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9/2008的香港:疲於奔命之旅
2008/04/20 23:57:16瀏覽1622|回應6|推薦27

下圖是桃園國際機場的蝴蝶蘭展覽,由於有品種少、地方小、光線差、規劃不足的問題,就隨手亂拍了一張,似乎有浪費時間的感覺。

這是4月19日晚上的記錄,最近忙著一些個人私事,幾乎沒有空上來,正巧短期待在當地,就分享一點最近這次香港旅途中的種種。

一、小品美食簡介

(一)早餐

這次住的柏寧酒店,附近商圈繁華,雖然房間陳設普通,重點是交通方便,建議訂房要從內地訂,單人房雙人床只要RMB$1,500/per night,check-out-12:00,台北或當場訂房會貴些。

「鍾菜」最先上的兩道菜,海哲皮很嫩,包著蝦仁的麵皮軟Q鮮美,好吃!

時代廣場就在下褟的柏寧酒店附近,走路過去約十分鐘,因為當日風大雨疾,我請門房叫了的士(計程車),打的時司機不願載,硬是繞了遠路過去,一趟車資竟達HKD$35!

到了與友人約的時代廣場,搭乘10F(九樓)的直達電梯,很快就到了「鍾菜」,一出電梯,大約是早上9:25,沒想到餐廳還沒開門,前面卻早就排了一兩百人,就等著吃早餐!

「鍾菜」的蒸鳳爪,香嫩好吃!

香港人的飲茶文化,由來已久,我嚐了幾道小菜,搭配清爽回甘的普洱菊花茶,去油解膩。

另有一道蘿蔔糕,因為當初拍照速度比不上動筷,所以沒能弄張照片上來,簡而言之,這家的早餐竟然沒開門就滿是排隊人潮,可見主廚功力!

「鍾菜」的蒸蝦餃,好吃(其他照片請至個人相簿)!

這家餐館最值得一提的是服務。

往往顧客手還沒抬起來,友善勤快的服務人員精於察言觀色,主動添茶水,上菜速度一流,以滿足顧客為主。

若非早餐有時間限制,我還想多嚐幾道菜,看來得等下回再來上門了。

「鍾菜」的蒸排骨,完全不油膩,軟骨都蒸得脆軟,好吃!

這家餐館的早餐還有個好處:價廉物美。

點了好幾道菜,算算個人消費,肚子吃飽了,大概也就百來元港幣,來到時代廣場,務必來此嚐嚐。

「鍾菜」的甜糕,最上層是桂花凍,中間夾心是紅豆牛奶糕,底層是奶酪,這個點心不怎麼甜,相當爽口,好吃又美觀!

(二)午餐和點心

「許留山」以前在台灣也開了店,但我要推薦的,是香港入境大廳的這間,擺盤美,龜苓糕也好吃極了,旁邊有家日式拉麵也值得嚐鮮。

午餐後,來點水果點心,特別是內地來的小芒果,個人特別喜歡。

談完入境必定到此一遊的機場餐館(小吃),再來說說出境大廳可以一去的地方。

有名的「阿二靚湯」,煲湯自然名氣響亮,若是肚子餓了,也可以點些小菜。

「阿二靚湯」的特色在於多種藥膳食補,主要煲湯更是有許多選擇,在香港算是老字號。

「阿二」是廣東人對小老婆的稱呼,據說幾十年前有個小老婆爭寵,自創了許多煲湯,後來男人走了,小老婆乾脆自己開起了養生餐館,就以煲湯闖了片天下。

我點的煲湯「沉魚落雁」,據說喝了會讓皮膚水靈光滑。

裡面的烏骨雞已經燉爛了,還可以看到銀耳和當歸等藥材,用料嚴實,可以一嚐!

由於這次在香港,許多排程都很趕,時間多半不夠,但要說到讓我等得最久的一次,就是時代廣場附近那家「美心」。

入口處有張海報,我去的時候已是下午五點,肚子有點餓了,就點了主打的燉湯。

沒想到等了快一個半小時,菜都沒好,「美心」是平價餐館,要叫號碼自行領菜,生意極好,但我的號碼牌足足過了廿幾號,七點的時候,人也餓壞了。

究竟是什麼樣的套餐,可以慢上一個半小時呢?

瞧瞧!

看起來極普通的菜色,味道卻很不賴,尤其是那道羅漢湯,裡面的牛肉香嫩軟滑,鳳梨崧子魚塊也相當美味,值得!

煲湯等了快兩個小時!而且下面就是最後一碗!

把裡面的雞肉撈起來瞧,藥膳很補,用料很多,價格實在!

加點的叉燒和切雞,非常美味,雖然讓我等了許久,餓得頭都昏了,饞得口水都滴了,優良的味覺告訴我:好吃呀!

這裡的套餐加單點,算算個人消費也不過兩百多塊錢台幣,如果不想等那麼久,建議去吃吃看年輕人的鐵板餐!

放眼望去,除了我這桌是燉湯套餐,其他人都點香氣四溢的鐵板餐,說真的,那點心(甜品紅豆冰沙)非常好吃!

二、香港逛街window-shopping

上面是在銅鑼灣路邊,演出活廣告的日本燒烤店肉塊和玉米!

這次時間不多,外頭氣候不佳,因此來到香港,雖然有空逛了兩個小時,也都是在時代廣場附近,順便消化肚裡的食物。

我個人喜歡欣賞珠寶設計,自己平時不怎麼打扮,頂多做些髮簪,或者串串珠鍊,看到美好的事物,就想拍照留念。

以前的香港銅鑼灣滿是眼鏡行,現在逛街,卻只會看到珠寶和鐘錶行,這說明了香港的流行趨勢,若是風向轉變,商人馬上就改了店面。

時代廣場樓上有不少小型店面,那天看到一款無線耳機,設計師以水晶和熊貓作為藍本,耳機外型像是新潮耳飾,可惜沒能拍照!

走了兩圈,肚子又餓了,「小肥羊」是個不錯的選擇,推薦來訪的朋友去嚐鮮。

三、EVA Air,空中驚魂

我多次出國,發生過三次不愉快的經驗,一次是CP(國泰)起落架出問題,人被困在英國倫敦,第二回是瑞士航空臨時改航班,讓我枯坐一個小時,這次則是颱風掃過香港,延遲了兩個小時。

對於長榮(Eva Airline)航空公司,我個人是沒有什麼特別喜惡,多年前曾搭機直飛巴黎,落地前一小時左右的那餐飯,不知怎地,我吃了就上吐下泄,當時以為是水土不服所導致,事後也就算了。

回到2008年4月19日下午,由於許久沒搭長榮,想揀便宜,時間也可以配合,就訂了機位,但我要說,我對那位外籍駕駛員超越戰鬥機的技術,深深無法茍同。

4月19日看了新聞,說是黑色暴雨特報,三號風球也掛上了,原本的登機時間都晚了一個多小時,許多航班還直接取消,搭上長榮時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個多鐘頭,在暴雨強風中,客機左右上下搖擺不定,還記得落地時機身都沒停穩,幾個老外就從座位上迅速跳了起來,鐵青著臉的乘客們,終於逃難似地踏上地球表面。

有了這回的經驗,以後我大概再也不會搭乘EVA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多年不搭長榮
2008/04/27 00:04

貨運起家的長榮,對乘客行李的重量(連隨身行李也檢查)抓得太嚴格沒人性,座位不夠舒適,服務又不比別家好,算了,何必花錢找罪受。

我最近也出門一趟,前天剛回到家來,也是好久沒有上網了。KLM的伙食本來就不怎樣,這次從阿姆司特丹轉機回日內瓦的短程飛機上,竟然一人發一個三明治了事……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30 23:58 回覆:

真的?我搭過最可憐的一次,只有一個礦泉水保特瓶(以前去義大利的往事),連三明治都省了,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呢!

沒辦法啊,油價漲得厲害,不拿隨機行李重量當藉口,哪能趁機賺點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anyway?
2008/04/23 04:55
End of last year, spent 12 hours in HK for stop over...but really bad luck, all the food I had had weren't anything special. Can you believe that I finally enjoyed my meal with Swissair return flight?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3 13:27 回覆:

Really?  As for me, most of the restaurants in Hong Kong are good enough for my health and taste.  Perhaps you could try  「鍾菜」next time.

It is true in a sense that the service of Swiss air is wonderful, especially their chocolate & wine.  I think their chocolate products & airline services are superior to the others all over the world (except Lufthansa, and Kuwait air was also good before 1995).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謝謝這篇美食報導
2008/04/22 17:11
原來,飛到香港玩耍了
鳳爪一向是我的最愛
那個上面是桂花凍的甜點,不知台灣哪裡吃的到啊
呵呵
喝了沈魚落雁,回到台灣以後,皮膚是不是水靈光滑的!
那下次我去一定指名這煲湯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3 13:13 回覆:

台灣的鳳爪一般都乾硬些,「鍾菜」的鳳爪軟嫩又Q,好吃啊!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桂花凍」清透金黃,花香和奶香很搭,奶酪入口即化(和台北「京兆尹」的奶酪滋味類似,但感覺更爽口),這一道絕對不要錯過!

除了「沉魚落雁」,還有許多其他的湯也可以嚐試,香港人的皮膚普遍很好,比如年年過廿五歲的那些明星,甚至是路上的小市民,香港是全球第二長壽的地方,應該與許多養生藥膳煲湯有極大的關係!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了
2008/04/22 11:50
原來rosy到內地和香港吃香喝辣去了,掛念妳又不想老留言問妳身體可無恙?

下回亞洲之旅計畫訪香港和東南亞其他地方,真謝謝rosy這篇文章的美食訊息!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3 13:03 回覆:

香港的養生藥膳對身體好,呵呵,台北的食物其實也不賴,走的路線不同。

我在那邊忙得沒時間上網,想來真有些慚愧,最近好吃亂跑成癮,唉……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香港之旅
2008/04/22 08:50
柏寧酒店與時代廣場距離真的很近, 徒步約8至10分鐘即達. 明白一般的士司機都很怕載短途客, 因為銅鑼灣很易堵車, 但他也實在過份, 兜了您$35!! 希望您下次來港天氣更佳, 碰上的人和事也比較稱心. :)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2 10:17 回覆:

其實我很喜歡香港,餐廳小館特別好吃,走在流行尖端,硬體建設優良,到處清潔乾淨,可惜正好打颱風,沒能怎麼逛逛。

的士司機的想法我能夠瞭解,畢竟是出來賺錢,就連台灣的司機也不喜歡載短程的(油價漲得高,短程划不來)。

這次我比較介意的是台灣的EVA航空,飛行技術讓許多乘客都恐懼得跳起來了,是我生平僅見,雖說香港空中亂流讓飛機搖得厲害,可是在風平浪靜的台北還能上下搖個幾十公尺,讓我嚇得臉都白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得承認...
2008/04/21 21:23

我並沒有很認真在看文,

那一道道小點,太動人...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4-21 22:04 回覆:

其實我在文內穿插不少抱怨,因此乾脆貼點好吃的,讓自己和看圖的朋友都能快樂(每次三餐都得排隊吃飯,真要命啊,不知怎地,我的香港朋友對「許留山」印象極差,還有些小館,以及甜點專賣,有空我會再去)。

香港的點心好吃,我這回來得太匆忙,下次有空,就要仔細推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