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美食之旅:到處都有好酒家-2
2008/05/26 23:54:17瀏覽1533|回應1|推薦32

香港時代廣場樓上的「鍾菜」實在值得一嚐再嚐。

這回吃的是周末午餐,酒家仍舊客滿,我還是去逛了一大圈回到餐廳門口時,好不容易終於有了位置可以坐下來。

先看看菜單吧!

鍾菜menu

香港的平均消費高,好吃一點的餐廳,想要美食,打算吃個八分飽,大約就得花上新台幣1,500起跳的單人單次價碼。

因為主菜還得等,我照舊又先點了份紅豆桂花奶酪糕。

 

鍾菜每次必點的甜糕

第一道菜上桌。

鍾菜明爐火味拼盤-1

帶有檸檬酸味的芥末配醬,讓這盤豬肉拼盤顯得口感清爽,左邊滷得鮮嫩,右邊豬皮炸得酥脆,非常好吃。

鍾菜明爐火味拼盤-2

若還覺得膩味,來杯普洱茶,絕對去油解膩,齒頰留香。

生拆蟹肉翅-1

香港的魚翅好吃,蟹肉料多,湯底滋味讓人難忘,搭配了紅醋,口感更為滑順,這湯,委實叫人舌底生津。

接著,上魚。

侍者幫忙分魚,動作熟稔,份量均勻。

下面就是挑完刺的美味石斑魚啦。

清蒸海石斑

新鮮的石斑之後,上的是時蔬。

濃湯野菌菜苗

來到「鍾菜」,菜單份量雖少,卻分外精緻,建議另外單點下面這兩道甜點。

當日主廚特點

這道是搭配鮮奶酪的水果拼盤,擺盤還可以,好處在於不會很甜膩,完全是新鮮切片,和台北常見的罐頭水果不是一個檔次。

巴夫娃娃-1

這道「巴夫娃娃」據稱是俄式點心,因為名字古怪,讓人不由自主想起戈巴契夫,我就點了來嚐嚐。

金箔和賣像良好的妝點,先讓人有了好感。

巴夫娃娃-2

擺盤好看自是不用說了。

無論是酸奶酪搭配的甘甜白酒橘子醬,或者是旁邊水果切片搭配的柚子醬,風味獨特,特別推薦。

這道「巴夫娃娃」只要港幣25元,真划得來呢!

鍾菜鮮榨柳橙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香江
2008/05/27 07:38
上次去到香江是高中時… 又是個歲月催人老的例子
看妳的食記真是令我… 捶心肝啦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5-27 08:00 回覆:

我這些照片放十幾天囉,前陣子,網路封鎖都上不了udn,最近好多了。

下回妳來,我煲湯給妳喝,找妳吃遍各大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