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氓,系列一:那隻貓(九)
2009/02/09 23:52:45瀏覽1064|回應1|推薦28


如同種子在大地之下沉眠,這個世界也在夢想著春天。

自然界──或者說造物者──那些用現有人腦無法找出答案的問題,只有萬能的天神曉得的祕密,你永遠也看不出老天爺想賣什麼關子。

萬物化育之美,造化之功,可能是有史以來人類所能發現最傑出的藝術,你永遠也看不到一處庸俗的自然風景,一朵醜陋的花,甚至是任何單調的物種。

貓是上天創造的一種奇妙動物。

有的男人可能會覺得女性不可理喻,有的女人認為男性難以理解,其實我認為男人普遍有狗的特質,還多半具備貓的個性,男人像狗又似貓,倘若想理解異性的基本特性,應該去觀察這兩種寵物。

每次出門的時候,就會看見狗在路邊尋找或聞嗅電線桿,確定每條街道劃分的勢力範圍,然後在上面一一撒尿,很臭又不顧及他人的觀瞻。

我以前交往過的男朋友,就有類似的習性,不是說他們像狗一樣喜歡隨地便溺、滿身跳蚤,而是這些人往往企圖讓我染上他們的氣味和色彩,例如談論台灣的政治,或者是我的衣著品味,男人們總想在相當程度上標明女友的所有權,而我常覺得自己不願意變成電線桿,與其忍受臭不可聞的霸道,乾脆遠離那些習性不佳的男人,單身總比受氣好啊。

至於穿著品味,最庸俗醜陋的,永遠是幼稚可笑的模仿情結。我何必聽這些男人的話,去COPY別的女人該如何打扮?

說我風格自由也罷,任性也罷,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過得像貴族。

貓,任性而懶惰,高興的時候,黏人黏得跟橡皮糖似的,不高興的時候,怎麼叫喚都不搭理;我的前男友,常常抱怨我不打掃房間、穿著品味不佳,即使他們自己的屋子亂得像狗窩、衣服穿兩三天不洗,我是女人,就該受責備,而放在他們身上,那叫「隨性」。

以前和男友同居,我算是受夠了他們的任性,更厭惡的是懶惰和賴皮,懶得時候隨地就躺,上下班叫人來接送一下,還推三阻四,說他兩句,馬上變臉不理人,在家裡也老是不安於室,非得出去溜達運動,雖比不上養貓狗麻煩,卻難以成為家居逗趣的寵物。

或許遇見超級強悍的肥貓,大大改善了我對一星期打掃房間一次的惰性,如果三天不處理貓砂,或者不整理被牠亂咬的東西,我們美好的家就會變得一團糟。

看到肥貓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仍然保持單身,哎!正所謂「成大器者不拘小節」,此君何止不拘小節,連大節也省了,在我面前態度之囂張,姿勢之高傲,相較之下,鄙人真是連爬蟲都不如,每天得努力拚搏,搶沙發、搶零食、搶玩具。

說起「玩具」我就有氣,大學時期的男朋友送了我一支有黃金聖鬥士筆蓋的原子筆,每次寫字的時候,筆蓋上聖衣用白羽毛裝飾的頭盔,就會左右晃蕩,雖然這東西看似幼稚可笑,我卻始終珍藏著,原子筆寫得沒墨水了就換筆芯,筆桿摸得掉色了也捨不得扔,沒想到偶然在大掃除時翻出來把玩,筆蓋就被肥貓一口咬成兩半。

我當場雖說有些惋惜,想想也懶得計較了,就隨手一扔,將初戀的回憶拋進垃圾袋裡。

過年嘛,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反正戀情也磨光了,算囉。

輕輕摸了摸肥貓的頭,又細又濃密的毛皮,每日清洗的手感非常好,還有股專用沐浴乳的清香,叫人愛不釋手。

天有些冷,我拿出前幾天特意買的棉製軟褥,蓋在自己腿上,肥貓見了,自動鑽進去取暖,我將小棉毯扯回些,某貓卻似被冷空氣和我的手冰著了,蹙起眉,嘴裡「咪咪喵喵」呢喃了幾句什麼,身子往褥子裡縮了又縮。

我趕緊把手縮回來,又愣在那裡,心裡轉了無數個念頭,又似乎回想起某個曾躺在腳邊的男人。

真正的關愛是在不知不覺中,默默的、習慣性的,而不是激烈的、要死要活的、露骨的,我知道,雖然愛已成往事,但是由這隻貓身上,我得到了一時片刻的安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2/10 08:24
富愛心的主人+幸福的肥貓。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9-02-10 18:23 回覆:
嗯,不幸的結局,我似乎不該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