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曾經躺過的那些床-36(完)
2006/03/23 01:22:54瀏覽1416|回應2|推薦12

後記3:孤獨的床

又是週末,就在開完刀之後,了結了另一個陌生人的生命,這是一種令人感到悵惘的時刻。

林澄奇一個人回到了辦公室,由於已經是深夜,他又是值班人員,所以辦公室裡面只有他一個人。

樓下的病房傳出了陣陣難忍的病患哀嚎,這些苟延殘喘的生命啊,如果人們判定他們快要死了,所有的目光纔會集中在他們身上,否則在平常的時候,旁人只會埋怨他們怎麼那麼命硬,咬牙拖著,為何不早點去見上帝呢?

倘若是最後一天纔能見到的面容,或者即將斷氣的頃刻,醫師們纔會多花一點時間去看這些人,所有人在乎的不外是這些患者戶頭裡的錢、身上的鈔票、健保卡無法負擔的開刀費用、骯髒的被單、患者病服上的血污,還有那些可以拿來要脅的病歷表。

醫師擁有病人所有的注意力,病人卻不會得到醫師們百分之百的關照。

人們在嘮叨了許多歲月之後,終於在面對醫師的當兒想要認真說話,同時他們也能學習認真聆聽,即使過去幾十年都當他人的叮嚀為耳邊風。

有些人的悲劇是他們怎麼也死不了,另外一些人的悲劇則是他們無法延緩自己的死亡。

人們對著即將死掉的親人哭泣,當這些人死了七天,他們還是可以繼續流淚,過那後來的七七四十九天,或許可以請別人來幫自己哭,到了第二年、第三年,甚至是第十年的時候,這些人連望著遺照都可以露出笑容,這是多麼可憎的遺忘,又是多麼傷感的現實。

孤獨同樣是一個可悲的現實。

窗外晚風息息,在黑暗之中,他躺在旁邊的診療台上,燃起一根香菸,沉思地看著墨黑的天空,不知怎地,眼淚悄悄從他的臉上滑了下來,然後是一陣苦悶的哭聲,他抱著頭躺在那兒,終於忍不住大聲啜泣起來。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rious to know what they think?
2008/04/08 16:01
This stroy went through my heart too....


I forwarded it to some of my doctor friends.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1 12:57 回覆:

I was in a loss what to do while writing this story.  It's good to find you among the bloggers...thank you!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fe...
2008/04/08 05:07
Spent almost the whole day to finish reading this novel.....


A true story went through your heart? 
Thank you!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08 09:52 回覆:

It's a true story about my god-father (see below).  I have to give thanks to you for reading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