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斷的選擇
2010/05/23 20:47:55瀏覽143|回應1|推薦0

生活中是不斷的選擇,工作就是,交友也是

換工作大概有一年的思考,雖然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但不見得是最不好的決定。讓自己心靜下來為未來多加思量。今天下午開會到四點多,因為早上拿離職申請書,會議後人事主任就私下與我肯談。

就工作而言,從來不是怕工作,相反的工作就像拼命三郎式的。真的,人有倦怠期,在這個公司的倦怠期到了,而我從來不想理會他,身體的疲憊感假不了,精神的壓力更會響影判斷及記憶,每二週看中醫調身體吃藥 --- 煩。加上工作不斷地做,公司並沒有讓我歸屬感,種種問題累積下來,會讓我提出更多的疑問:

為什麼要為每一次的一年而努力?為什麼一定要在這裡工作?為什麼一定要讓這些小人陷害?為什麼一定要看他們的臉色?還是在我很努力工作之餘?…每一次都會跟自己說:每一個困擾都有意義,也許上天正在考驗自己的學習,做事是為了自己而非他人。不忘初衷,小人搖擺不久不用計較…。

最後跟自己溝通不了就眼不見為淨,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可惜工作一件一件的來推不了做不完,工作程序在處理上沒問題,但同儕人際關係成了他們彈劾我的爪子,給我的感覺是有什麼樣的上司就有什麼樣的下屬之指責聲音…。

與屬下友好也錯,因為屬下會聽話成了同儕推卸責任的工具與方式,好處他們拿責任別人扛,不接叫做推責任,接了做的好是他們的功勞,…真的是三條線,很多很多的笑話,只能眼不見為淨

當然我知道生活工作都是這樣,大欺小,到別的地方亦同,以我的個性的工作方式,到別的公司也會有相同的狀況,也許因為好用公司才會用,也很 ok 。

再則是年齡的考量,更換工作是要再三思考的,因為愈有年齡雖然經驗多但阻力大。記憶力不好是事實,體力也會不好是事實,再不出去看看就終止在公司可能不是我的期待,這裡不是最好的但他還是訓練我的一個基石,所以好聚好散是我期待的。加上私人機構喜歡佔上風,在尚未找工作就提出辭呈,就公司而言他們會認同,而找到工作後再提出他們就會有不同看法…。

會不會害怕?當然。但更害怕終了在公司走不出去,昨天去進修,與同仁們的結論:在公司以管窺天,天天都很美好,卻不知自己失去的比得到的多,更沒有競爭力。

人事主任私下跟我談,僅笑笑說:長宮不見得會 " 准 " ,但談完後我知道他那一關" 准 " 了,至少他會為我說話,讓我走。也許這不是最好的選擇,也許如同仁說的未來這裡會更有前途、競爭能力大,留著有好處…。但這個好處除了 " 錢 " 外,看不到未來,夜半驚醒時還要問自己 : 為五斗米折腰,值得嗎?

當然我很清楚朋友都是為我好,因為現在出社會的人一年一年增加,沒工作的多,出去回不來了,而我又沒有人事背景,難以在眾人之間突出…,總總問題,也許在生活挫折之後,會讓我發現公司的問題是各個公司的問題,也許會悔不當初的決定。

但生命就是如此,不斷地選擇不斷地找可能都現在最有利的方式去做,可能是錯了,但原地踏步,人生的風景就少看了許多。辭職的決定在到公司的第一年做完就收好所有的資料,但走的人是隔壁的同仁,而我因為一邊騎驢找馬一晃邁入七年。

在這裡永遠沒讓我安心。踏實過,雖然我給人的感覺是穩穩當當,可靠的,讓屬下有事來說就會將他們旳事處理凡事有我就 ok ,但這裡對我卻很不 ok ,同事不能說真話,也許每一個職場都是,但每一場業務就讓人性面目一覽無遺,累…。

朋友永久都是短暫的情誼,都是一、二年就結束。老同事、老朋友、老同學 都是出缺不補的,所以我很珍惜,要常聯絡喔!

早期不在意,因為每年都給自己一定的進修,朋友都在身邊繞阿繞,這二年因為工作忙,壓力大,連夜間的運動課都去除,抬頭一看朋友一個個走,自己再不疼自己還有誰疼?

至於結婚,還是老話一句,隨緣。結婚要雙方經營,為結婚而結婚太辛苦了,至少現在的我尚不願意做。

朋友之間相互協助是必然的,但能做的一定有限,你有你的問題,那個問題我無法為你解套,我有我的困擾也只有我自己可以解決。

愛自己才能愛別人,認同。因為很愛自己,所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更不同,要走出公司。也許未來見面機會不大(未知數);也許未來工作不見得穩定(未知數),也許更有機會,人總是要樂觀地面對生活。

但不做永遠在牛角尖中鑽,永遠總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競爭力不夠。但忙碌必會讓自己的競爭力出現,改變生活目標。

當然我說 : 不用擔心,朋友你還是會關心 --- 謝謝 。

生命的長短不是我能決定,但每天如何過自己可以選擇。要走的漂亮在公司也不容易,朋友您的建議會考慮,但辭呈必然會送。

生命中沒有絶對的結局,因為人生尚未蓋棺論定,不嘗試不努力不像我,只是如何讓自己的挫敗減少至最低,是現在的我要考量及做到的。

吸氣感恩,吐氣祝福    我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4059705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not?
2010/05/23 23:41

至少妳很果斷

跟著妳的感覺走

做妳自己呗

purple rose(rose520) 於 2010-05-26 23:3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