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俠(中)之六:決戰-1
2006/05/16 22:49:00瀏覽856|回應0|推薦4

江籬看著她,不覺癡了,這晌又想起,秋蘭與方菲都是美人兒,柳眉杏目,懸膽鼻,櫻桃嘴,恁哪個男人都會忍不住憐惜,可馮翼看也不看,更不憐惜她們身受重傷,只是苦著一張臉,心裡想著他的翠旍姑娘,表情充滿了愁苦。

見這少年出來相救,馮翼臉上憂色更甚,嘆息著說:「你兩個小娃娃馬上供出『司命公子』的下落,不然的話──」

方菲笑道:「你這老兒,要是不趕快滾蛋,等我大姐一來,便饒不了你了。」

馮翼看著這個少女,神情萎頓地說:「小姑娘,妳真不怕我現在就剖出妳的心臟?」 

方菲道:「有本事就來試試。」

「妳……」

江籬見這怪人臉上陰晴不定,正擔憂方菲這番挑釁會不會是自尋死路,忽然之間,從遠處傳來一陣輕柔的樂聲,悠悠蕩蕩,極其好聽。

再一看,卻是一個美貌少女歇坐在林蔭之間彈著瑤琴,一望之下弱不禁風,但奏出的音色卻是微而不歇,柔韌平和。

馮翼問道:「來者何人?」

那女子不答,只是專心彈奏手中瑤琴。

他們正感心力不繼,陡聞杜若所奏之音,腦海立時注入一股清明,好似迷夜中忽現明月照途,方菲這時不禁高興地喊道:「大姐!」

只見杜若撫琴成曲,加催曲音,江籬感到有些頭疼,這音調陡然起伏澎湃起來,忽然方菲將身上碎布塞入自己和他的耳中,示意他立即摀住耳朵。

這曲子琴調與脈息呼應,同道中人聽來,自然知曉,尋常人聽不到一半,若不震昏,便是逃開遠遠的,只有知琴之人方能領略,武學高手纔可消受。

這一下驟起,馮翼覺得頭暈目眩,心中暗叫:「不好,這女子音律如此詭奇,現在琴音與內力齊施,到底該如何敵對?」

轉念之間,正要揮出鐵鉤,忽聽一聲清響,鏦鏦琅琅,琴絃之上若有狂潮一陣陣襲來,曲調鏗鏘,只見杜若急撥琴絃,「錚錚錚」的幾聲響,琴音一起,神采昂揚,愈奏愈強,琴音四方奔騰,聲勢大開,仿若颶風騰起狂吹,眾人不禁心頭一撼,雖然塞住雙耳,那琴音還是不斷鑽入耳內,江籬心道:「好大的氣魄!」讓人聽得氣為之懾,意氣賁張,全身緊繃。

此女音律上的造詣顯然高絕,馮翼閉上雙眼運氣,呼吸急促,勉力與琴聲對抗,神情緊繃,身子卻微微顫抖。

那音律在他耳中腦海亂竄開來,他滿頭大汗,終於抵受不住,狂呼一聲,凝住一口真氣,便即騰向杜若所在之處,只見馮翼變招奇快,鉤鋒兜轉,銀光起弧,朝杜若身上劃去,端的是狠辣無比;猛聽得一陣霹霹響聲,琴上腸絃接合處一併震斷,啪啦啦一陣亂響,琴身散裂了開來,一曲尚未彈完,那瑤琴卻被鐵鉤給勾成了堆碎片。

杜若飛身避開,望著琴身殘骸,喝道:「好琴難得,好曲更難得!閣下硬生生毀了我一張好琴,是何意思?」

馮翼嘆道:「姑娘又何必明知故問?」

杜若道:「少廢話。出招吧!」第一招便即搶攻,雙手微側,指尖直戳他丹田要穴,出手之凌厲快速,實是匪夷所思。

馮翼見這名女子動手,立時擺起架勢,手中銀鉤陡揚,一場惡鬥勢在難以避免,當下提氣長嘯,他一掌拍出,掌勁與杜若右掌真力一交,杜若已然被震得滑了開去,馮翼正要發掌反擊,忽見身前人影一晃,杜若又已飄然來到,只見她雙手捏著幾束銀線,「鏗」地架開馮翼連綿勾勢,這幾招凌厲非凡,內蘊柔力,若高山流水之緜緜無盡。

馮翼嘆道:「姑娘武功的確了得!」

杜若冷然道:「那你還不快快受死?」

只見杜若飄身而出,穿過人叢,如入無人之境,又猱身而上,左掌併攏戳出,來得極快,右手握而成拳,卻是後發而先至,路數更加詭異,逕攻馮翼中路;馮翼側身避開,心知這一掌若是打實了,那是正中自己胸膛,便又揮動鐵鉤擋格,只見杜若縱身躍起,手中銀絲在他身邊飄忽來去,這女子的輕功,似乎猶在他之上。

馮翼猛地躍起,一股強烈之極的陰風驟然迸發,左手鐵鉤隨風揮來,朝杜若連環襲擊,杜若身形飛竄,飄飄若仙,雙掌連出,使的全是柔勁,數掌之間,馮翼以鐵鉤橫掃,只見四周樹幹不斷被砍倒,霎時落英紛飛,枝葉亂舞,這連番數擊匯聚了他卅年的功力,威力奇大,幾招之間廣被數尺,逼得四下狂風飆颺,殘枝斷幹散落,眾人皆為他勁力所懾,一時驚得呆了,渾不知這姑娘該如何應付。

杜若雙掌分向左右,下墜之勢頓時轉為飄浮,從馮翼頂上一掠而過,飄開二丈有餘,她數十招掌力擊發出來,柔柔軟軟,似是無力,卻有無數後著;只見馮翼忽然顛了一下,腳下步履不穩,身子歪歪斜斜,似乎被這幾道厲勁逼得立足不定,一時之間,沒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只聽得杜若開口道:「你是什麼人?為何要打傷我兩位妹妹?」

方菲在一邊,接口道:「這人是咱們的仇家,存心對公子爺不利,大姐,別放過他!」

杜若眉頭一皺,冷然道:「說出幕後的主使者,我就不殺你。」

馮翼淒然道:「在下技不如人,妳要殺便殺,何必多言?」

旁人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只見陽光之下,凝住不動的馮翼身上佈滿了許多銀色的絲線,那些銀線閃閃發光,如一張網一樣地緊緊裹住他全身,似乎再是難以掙開,那絲線遠遠連在杜若手上,縱橫交錯,共有七條;原來,這些絲線就是她瑤琴所用的弦,只是尋常人彈琴拉弦用的是羊的腸線,這女子卻是用精鋼磨成的細線,那張瑤琴被馮翼搗碎後,就取了琴上的鋼弦,馮翼沒有注意到這些在打鬥中漸次纏在自己身上的絲線,杜若也以輕功作為掩蔽,幾番結實纏繞,就沒想到,這看似繞指柔的鋼線之利,在她手上反而遠勝其他兵器。

杜若道:「你想死麼?」

馮翼嘆道:「生亦無歡,死亦何悲?」

杜若又道:「想死也沒那麼容易,我就廢了你一雙手,來祭我的琴吧!」

只見她拉緊手中鋼絲,伸手用力一扯,就聽馮翼哀嚎一聲,雙掌頓時化為散落的肉塊;江籬在一邊,看到滿地的鮮血淋漓,又目睹馮翼倒在地上翻滾慘叫的模樣,頓時覺得心驚膽戰。

江籬心道:「這位姐姐看似嬌柔美麗,手法竟然既快且狠,渾不似一個姑娘該有的模樣。這般殘忍,實在可怕!」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