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富的生命,來自於持續不斷的學習
2010/08/20 16:00:27瀏覽230|回應0|推薦4


豐富的生命,來自於持續不斷的學習

進步不是一條筆直的過程,而是螺旋形的路徑,時而前進,時而折回,停滯後又前進,有失有得,有付出也有收穫。-------奧古斯汀

在知識經濟掛帥的年代,全球化潮流打破了國界的限制,產業與個人的競爭已經遍及全世界,在這波趨勢的衝擊下,不管是產業還是個人要面對更激烈職場競爭,這波趨勢帶來的是終身學習的浪潮,要如何持續學習是每個人都必須終身面對的課題。

然而迫切感受到自己學習上的需求,是否能有目標、有系統、有計畫、有方法的學習,而不是跳躍式漫無目標的學習,在不斷地的學習過程中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能力不斷地湧現,也會發現在學習中我們會更有力量,那是因為不斷充電的結果,會讓自己更有電力,持續發光,比較不會斷電。

每個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無限的可能性,在這樣的過程中自己的另一部分的潛能會被啟迪甚至可能成為自己未來另一個很重要起始點。

生命的過程中,就是如此,有時候,需要外來一些刺激與探索才會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肯定自己,相信自己進而栽培自己,是未來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職場生涯時,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考驗每個人的學習智商與職涯的多面性。

持續學習讓你的生活永遠有新的活力、新的氣息、新的能量,不管你的年齡與背景,生命最美的期待,就是用一顆單純的心不斷地去吸收學習不同養分。

因為豐富的生命,就是來自於持續不斷地學習,美好的生活也來自於不斷地與這個世界對話。

了解自己,勇於學習,不在於物質的享受,而是心靈的富足與自在,在學習的過程裡看見真正自己。每個人在學習的過程中會看見自己的可能與可塑性,甚至因為不同面向學習與啟迪反而發現自己的潛能。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與缺失,勇於面對自己是學習的第一步,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學會用更多包容力來看待自己,反而能讓自己的學習充滿樂趣而不是壓力。

因為學習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可能性,也因為與這個世界不停止的對話,讓我們能更融入這個世界,不會被孤立感覺。

學習讓我們能吸收不同的養分,讓生命更靈活,學習讓我們保持生活的活力變得更有競爭力,因為學習也讓我們看見更真實的自己。 豐富學習也在這個世界裡,每個人都用學習的心態去看待這個大千世界,與自己的生命對話,用心靈去感受這個美好的世界。 

生命的富足不在於物質而在於心靈的充實與自在,即使得到全世界,但是仍不能彌補心靈的匱乏。豐富的生命,來自於持續的學習,美好的生活也來自於不斷地與這個世界對話。了解自己,勇於學習,在學習的過程裡看見真正自己。

當我們願意放下並倒空自己,勇於冒險,勇於嘗試,並勇於面對真正的自己,看見真正看見,一顆願意改變的心靈在學習的過程被不斷煉淨。

肯定自己,相信自己進而栽培自己,是未來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職生涯時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愛學習,也願意學習,當我放下過去的制約與框架,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每個人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可能性在這樣的過程中自己的另一部分的潛能會啟迪甚至可能成為自己未來另一個很重要起始點。

生命的過程中,就是如此,有時候,需要外來一些刺激與探索才會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持續學習讓你的生活永遠有新的活力、新的氣息、新的能量,不管你的年齡與背景,生命最美的期待,就是用一顆單純的心不斷地去吸收學習生命不同養分。

我的世界,我的夢想,就在我不斷願意學習裡不斷的成長與變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101077&aid=433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