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式咖哩飯
2008/04/19 14:25:48瀏覽1139|回應1|推薦16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但在香港的我卻感覺不到這樣的氛圍,並不是香港的花不開,而是花開的不漂亮,而且好像也沒有讓人賞花的地方,偶而看到街邊的花開的很漂亮時,卻只有一小叢,沒有日本滿遍的櫻花那樣的讓人感動。就這樣想起在日本唸書的時候,春天是開學的季節,往學校的路上可是一整排的櫻花樹,當櫻花盛開的時候,連去上學的心情都愉快很多。盛開的櫻花雖覺得漂亮,但最愛的卻是櫻吹雪,櫻花盛開的時候,再來陣微風,櫻花的花瓣就會隨著微風飄下來,像是在下櫻花毛毛雨一樣,走在櫻吹雪的路上,都覺得自己變的有氣質起來。我喜歡日本的春天,讓人覺得有朝氣,就這樣開始回想起在日本的一切,包括日本的食物。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但最平民的食物大概是咖哩了。日本人愛吃咖哩,所以日本媽媽常煮咖哩,一個星期至少會煮個一兩次,剛到日本時,我以為咖哩很容易煮,所以日本媽媽才常常煮,後來才發現,原來煮咖哩一點都不簡單。既然想到咖哩,不如今天就來煮個咖哩好了!

 

想吃咖哩就要有準備等的心情,因為好吃的咖哩沒辦法用快速的時間燉煮好,當然如果吃的是即食包就例外。

 

準備的材料:洋蔥1~2個,紅蘿蔔1條,馬鈴薯1個,咖哩塊數個。

咖哩塊我超推薦這個牌子,尤其是愛吃辣的朋友們,這個牌子的爪哇辛口咖哩塊不會讓你失望。

 

先將洋蔥末炒香到變成接近牛奶糖的顏色,但不可以焦掉。(千萬別偷懶,因為這個步驟會決定咖哩好吃不好吃)原本很多的洋蔥末到後來會只剩下不到一半的量,再加入已切成滾刀塊的紅蘿蔔和馬鈴薯,拌炒一下。

    

當在炒洋蔥末的同時,用另一個鍋將雞肉兩面煎香,肉沒熟沒關係,煎香只是要讓肉汁鎖在裡面不會流失。

 

最後再將雞肉塊一起加入後放入適量的水,燉煮1個小時。(中間水滾時,要將浮沫去除乾淨)最後再加入咖哩塊,至湯汁濃稠為止。

 

當天煮的咖哩雖然美味,其實咖哩要隔夜才好吃,咖哩會滲透到食材中,跟當天煮好的咖哩味道完全不一樣。所以有時候我就早一天煮隔天再吃,不然就是當天煮先吃一點,隔天再來大吃一頓。

 

這個鍋幫了很多忙,不用像之前為了要入味花上2-3個小時燉煮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ry111&aid=1795076

 回應文章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0 20:32
喜歡吃菜的我多放了兩樣東西 ~ 洋菇或是草菇 '  起鍋前五分鐘前加入福壽瓜 ( 才不會太爛 ) '
2950的城堡(rosary111) 於 2008-04-21 12:37 回覆:

那我下次也來放洋菇草菇試試看,

但是福壽瓜是什麼阿?