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紀錄|原聲迴響在春天】
2024/03/17 16:06:17瀏覽170|回應0|推薦7
【活動紀錄|原聲迴響在春天】

|

3月10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與 原聲國際學院高中部合唱團分別受邀演出,讓屬於原聲的聲音在春天迴響不斷。

|

▲ 2024 法鼓山報師恩音樂會 🎶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在週五(3/8)下課以後,搭上遊覽車,從位在魚池鄉的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出發來到北投,準備迎接這個特別緣分下結成的合作舞台。

|

2023年4月底,法鼓山佛教基金會造訪當時還在土場舊校區的原聲音樂學校(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部前身),帶著文具、運動用品來看原聲的孩子,而在疫情爆發時,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了600多台筆電,並以原聲為圓心,擴及到信義鄉、仁愛鄉各學校,讓偏鄉學生沒有能力線上上課的問題得到解決。讓教育不因環境而停歇,這種精神,就是原聲成立以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

今年3月,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為感謝法鼓山佛教基金會,來到農禪寺進行這一場「懷恩、報恩」的演出。這是原聲成立多年,第一次在寺院演唱,對原聲孩子來說,這是一場宗教信仰的觀摩與學習,多麼難得的教育機會,讓學生認識與尊重不同的信仰。

|

▲ 2024 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 ✨

原聲國際學院高中部成立以來,致力於為孩子搭建與世界接軌的橋樑,不僅鼓勵學生勤加學習外語,參加校內外英文相關活動,更把握每一次對外交流的機會。

|

當籌備小組來邀請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擔任會議的開場演出,師長和學生們都非常期待,這不僅能展現台灣原住民的特色,更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認識原聲,是國際交流的好機會!

|

開幕當天學生用天籟的和聲演唱布農族的傳統歌謠,讓來自世界各地参與的各國學員感動不已,並感受到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之美,完成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除了演出,籌備小組也提供難得的機會,邀請原聲國際學院高中部1位學生擔任志工,另邀請5位學生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會議,讓他們能夠就近觀察會議的運作方式,並從中學習。

|

▲▲▲

原聲迴響在春天 

原聲的兩個合唱團,在不同的地方,以相同的愛與勇氣,唱出屬於自己的聲音,是為了報恩,也是為了學習成長。原聲陪伴每個孩子以自己的力量穩步成長,教他們有勇氣發出自己的聲音,讓原聲迴盪在春天,在每個聽見的人心裡。

|

#懷恩 #報恩 #教育 #不間斷 

#法鼓山報師恩音樂會 #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大會  

#原聲童聲合唱團 #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40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