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覺者

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做什麼,Rosy都覺得會猛然驚覺自己落後別人一大步,尤其是在細微之處。

偶爾上了文學網頁,特別還有開放的網路空間可以留言,所以Rosy常常去許多網路作家的會客室瀏覽,要不就會在貼圖的留言版逛;虛擬世界早就淪陷在詭異的想法裡面了,網路的法則就是自由心證和盡情討論,誰想要留言,寫作的人就可以和來訪者玩玩。

道在糞溺。真理無處不在,狗屎裡面有,留言的廢話裡面也有,不論信什麼,只要不被世俗萬物所拘泥,日常生活可以發現許多道理。

在網路上,她很感謝網友,因為他們能將自己的想法公諸於眾,讓大家可以相互探討一下,也可以滿足一下窺看者的好奇心。

還記得有一次的網友留言,標題是「我想知道怎麼墮胎」,許多網友來湊熱鬧,整整鬧了三天;留言大概是說,女朋友懷孕,但主角只有十五歲,拜託網友給一些意見當參考。

就記憶所及,產生了以下的對話:

「夾娃娃一次只要八千,可以偷偷把小孩拿掉。」

開版者:「我沒錢。」

「洩藥去買來吃吧,兩個月內還有效。」

開版者:「吃藥流產花最少嗎?藥去哪裡拿?婦產科?還是要到大醫院?」

「把人搞到肚子大了,就叫人去打胎!這輩子最瞧不起你這種人!你去死一死算了,還來這邊開板留言!」

「趁肚子還沒大,超過九周就要動手術,想買RU-486,到一些診所或藥局就買得到了。」

開版者:「可以介紹我去哪一家嗎?」

「標題打什麼『墮胎』?沒幾根毛,就學下三濫講話,有沒有腦啊?有沒有上國中的健康教育課啊!國小也懂這些好不好!」

「你也是父母養大的!拿掉小孩?你乾脆自殺吧!試圖謀殺自己的血親,還一副很不在乎的樣子?你包袱款一款,下地獄去吧!」

開版者:「你們別罵我嘛,我也不想啊!」

「是不是故意己經不重要了,建議生下來給父母養!墮胎的後遺症很多,不但會倒大楣,拿掉後記得去廟裡拜拜,免得嬰靈纏身!」

開版者:「她家信天主教耶……」

「你給我一千塊,我幫你!我拿棒子打你!」

「先問診所裡的醫生有沒有藥物可以墮胎,如果要一定要開刀拿小孩,就要讓雙方家長都知道才行。」

「我也是這樣!國三畢業,發現女友有了小孩,我就開始工作了,日子還是可以過的!」

開版者:「可是她爸媽會反對說……」

「你把小孩當什麼了?父母反對,你就用你的誠意讓他們贊同啊!沒錢就去賺啊!一個男人還怕什麼辛苦?拿出一點勇氣好不好!什麼事都不做,你這樣還是個男人嗎?」

「樓上全都是騙人的!其實只要三千元,在後火車站老畜牲診所,醫生會用拔罐的方式,在肚皮上面吸一吸,五分鐘就可以吸出來了!超過三個月以上的,會先用針灸先刺一刺再吸,經驗老道,值得一試!」

「一定要拿掉,你們都太年輕了!未滿十八歲要父母陪同墮胎,而且是非告訴乃論準強姦罪,去公家醫院,不管女方家長告不告你,都一定會被判刑!最輕的判法也要緩刑!最好你們自己私下解決!」

「使用人工流產器!到體育用品店買一根鋁棒,接下來伸出你的右手,握緊,使出吃奶的力氣,把她肚子打爆掉!哈哈……」

開版者:「真的可以這麼做嗎?」

「看你預算多少。一百元以下用鐵鎚,一般武器無特別效果;五百元以下買球棒,使用起來稍有快感;兩千元以下拿吸塵器,家裡現有的,使用快又方便;一萬元以下玩流星槌,殺傷力強,隨機出現一屍兩命;無預算,只能用拳頭了,沒錢就出勞力,懂吧?」

「隨便吃藥墮胎會危害生命和健康!你是白癡啊?敗類!你根本就是胡搞、瞎搞、亂搞的廢財,請負起男子漢的責任。」

「以後記得教你的小孩不要對女生亂來!沒那個膽也要跟人家做?把女生當洩慾的工具嗎?」

「你確定不要孩子嗎?確定的話,我幫你!幫你打一一O,外加跟她父母說,夠義氣吧!」

「學《靈異教師神眉》用鬼手抓出來!再跟她爸說:『妳女兒被我玩過了!』然後就準備被揍吧。」

「建議你去找專業人員檢查,不要相信偏方,多替女孩子想想!畢竟她也是父母的心頭肉,錯一次沒關係,不要再重蹈覆轍就好。」

「武承一脈,萬武歸宗!如果是我,我會跟她父母說:『就算打死我也行!』把孩子生下來,好好養,賠了這條性命也沒差;你把人家肚子搞大,就要負責任,所以你的命可以拿來當她和她肚子裡面的小孩也很不錯了。」

「新聞有教:『未婚媽媽把嬰兒丟在垃圾堆,等社工帶回去養。』這也是個好方法。」

「要墮胎,還不如生下來。孩子多無辜,如果你媽媽把你給打掉,你的感受又是如何?」

「我已經可以看到你的未來了!你以後就會跟電視上那種小爸爸一樣,工作到死,住在破破的小屋裡,之後就會喝酒殺了自己的妻子和小孩,然後再選擇跳樓自殺!打掉孩子,你的未來也一樣悲慘,永遠會有一股罪惡感存在你的心裡,你會知道自己就是畜生,跟冷血動物沒有兩樣。所以我的結論就是:未成年上什麼床啊?有女朋友了不起喔?小毛頭還不帶套?這叫『自作自受』啦!」

「你要向全世界每個人道歉!你是畜生!你沒用!你丟男人的臉!」

「如果你把孩子打掉,你還會對那個女生好嗎?會保證永遠陪在她身邊嗎?還是你會認為事情過了就沒你的事了呢?如果她想要小孩,你卻辜負了那個女的,等於二度傷害了那個女生,人家如果自殺,你敢說你沒責任嗎?」

「保險套是我們這一代的玻璃鞋,遇到陌生人就得戴上一個,王子和灰姑娘跳完一整晚的舞,就得把它扔掉。學著點!」

「先生,你知不知道『責任』這兩個字怎麼寫?將心比心,要是你是女生呢?想清楚點吧,結婚不就皆大歡喜了?笨蛋。」

開版者:「謝謝你們提供這麼多寶貴的意見,但是我不能結婚耶……」

「為什麼?」

在許久的討論之後,交流版上還在等待著開版者的說明。

等待開始浮現焦灼。

等待繼續磨蝕耐性。

等待變得徹底可笑。

「因為我也是女的,笨蛋。」開版的Rosy最後說。

後覺者(關於墮胎的討論)
2006/03/27 04:03:27瀏覽1377|回應0|推薦6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