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曾經躺過的那些床-5
2006/03/22 04:40:29瀏覽1063|回應0|推薦12

楊雅昕到了地下室買午餐的飯盒,大約是一點整,但是此地人聲雜沓,下午茶的時間似乎早已開始﹔她見到許多熟悉的臉孔,餐廳的某個角落,早班的內科與外科主任醫師們圍坐成一圈,桌上擺著些奶茶冷飲,扯談著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內容。

泌尿科黃主任總是聊著他最喜歡的主題:「國內四分之一的男性都有早洩的困擾,Serotonin(血清素,腦中所含的量愈多,人會覺得愈快樂)是控制射精動作的一個神經傳導體,早洩的病人通常Serotonin比較低﹔很多病患都問我該怎麼辦,每次要他們回家買巧克力,就是沒人聽我的話,巧克力比看病吃藥還更能提高Serotonin的濃度,但他們卻死都不相信。」

耳鼻喉科的李主任噗哧一笑:「所以你那邊都是『兩分鐘』患者?」

「搞不好,在座的平均都不到三分鐘呢!」

「你是說你自己嗎?」

「那是你手淫DIY的時間吧!」

「男人的自我成長,果然要靠手淫。」

泌尿科的黃主任笑了,然後繼續道:「還有『陽萎』的,成天往我這兒跑,煩都煩死人了。」

眼科的陳主任嘿嘿笑道:「以前我們都是看色情圖片找刺激,現在則是看病歷表。哈!」

外科的李主任不忘發揮他的冷面笑匠專長:「會嗎?這至少比睡覺時被老婆割了老二,然後扔到淡水河裡餵魚的好。」

「你是說上次的病例?」

「那個男的縫合之後,每天都窩在病房裡面哭……家屬和同寢的病患都一直跟我抱怨,真是衰死了。」

「那是PTS(因遭遇重大事故所造成的心理創傷及後遺症)吧?」

「你沒建議他轉去精神科?」

「我是提過啊,結果那個被閹掉的傢伙就開始發飆,說他不是神經病,還罵我沒有良心。」

「我這邊也一堆神經病,病都好了,還成天來這邊看健保。」

「有些病人就喜歡浪費社會資源。」

「這個社會提供了什麼資源?」其中一個醫師冷哼了聲:「有病的不來看、沒病的成天來拿藥,我說現在的台灣啊,只會製造層出不窮的神經病罷了。」

泌尿科的黃主任又接著說:「其實,我們對性的厭惡,都出於源源不絕的謊言。」

「所以?」

「自慰就是把生殖作用轉變為排泄作用的實際做法。」

「到了廿一世紀,都這個年頭了,自慰已經不再是個骯髒的小秘密,但我始終不認為那是真正的性。」

「那真正的性又是什麼?」

耳鼻喉科的李主任猜測:「婚前拐騙的甜言蜜語?」

眼科的陳主任也猜想:「婚後一紙的廿年合同?」

泌尿科的黃主任道:「笨,是秘密的新鮮享受啦。如果男人沒有偷點腥,人生還有什麽樂趣呢?」

醫生們哈哈大笑,但是沒有引起週遭人士的側目,可能是大家都聽習慣,所以感到有些麻木吧。

楊雅昕站在魚排的隊伍等了好一陣子,就像往常那樣,也不是故意想要偷聽,只是無法阻擋那些討論自動流進自己的耳朵裡﹔原本想要再聽這些大醫師講笑話,但又想起自己還沒有把便當帶回去,她就直接搭電梯回樓上的辦公室去。

經過美容皮膚科的門診處,感覺上總是很閒,每每走過去,都看到護士們在泡茶聊天﹔女孩們聊著八卦新聞,還有的在修指甲,一臉無聊得要死的表情,她們就像公家機關的護士,簡直佔盡了這家醫院最快樂的涼缺。

她的護專同學,好多都是讀二技的美容皮膚科,每次聚會都有講不完的黃色笑話,除了說給她聽,也會找那些已經結婚生子的同學聊,想想還真是教壞小孩﹔美容科的護士最賺,外科的最累,回憶起那些外科的前輩,她們讀的醫書不比醫生少,很多實習醫生遇到各種情況,都還要私下詢問她們的意見,因此外科護士的權利可大可小,就看撒嬌的手段如何──她會在外科捱上一年,卻能立即靠關係跳到內科,就是靠那兩位醫生情人私下幫的忙──現在的護士可沒有南丁格爾那麼偉大了。

醫院本身就不是個愉快的工作環境。成天有人死的地方,誰會覺得舒服?

表面上,護士好像很風光,薪水很多,但其實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十分惡劣,像她,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誰叫三班都是責任制。

再經過幾間病房,她不經意地聽見病人的呻吟和咳嗽聲,但仍沒有駐足﹔忽地,一名中年女子擋住她的去路,看起來一臉氣憤的樣子。

「喂,妳!」

「啊?」

「護士小姐,聽到沒有啊?我有事情找妳!」她扯住楊雅昕的制服,粗手粗腳地硬拉她過去,把她推進旁邊一間兩人病房裡。

這間病房裡有兩個躺在床上昏睡的病人,其中一個──很明顯應該是這個婦人的丈夫──可能做過外科手術不久,或者是剛從加護病房出來,他的身上插著一堆管線,額頭上包裹著厚厚的紗綿,不過情況似乎很穩定,而她甚至會懷疑,這個老女人所發出的噪音,會嚴重打擾她丈夫難得的休息時間。

她忍著氣,細聲細氣地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老公的點滴好像快要打完,我按鈴叫人按到手都痛了,難道妳耳朵聾啦?」老太婆用那高八度的嗓音吼道:「怎麼還不趕快幫他換點滴啊?」

楊雅昕看著病人床邊的點滴瓶,雖然看起來只剩下一點點,其實依照調好的速度,大概還可以滴個一陣子。

於是她解釋道:「點滴大約還有十分鐘纔滴完,我會去護士站那邊報告,請專責的護士小姐過來幫您換……」

「妳現在就可以幫他換啊!」

「這間病房不是我負責的,所以──」

「那是誰負責的?」

「我不知道。」

「怎麼這家醫院這麼差啊?」老太婆打斷她,指著她手裡的兩盒便當,憤怒地叫嚷著:「都上班了,還有護士偷偷跑去買東西吃,這是不是太混了?」

「我只是去買我的午餐──」

「還敢跟我打哈哈?小姐,妳馬上給我換點滴,不然我就去跟院長投訴,讓妳吃不了,兜著走!」

「妳──」

楊雅昕不理她,忿忿地直接轉身,快步往主任的辦公室踱去,打算遠離這場無端的風暴﹔多管閒事多吃屁,不管是誰,反正工作能推就推,不會傻到還把別人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這樣只會替自己找麻煩。

只見那名婦人從病房裡探出頭來,在她背後窮叫囂:「我記住妳了,妳以為妳跑得掉嗎?我要告妳!妳聽到了沒?我要告死妳們這家爛醫院!」

在眾人的側目之中,楊雅昕氣惱地走開,她想著這場無妄之災,還有那兩個又能夠幫得上忙的情人,心情更加沮喪了。

她是為了什麼纔選擇當護士的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21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