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輕易把自己的房子過戶給孩子!
2024/03/16 15:14:03瀏覽193|回應0|推薦10
先說結論:千萬不要輕易把自己的房子過戶給孩子!


有一位我認識的老大哥,女兒讀國小的時候,夫妻離婚,父兼母職一邊工作,一邊獨自扶養照顧女兒。


女兒小時候很乖巧懂事,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工作,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跟父親的感情疏遠了。


老大哥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快70歲了吧?

還在上班。

一是因為上班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一個人在家也是孤獨寂寞。

二是自己目前住的房子還有貸款在繳,能多工作多賺一點是一點。


老大哥的女兒,兩年前曾經向他提出要求:爸爸,你把房子過戶到我名下,我來繳貸款,好不好?


老大哥說:我只有妳一個孩子,我的,以後也都是妳的啊!

沒有答應女兒過戶房子的要求。


從此,女兒失去聯繫。


老大哥提起女兒,傷心到眼淚在眼眶打轉,從小一手照顧到長大的孩子,為什麼會不要他了?


聽說,女兒是去自己媽媽那裡了?


誰是誰非?

家務事,

外人說不清楚,也管不著。


值得慶幸的是,他沒有把房子過戶給自己的女兒。


假設:當初如女兒所願,把房子過戶給女兒,女兒再轉賣掉,然後再失去聯繫。


他不是要變成無家可歸的老人了嗎?


往好處想:

至少他還擁有可以遮風避雨的住所,還有老朋友,還有把他當成家人的外人。


我自己也有小孩,而且兩個都是兒子,不求他們成才,但求他們心地善良,長大了不要走偏門,腳踏實地就好。


我和老鄭名下的房子,也絕對不會過戶給自己的小孩的,他們想要過怎樣的人生,就自己好好努力吧!


如果有一天,在外面過的不如意,落魄了,想要回家,我和老鄭會張開雙臂,作為他們最後的避風港。


但願他們長大成人後,可以完全靠自己,過著自己想要的人生!

這是身為母親的祝福!


最後:㊗️福身邊的每一位朋友,都可以靠自己過著想要的人生!


PS:照片是今天去藝文特區時,隨手拍的。


👇

#我的房地產買賣社團和LINE群組的連結🔗放在留言處喔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加入

(#)文:佳音love words 聯结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40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