤旋不去,成為幻境中一片美麗的風景。

領頭在旌旗上的鴟首,預知了狂風將起的時空,那樣警示的鳴叫聲,從黑暗中傳到我的耳邊,好似已逝的躁動青春,或者難以駕馭的傲然姿態,以那樣振翅雄壯的形貌,來到我滄桑仰望的夢境中。

或許,高高飛起的鳥兒,會向地面俯瞰,傲視我們這些渺小無翅的生物,並且叫著:「誰讓人類缺乏這般偉大的雙翅?」

又或者,只能崇拜所有神聖飛行的人類,會對失落了星辰的曙天絕望地吶喊:「我也想要翱翔天際!」

然而,所有的失落,亦或頹喪的感慨,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希冀,我們的欲望,把大鳶的翅膀,借給那只不過是無力的想像,沒有人能留住雪泥上的指爪,以及保存印在心底的粗淺痕跡。

破喙的鷹隼,磨爪的黑鳶,為了重生的憂思,纏繞起渾身的羽毛,要一一反覆拔除,只是想要在更高的舞台上飛翔。

我的心向著闌珊的風,張開一對臂膀,要到無論在何處的天空之上,享受凝視大地的倨傲高度。

人們的生命就似渡過河與海,我們都相聚在這方狹小的大地之舟,從生到死,我們始終委頓在地,各往各的有限方向而走去,始終沒辦法超越的,是對於飛行的想望。

我的心,跟著風聲渴求著吹拂的快感,想要高高拔地而起,看看更寬更遠的未知天地,我們的身體是這樣遲滯,我們的夢想是那般瘋狂,無限的問號在那兒,等著日夜衝擊每個無能的日子。

鳶呀,我的心是放曠的鳥兒,早已在你的眼底找到了天空,你的眼睛有寬廣的視野,你的雙翅擁抱著整個藍天的王國。

我的歌曲,消失在那眸光的深處,就讓我們一起翱翔在那一片天空裡,搏扶搖而直上,即使是展翅在孤寂無垠的空間裡,就讓彼此排開那朵朵的雲彩,在第一道曙光下群集飛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放空時
2010/02/14 10:43

就想飛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2-14 23:41 回覆:
飛吧。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