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自己的風格,才能活得精彩。
2010/09/18 12:58:36瀏覽838|回應0|推薦8

活出自己的風格,才能活得精彩。

作家余秋雨說:「人生的道路也就是從出生、出發越走越遠,一出生便是自己,由此開始的人生就是要讓自己與種種異己的一切打交道。打交道的結果可能喪失自己,也可能在一個更高的層面把自己找回。」

我喜歡這句「一出生便是自己」,因為是自己,所以才要活出真正的自,自己的風格、自己的生命力、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風采、自己的世界,活出真正的自己,人生才會更美麗。

我們現在的生活不都是自己的選擇嗎?我們是要追求內心所嚮往的理想,還是揀那些讓我們可以過得比較舒服的事情來做?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了「舒服」而不願意選擇「冒險」,因此,我們就在舒服和冒險之間,進行了一輩子的拔河,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鞏俐是國際級的巨星,一路走來她始終相信自己。鞏俐因為嚮往舞台劇演員的生活,所以進入了北京的中央戲劇學校就讀,遇見了張藝謀導演,也因為擔綱演出電影紅高粱,因而改變了鞏俐的戲劇人生,這一路走來,鞏俐認為,中國女性骨子裡是非常堅強的,透過戲劇,她最想表現出中國女性的韌性。

相信自己,也是鞏俐一項非常重要的信念,她說:「從小父母就告訴我,相信自己,所有的夢想才可能實現。」
有一次鞏俐受邀日本雜誌拍攝封面照片,並接受媒體深度訪談,拍照當天,鞏俐自己動手化妝,讓日本媒體頗為驚訝,鞏俐解釋著說:「再專業的化妝師,如果是初次見面,還是沒有自己明白自己的優缺點。」

鞏俐坦言自己最想演出的是,能夠表現中國女性堅強那一面的角色,因為,她最佩服的就是中國女性的韌性、堅貞和永不屈服的節操。..

所謂「心嚮往之,身隨之赴」,天下事莫不如此。

愛默生說:「全心灌注在你所期望的,必如所期。」

心就是創造力的象徵,一個人若能相信自己、愛自己,則凡事皆有成功的希望。

我們很容易就讓自己感到灰心,而灰心正是我們實現夢想的主要障礙。
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就是愛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也是成就自己。

人若能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那麼成功之路就在不遠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42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