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這一秒起,你是鏡花水月,而我,只走花路」
2024/03/23 15:45:15瀏覽289|回應0|推薦5
從這一秒起,你是鏡花水月,而我,只走花路」,這是的女生所言。鏡花水月我知道,但「花路」是?這倒是要問一下Mina。


女兒跟我說典故來自於韓星:金世正的一首歌《花路》,「看看這裡,正美麗地綻放著呀,即使凋零飄落在地,仍會讓你只走在花路上」歌詞如此寫道。


「只走花路」就是想要祝福自己以後都很順利、只發生好的事。


想起上個月去台中參加菩薩寺的春季講座,主題是「AI的慈悲與智慧」,主講者是張嘉淵博士,他是有大智慧的人。他喜歡讀佛教的公案,分享了和尚提水的故事,我特別有感!


故事如下:有位和尚每天提兩個水瓶去河邊取水,沒想到有一個瓶子破了。回到佛寺時,水只剩一半,讓他感到羞愧!另一位和尚安慰他:「無須羞愧!你沿途灑落的水滴滋養了路邊花朶,讓花兒美麗盛開,你可是走出了一條花路呀!」


善良真誠的女孩,請收下我的祝福!淚水不會白流,勇敢踏上屬於妳自己的花路吧!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誠摯祝福     作者于美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42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