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曾經躺過的那些床-1
2006/03/22 04:22:45瀏覽1717|回應4|推薦18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這是一間冷氣冷得讓人發抖的醫院。

對於外科醫生而言,醫院外頭熾烈的陽光,根本就照不進這陰冷的角落。

下午五點半,開刀房終於熄滅了「開刀中」的紅色燈號,林澄奇醫師剛剛動完了最後一場手術,今天他連續進行兩場大手術,全身疲憊得幾乎都站不穩了,拿刀切割人類的肢體,讓他一直覺得有些反胃;他走近盥洗台,煩躁地搓洗著雙手,有的時候,手套不知怎麼的就破了,病患的血液沾在指甲縫裡,讓他覺得分外恐懼,好像那些血污見證的不是自己救人的技術,而是他永遠也抹滅不了的噩運。

每個人都擁有一些極其悲傷的記憶,那同時也可能是不欲人知的往事。

他嘆了口氣,本想要回辦公室休息,但是菸癮發作了,便一個人跑到頂樓上面去哈菸;現在還是盛夏,天空還是非常明亮,遠處帶著血色的夕照,讓他不由得想起某個病床上的患者。

這是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時刻,他時常期盼的一刻,絕色黃昏出現在他的眼前,那炫麗的紅霞,就像是腥羶的手術台,那些血淋淋的內臟和殘破的肢體,總是訴說著許多讓人想要學習麻木的故事……

他只抽了兩口菸,就呆呆地站在樓頂上,從看著天邊的夕陽,一直往下延伸,忽然,手上的疼痛讓他發現,自己夾著菸的手指被燙著了,燃燒後的煙蒂,很快地墜落遠遠的模糊地面,終於消失在目光盡處。

他忍不住想著:人的生命,是不是就像風中迅速燃燒的一點火花,很快就會消失呢?

「……喂!」

聽見身後似乎有人喊他的聲音,林澄奇轉過頭來,只見陰暗的光影之中,站著一個身穿白衣的小護士;他不記得這個女孩的名字,只依稀曉得她是一個新進的菜鳥,剛從學校畢業,長相挺可愛的。

「妳叫我?」

「是啊。」

「幹麼來打擾我的清靜?」

「我只是猜想,你一個人在屋頂上看夕陽,會不會太寂寞了點?」

「寂寞?」他冷哼:「我纔沒有。」

那女孩微笑道:「想不想跟我聊聊?」

「聊什麼?」

「這──」她略為遲疑地問道:「你有沒有女朋友?」

「問這個做什麼?」

「我只是好奇。」

林澄奇知道自己是這間醫院院長的獨生子,這個小女孩開門見山過來,想必就是要來投懷送抱;這幾年跟他勾搭的小護士太多了,女人嘛,心裡就是想要點甜頭,然後什麼羞恥心都沒有了,從他以前的經驗法則,實在看得太多了。

「妳真的對我這個人感到好奇?」他冷著臉說:「不如跟我去樓下,頭等病房的床很舒服,躺過了就沒什麼讓人好奇的了。」

那女孩微微一笑,說道:「有何不可?」

果然是個隨便放蕩的小姑娘。

林澄奇第一次見到這麼直截了當的說法,雖然光線昏暗,但是從那稚嫩的臉蛋看來,這種交易也未嘗不可,於是他逕自轉身走向後面的電梯,示意女孩跟上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題目好嗎?
2008/04/08 22:59
害我興沖沖的溜進來看~~~我以為是黃色小説嘞~~~阿你馬幫幫忙~~~換一個比較有文學氣息的題目好嗎???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1 12:54 回覆:
很多色情小說網頁等著您去光顧,我只貼文學,書名也只針對內文,抱歉!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珂岩大師:
2006/12/05 01:42
感謝您做出如此美妙的字體!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回覆:
2006/04/28 01:47

  上次不小心把回覆給刪掉了,特來致歉。

  這是我兩年前寫的小說,內容多為真實事件,想起來就有點感傷。

  謝謝您的閱讀與指教!謝謝!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采的小說
2006/03/23 00:42

請問~~這是您的大作嗎?

十幾年沒看小說了,今天看完您這篇,覺得作者文筆很棒!

充滿戲劇性卻又不會太誇張

特來您鼓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